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是一句台词或者一个画面,各种题材不限


谢邀,

未必是动漫,有小说,动画,电影。

《无限恐怖》主角郑咤是个圣母心,想救所有人,但是因此害死过已经被认可的队员。 然后被楚轩教育了。楚轩还问他,你愿意脏手?还是脏了心?

最后他明白了

不是每个人都值得救,帮助别人的时候,先确保自己和身边人的利益。不然就是对自己和身边人的一种变相伤害。作为领导者,是需要做一些脏活儿的。即使手上不干净,只要不脏了心就好。

这对我生活和职场上有很大启示,那些不适合这个工作和环境的人,你一味帮助,人家也未必觉得你在帮他,甚至觉得你在搞他,传播负能量,这样一再姑息,其实就像癌细胞一样,该切就切。

诸如此类吧。
大概是《你的名字》吧。我本来不喜欢出门的,所以一直没能有机会去电影院之类的地方,也对外面的世界了解不多,一直认为出门就等于大把钱莫名其妙的被花掉,也没什么好朋友。后来B站出活动来著,我就抢到票了,但是是我自己一个人去看的(当时抢票要两个人配对),爸爸不放心还陪我去了哈哈(其实那时候我都快成年了)看完之后的感觉就是好想找一个女朋友2333,然后为了遇到心目中的女友,我决定做一个更好的人,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不要再像以前那样懒惰,也改变了对外面世界的看法,总之人生充满了更多光芒,谢谢B站,也谢谢新海诚


话不多说,奉上很久以前的一个答案。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918550/answer/23104397时至今日,《bakuman》依然是对我影响至深的作品没有之一。

《无限的未知》让我明白正常的的社会秩序时多么的可贵,个人是多么的脆弱。

  《猎人》使我知道朋友真的很好,小孩也可以很酷。《海贼王》和《火影忍者》告诉我,梦想是可贵的,坚持即使不成功也不会有人笑话的。《棋魂》促使我学围棋。
  《水果篮子》的本田透真是厉害人物,我想没有人可以像她那让无私地对每个人,因为人们的推理能力都远胜于接近弱智(呵呵)的她。但是她的理念不得不让人佩服。
天使禁猎区吧,虽然以后也看了很多奇思妙想画风独特的动漫画作品,无奈接触天禁太早才小学毕业,还百度了由贵的生平,依然没明白她当初怎么想出这样一部作品的。每个角色现在都记得


clamp大妈们的作品都很有影响,尤其是《xxxHolic》,最经典的就是「世上没有偶然,只有必然」,前几年的日漫都很有哲理性,现在稍微差了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