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文洁最终还是后悔的。

为了三体降临,她谋杀了亲夫。

为了三体降临,她搭上了自己的女儿。

为了三体降临,失去母亲的手下被炸死。

为了三体降临,审判日号被切割。

叶文洁之所以在杨冬墓前向罗辑透露黑暗森林,是因为在他偏执的心里深处,还有一颗埋藏的人性。


叶文结没后悔,叶文洁后悔了


我想说,后不后悔都没有意义,地球坐标暴露哪怕就是现实中,都是早晚的事。地球人有孤独恐惧症,因为地球人是群居动物进化来的。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来思考一下:为何开放二胎后,好多家庭争先恐后地生孩子。理由最多的就是给老大找个伴。


从他暗示罗辑,让罗辑研究宇宙社会学的动机来看,感觉应该是动了恻隐之心。她联系外星人,是为了向外星人学习先进的文明,让我们更加的博爱,而她没想到的是宇宙的残酷。我相信以她的经历,早已经看淡生死,她帮助别人照顾孩子应该不是为了掩饰身份!


后悔了,她只是把三体文明当做一种寄托,理所当然的认为文明越高社会越好,但事实证明,三体文明于当时的地球而言是灾难。


应该谈不上后悔。因为在她发出第一个广播后,三体人还不知道具体坐标,只知道广播方向时,三体第一舰队就已经出发了。所以即使叶文洁不发送第二次广播,三体人仍然能找到地球。而在人类不知道黑暗森林法则的情况下,进行宇宙广播是迟早的事情


后悔了

黑暗森林的序章里她将自己想出的宇宙文明公理告诉罗辑,也是希望罗辑能研究出宇宙文明生存的规律,尽到自己身为人类文明一员的责任吧

三体一后面她在得知三体文明的真实形态之后也对自己做的事产生了怀疑。有疑问的书友们可以去看审问那一段,叶文洁明显地在回答中犹豫了好几次。


我认为叶文洁后悔了,至少在中间部分她是后悔做这件事的。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为政》

每个人在特定的年龄阶段都会对人生有不同的认识。中年的叶文洁不同意年轻时的叶文洁。

年轻时的叶文洁,接触的大多是社会的阴暗面,加上年少轻狂,认为这个社会是黑暗的。

有过了十几年,叶文洁杀死了丈夫,使她不得不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正如叶文洁所说:「我点燃了火,却无法控制它。

最后叶文洁于夕阳下去世,暗含作者对叶问洁以及人类世界的惋惜。可见这件事并不是叶文洁的一个好的选择。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后悔了

三体一后半段


不后悔吧


没有后悔


好像没有,但她向逻辑讲述了宇宙社会学


作者


不后悔,因为世上没有后悔药。


她看惯了地球人性所以她就利用太阳发射信息(但不是地球位置)一不小心被三体人接到了。emmmm你还是自己去看吧。反正侵略地球是她的目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