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出国读研,考虑未来职业发展前途,那么留学时选择荷兰还是英国?(假设能在荷兰找到工作)


小CM亲身经历,推荐留学荷兰的几个理由哦:

1. 高学校质量

全荷兰一共14所U类大学,几乎都是世界前200的排名,不信泥萌自己看。

荷兰U类大学招生政策不属于宽进严出,学生能被录取就证明了实力,因此毕业率不像德国、西班牙等国家偏低。

2018 TIMES 世界大学排名

截图自TIMES World Universities Ranking 2018

PS:唯一未入榜的U类大学为奈耶诺德大学,这所学校是以实践著称的商学院,因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且所授学科单一,因此未曾入榜,但这不妨碍它成为一所非常棒的大学,具体介绍,可以戳这里查看:荷兰唯一一所私立大学:奈耶诺德大学。

2. 低留学成本

U类大学本科3年,学费+生活费16W人民币左右/年。

硕士1-2年,学费+生活费20W人民币左右/年。

PS:商科、文科硕士一般1年,理科、工科硕士一般2年。

3. 安定的生活环境

荷兰的英语普及率为全世界非英语母语国家中最高。无论是跟超市里的收银小妹还是公园中散步的老爷爷对话,都可以得到清晰流利的英文回答。

荷兰的文化是自由平等且在荷兰的中国留学生比例不高,种族歧视鲜有发生,绝大部分荷兰人热情又友好。

(EF English Proficiency Index 2017)

4. 良好的就业环境

所有荷兰学校毕业生都可以几乎以100%的成功率申请到1年的找工作签证。

整个国家的就业形势很不错,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加上英国脱欧很多企业把办公室移到阿姆斯特丹,如果用心并且努力,在荷兰找到全职工作并不难。

5. 优越的地理位置

地处西欧,东临德国,南临比利时和法国,西临英国。

冬天最冷-10度左右,不超过3周,夏天最热25+左右,不超过3周,所以一般荷兰百姓家里都没有人安装空调。

截图自google map

6. 被鼓励的移民政策

学习+工作满5年,通过荷兰语融入考试,手里有一份1年以上的工作合同,即可申请荷兰永居卡或加入荷兰籍,申请成功率很高。

PS: 关于荷兰语融入考试,小CM的感受是:在荷兰生活多年后大部分人的荷兰语水平足够通过这个融入考试,稍微准备几个月就是可以通过的啦。


谢邀

作为一个英国留学生,我当然推荐你来英国啦~~~

好了说正经的了...

我自己不是学商科的,只能从数据上给你建议啦,课程差别方面的话估计不能给你太多的参考意见哦~~~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学校的排名

因为你说要考虑未来职业发展前途,现在HR还是比较看重学校的排名的。

那排名的话我是看的QS世界大学排名。

19年英国排名世界前100有19所大学,荷兰的话是3所(可能也和学校多少有关,但是因为我不是很懂荷兰,所以就不做评价了...)

整理来讲的话,英国在学校选择方面,会有更多的优势。

然后是专业的排名吧~

还是世界大学排名了哈

专业排名的话,商科是包括在四大类的社会科学与管理里面的。从商科专业整体来讲,英国有8所大学排在前50,纽西兰有2所大学排在前50,英国学校的专业排名比荷兰靠前一些。

(我这里列举的数据,都没有考虑是否能够录取,因为不知道荷兰留学的申请要求,所以没有在申请要求方面做比较。我了解到的情况是,本科是985、211的,均分80多可以申,双非的要求要更高一点。)

英国的话我觉得优势就是教育水平比较高,然后就是学制比较短,性价比比较高。能让你选的学校和专业的挺多的,机会更大吧。

所以推荐英国了。


荷兰本科在读,研究生比较倾向于去英国读。因为个人感觉留学荷兰和留学英国的区别在于

荷兰的优势在于教育性价比高,教育质量也很好,并且不需要学习荷兰语。但相对的缺陷就是名气不大(指的是在国内的名气),因为听到一些学长学姐抱怨回国后招聘时很少有hr听说荷兰的学校。还有就是虽然荷兰英语普及率极高,所有人都会说英语。但毕竟人家母语还是荷兰语,所以荷兰人之间还是荷兰语交流比较常见,包括超市里还有火车站的提示语都是荷兰语,虽然说不影响生活,但如果追求纯英语的留学环境的话还是挺别扭的。

