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经历,是一种用法律解决问题的经历。我鼓励你去打这个官司!最后你赢的不一定是这5000块钱,更重要的是你学会了用法律维护你自己的合法权益!

如果你想起诉他,就自己写个起诉状,先写上双方的姓名性别,电话,住址,年龄或身份证号等自然情况。

你再写上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怎么和你借的钱?你有什么证据,把这些东西都一一列在上面。

最后写上给哪个法院。签个名,按个手印儿。

大概就是这样,要准确一点,你还可以参考一下起诉状的样式。

然后拿著三份起诉状到法院,交一点诉讼费,法院就会受理了。

希望你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使自己免遭不法侵害。

感谢你的关注,提问和点赞,祝你成功!


别起诉,少进法院的门,心累。

跟朋友先好好协商,看他是没钱还是目前有困难,最坏是故意不给你钱。

以上几种情况只有故意不给你钱值得一告。

既然钱都借出去了,说明是有信任在的.,不要轻易打破这份信任。

说不定人家将来发达了,你也跟这个沾光啊,5000元也不多,就当资助朋友也不错嘛。


我太适合回答这个问题了。

我一个认识的人现在已经拉黑,3月份去外面玩没钱了,借我2k说回家以后换,他24岁。想著没几天他就回家也借给他了,但是他3月底回家就一直没有提借钱的事情了,期间我去他们那边玩,吃的是抄手啥的,还是我付钱。他来我这边我都是两个人吃饭200+的标准招呼著,我另一个朋友租房差点钱是引子,我问他还钱,那个时候已经5月份,期间提过多久还钱,每次都推脱。直到我真的要用钱给他说,他又说自己的钱被朋友套现了,自己钱贷款了balabala

然后这个时候已经微信那些删了,留了个电话,只用简讯交流。后来我从他朋友了解到他要去厦门,然后他又有借口了。

我发现借钱这类人都是大哥。

然后也没有很逼迫他,直到我六月份发现自己被他拉黑了,我气炸了。没有办法给他打电话,简讯也收不到,不回。

我支付宝给他发信息也不回,我只有用别人给我的方法,然后他就还钱了,我也解气了。

他这个时候还在喝酒都不还钱,这类人都一样。

最后他把钱还给我了。删除永不联系。


起诉的话时间久周期长,建议还是跟对方友好协商吧,谈钱伤感情呀!


准备起诉材料就去起诉了呀


聘请律师会教你如何做?觉得金额小就找一个网路律师教你如何做?


该起诉就起诉


若协商不成,你收集你的证据材料,双方身份信息可以去起诉


你好,准备诉状、身份证和欠条复印件等就可以去法院起诉,谢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