写作业的时候总是忍不住用手梳头发,一直到梳通为止,而且很用力,虽然过程中有意识的想停止,但还是忍不住,等梳通了以后,已经抓下来一把头发了(如图),这算是强迫症嘛?

补充:已经这样很久了…而且经常会想起以前不太好的事情,想忘也忘不掉……之前失恋哭了两天还去看医生,回家发现开的是治强迫症的药,当时觉得我怎么可能强迫症,没吃几天就自己停了…然而现在…


你好,从你的描述只能知道当你写作业的时候忍不住梳头发,但是为什么这样做,还有没有类似的情况,都不清楚。强迫行为的目的一般都是为了缓解焦虑,但是有时候一些重复行为没有这种目的,比如反复扣痘痘,是为了爽,或者为了满足感等,这就不是强迫这个方向了。另外还要看你这个行为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当时发生了什么。鉴于你提供的信息有限,很难评估。建议你要不亲自去正规三甲医院心理科评估,要不去专业心理咨询机构看一下。或者你需要提供更加详细的信息,才能判断。但是毕竟文字的交流是有限的,最好还是当面沟通。

如果真的是强迫症,一般是有担心的想法的,比如如果不能把头发疏通,就觉得做不出作业来。然后有焦虑体验,所以不得不通过反复实施强迫行为去缓解。而且一般这种模式会反复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比如怀疑检查类的问题,可能担心门锁,也担心窗户,担心钱包,也担心说错话等。你可以对照这个情况看看。


未必就构成强迫症了,也许只是一时紧张焦虑。看程度,还有是不是有其他表现?


不觉得痛苦,就不用太在意


你如果控制不住的去做,而且很难受了,那它就是强迫症.


是心里暗示


只是习惯而已,和强迫症无关!


有可能,也可能是因为焦虑

(怎么感觉我说的是废话....)

不用著急定性,也别太担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