英国留学成本高,教育质量应该挺棒(还没体验过)但好处就是名气大,全英语环境。

至于题主说假设会在荷兰找到工作,荷兰和英国(世界前200)的大学毕业生都可以拿到荷兰1年search year的签证,影响不大。

是我的话,如果目标是在荷兰找到工作而不是回国就业,资金充足去英国,反之去荷兰。


谢邀,我个人认为还是看你个人的意向,英国的话性价比会高一点吧。

英国作为老牌的教育强国,拥有高比例的世界顶尖学府,包括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一流大学,而华威大学商学院、巴斯大学管理学院、曼彻斯特等多所大学也同样备受认可,众多商学院获得国际三大权威认证(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和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教育含金量高。同时,任课的教授多是来自世界商业战线的精英,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可以与学生交流实战经验,让学生能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更好。

其次,作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英国有成熟优越的商业人才培养环境。英国各高校利用其金融中心地位,与各个公司乃至整个企业界保持良好的联系。例如英国石油(BP)、壳牌石油(Shell)、巴克莱银行(Barclays)、汇丰银行(HSBC)、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 等等。优秀的在校生可以利用假期时间前往各企业实习,在学校每年为毕业生就业举办的招聘会上,也常会看到众多名企业前来参展招聘。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英国硕士的学制很短,仅有一年的时间,这样留学的性价比较高,尤其对于女生和职场进修人士更有吸引力。而且英国跨专业申请商科相对容易,不同本科背景的人基本都可以申请到合适的英国商科硕士。

而荷兰的物流管理专业实力超群

荷兰自古是商贸强国,现在依然是全球实力强劲的经济体,因此有很多学生选择赴荷兰学习商科。荷兰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院校排名高。13 所研究型大学有12 所排名世界前200,欧洲金融时报商科综合排名前20 的学校中,荷兰有2 个商学院上榜。荷兰采用「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法,时刻使教育贴近现实与应用实践;众多国际公司跨国集团总部设在荷兰,实习工作机会多,其中应用科技大学课程设置就包含实习。而且留学费用低廉、性价比高,含学费、生活费仅需要约12-15 万人民币/ 年。荷兰拥有世界闻名的港口- 鹿特丹港,作为荷兰的第一大港口,自大航海时代就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荷兰经济的发展有著重要的作用,所以其物流专业也非常发达。有意在物流管理方向深造的童鞋不妨考虑荷兰。

以上供参考哟~~


在荷兰留学所有专业中,商科是其中的佼佼者。根据QS学校排名推荐以下几所学校: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蒂尔堡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格罗宁根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拉德堡德大学。同时,荷兰留学费用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在13万左右;英国是传统的留学国家,受认可度高,商科专业好的学校也有很多,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等,比荷兰选择性多,英国一年的费用是25万左右。

从另外一方面,去英国读商科是英语教学,对语言提升快,荷兰是荷兰语大于英语。但楼主说如果可以在荷兰能找到工作,说明楼主心里还是很喜欢荷兰这座城市的。考虑未来职业发展,还是建议英国的。

但无论是去英国还是荷兰,好的GMAT成绩和语言成绩是必不可少的,这样在学校选择上也能多一些选择,所有可以先从备考GMAT开始。


已修改

首先大前提是确定目的 如果以更好的学校或者课程质量为目的 建议两国都申请 offer到手再做决定

然后多收集和整理信息

列个清单 给各个因素做个权重(成本 学制 课程设置 地理位置 etc.) 并且根据已知信息赋值

然后给每个可能选项打分 根据加权总分做决策

打分的途中你或许就已经发现了自己喜欢的

如果目标也比较多的制约因素 那可以试试直接这么分析


你如果想留下来就选择荷兰,如果想回国发展就选择英国,毕竟英国名校多,学校也都是以商科闻名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