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我不知道应该刻苦坚忍,还是自由随心的去生活。


这句话本身没问题,重点在你理解的"行乐"是什么?佛家说的"人身难得"也是同样意思,端看你怎么理解怎么运用你的生命。


肯定是需要刻苦努力的,偶尔行乐也无妨。

在生命的旅程中,陪伴你的大多是努力,不管是被动或主动。行乐就好像是课间活动,必须要有,但时间不能是一辈子。也要看你对行乐的理解,如果你想的行乐是不工作,不进取,只是贪图享乐,除非你家里特别特别有钱,够你挥霍一辈子,不然肯定是不行的。如果你的行乐,是跟从本心,而你的本心又不是极其懒惰,只是想做自己想做的,有一个自己的目标,那没问题,你可以行乐一生。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直浑浑噩噩,总有一些东西会影响你,让你自觉或不自觉的努力,而努力的原因,仅仅是为了生存。如果你的生活都得不到保障,又怎么行乐呢!!!


不只坚忍,更要明理净心,要化解。

可以看看佛经。

你能有此一问,就是内心善念对放纵欲望的排斥。

欲望就是脚气,不抓又痒,抓起来还有点爽,越抓越痒,越痒越抓,甚至出血都想抓。

痒是真痒,爽却是假相。爽只是痒的暂时消除。

脚气是病,得治。治好了不痒也不流血,清清爽爽,多好!

欲望是心病,更得治,放纵欲望只会增长烦恼,害人又害己。

清静自在,不好么!


有一个人被查出了得了绝症,打算在生前及时行乐,把所有财产挥霍完了,结果最后发现是误诊,你怎么想?


主要还有因果报应,有轮回呀,咋办?

「将全副生命交付在淫欲中,想都不必想。 短暂的感官刺激误你一生。 揽住另一半过世,甚至一手抱两三个, 最多比你揽够一百年。 这笔债,到头来都要结算。 你始终每天都要起床, 迎接新一天的朝阳到来,按时起床吧。 ?

有位女师兄主妇,38岁,走了,在49日的中阴期间,有人去劝她早日投胎。按照她这生的作为,只孩童时代做了3件半杀生恶事、成年后偷盗两件、妄语29次、恶口12次、两舌9次、绮语16次,但由于有小善5件、中善3件、大善1件,故此可先重新投胎做人。可惜她对一只家犬太爱执,不想投胎要陪住牠,这何其不智! ?

师兄的小朋友五岁已得白血病,受尽针药折磨,进进岀出,十分疲惫,可以说医院是他一家人的第二个家。五岁小人,有什么环事做过呢?可以说自岀生以来一件都没有;这条债,当然是前生所欠下的呀!打在儿身,痛在娘心;两只小手给针打到瘀肿片片,全开花了!小朋友前生是渔妇,一生伴丈夫出海打渔,血债! ?"一常观世音师父


若以佛法论,是从无常真谛中,找到寂灭之乐,那是真正没有束缚的快乐。


如果刻苦坚忍可以换来长期的随心生活,如果一时的随心生活要用长久的刻苦坚忍做代价,我愿意选择前者。


肯定是对的。因为你自愿去当前承受困苦也是为了积攒能力/资本使得将来能「及时行乐」。

然而将来永远是「将要到来」。


偶尔行乐,一直努力。


对啊, 特别正确, 所以就保持单身好。 不过凡事有利有弊,学会接受现实。


生是个必然通向死亡的过程,生的意义是死赋予的。

及时行乐当然没错,但是乐是什么?

找到了自己明确想要的,并不止于想而及时且有效的去做,才为乐 ,乐得其所。


判断对不对要看怎么理解这个乐字

感官之乐,稍纵即逝,适可而止

精神之乐,陶冶性情,绵绵长存


行乐应该分为两种,一种是对他人的,另外一种是对自己的。如果我们是一个心态正常的人,那么给予快乐也能够享受到快乐。善待自己,使自己愉悦,怎么会不开心?


且行且珍惜


这个没有对错,只是一种选择。

如果一定要对错,对我是错的。我想要的是长远恒久的快乐,所以必须牺牲掉一部分眼下的快乐。

奇怪的是,追求长远快乐的过程,竟然也是快乐的。也许是对美好的未来有所期待吗?

原来快乐不止一种来源,及时行乐可能是最直接的一种。


如果某个工作能够使你感到及时行乐的喜悦,就想办法熟练这种工作,然后变成所谓的经济独立。

可实际情况是,更多的是杂念和历史遗留所产生的坏习惯过多,让你即使产生以上想法也无法专注,那就必须除根,也就是去杂念和坏习惯。聪明的你一定知道怎么做,奈何短视频,娱乐风盛行的当下对专注力的消耗巨大,而去杂念和坏习惯同样消耗巨大的专注力,使你无论如何努力也无法冲破荆棘到达理想的舒适区。那你必须清理「专注力消耗进程」和「垃圾软体」获得「专注力内存」,或是依靠监控软体对自己强行监控。

现在已经有这种强制监控软体(「重启手机也没用,除非使你手机恢复出厂设置」)了,PC端的「番茄盒子」,手机版的「番茄 to do」和「远离手机」。

相信聪明的你,一定也能做到。


你信因果轮回吗? 如果科学讲能量守恒定律你是相信的 那也请相信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 放纵之前问问自己愿意承受那些你想都可能想不到的代价吗 活著不容易 怎么活著更重要!


及时行乐,是追求乐。追求乐就会成为一种执念,世事无常,你就能一直能乐?执念就是一种苦,苦来的时候能否承受,苦乐相伴。苦乐都是无常,有乐享乐,有苦吃苦。

怎么应对生命无常?该哭就哭,该笑就笑;执念比无常更可怕。


我认为不对,这是种消极的想法,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社会就不能进步了。从有了人类开始,从群体到社会,人一直在进步。进步的过程都是无法预料的。如果人在原始社会就想著事实无常,及时行乐吧,哪来的现在的我们?魏晋南北朝的很多文人都奉行及时行乐,但他们太消极,所以他们不能推翻不合理的朝代,可总有不及时行乐的人推翻朝廷,建立新朝代。


以前一好友最初的座右铭就是:及时行乐。后来他告诉我:「我后悔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