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奇葩说 第六季》选人环节为什么没人选储殷教授?

《奇葩说 第六季》选人环节为什么没人选储殷


以下所有截图来自储教授微博

看完再看知乎那么多脑洞大开的答案有奇效

关于选人

关于老僵尸

关于人设不讨喜


很早关注到过储老师,也被他圈粉。现场选人说来很可惜,诞总这一期讲得好,辩论再精彩,最后记住的也只有谁和谁关系好,否则宝藏教授也不至于哪怕人缘不错,也屡屡被拒选不到人。

可能有人觉得储老师太过锋芒,但某种程度上,他的锋芒,不就是给新人一点信心,哪怕是新奇葩,也要有敢于挑战老奇葩的信心。

这一季我很讨厌的一点是,老奇葩辩论的时候,现场一些次老奇葩会不断地夸张、感叹、惊喜,说实话,对新人很不公平,本来就很可能紧张,听到这么大声的反馈,心理压力会更大,但个别次老奇葩看来很想融入老奇葩的圈子,频频加戏助阵,还不自知,耐心静听,是对新人的最大尊重。当然,出于综艺效果吧,看到的都是节目组想给我们看的,毕竟不是专业的辩论赛场。

又翻来储老师《我是演说家》的一期演讲,也是被圈粉的一期视频,这大概是更适合他的舞台吧。

哪怕不喜欢储老师在奇葩说的表现,建议尤其在校生可以的话耐心看到最后,对当下普遍的迷茫会有一些思考和收获的。

菜市场里的「两个中国」

储殷自己在知乎有号,楼主@他不就行了?

他之前就这个问题回应过。

总之,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但也别丧气,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侠客


看节目的时候,给我一种感觉是难以置信。

首先要明白一个情况,这个问题并不是储教授为什么落选队长赛,也不是为什么落选前12人,甚至连为什么落选前20人都不是。储教授是在一共25人选了24人的情况下落选,甚至是在最后一个队伍没人竞争的情况下4选3的情况下落选。

这个问题里很多说到性格的,说到不讨喜的,都同意。问题在于,就这一点就足够让他落选,足够忽视他所有优点?更可笑的还有拿熊浩周玄毅类比的,你让周玄毅回来看会不会落选,你让熊浩来保底前三手被选。明白吗?储老师的缺点(或者说在奇葩说里面的缺点)或许不足以让他走多远,但是在目前25个人大名单里,说他中等甚至中等偏上不过分吧?对于薛教授队伍来说,储老师不管是给新奇葩甚至是给许提供论点提高深度,或者是在一对一情景下去拆对面类似黄执中詹青云这种辩手的论点(你看许打黄的开杠)都是极佳选择,甚至抛开这一切,把储作为一个单纯的选手去和其他25位对比真的就垫底吗?

还有说是因为储老师是因为和老奇葩关系不好被排挤的。为了黑老奇葩抱团黑魔怔了。储老师在辩论场和里面有些选手早就认识了,明白吗?你嘲讽挑衅别人除了你看不起别人还有种说法叫做熟人间的玩笑。具体的看储老师微博互动就知道了。

看这个问题下其他回复及储老师微博和知乎的发言就知道了。在节目开始前许就拉拢了储老师,而储老师答应了,所以婉拒了其他队伍的邀请。所以节目上其他队伍都没有选择储老师,但是在最后4选3的时候,许贪心了,他想的是储老师已经答应了,所以把其他3个人都选了,希望最后反选的时候储老师可以按之前说好的一样加入他们,但是她没有考虑到这样会伤害到储老师的心,最后失去了一大助力。

说实话,许的队伍非常需要储老师。许是拥有非常好表达能力的,但是她本身没有辩论基础,她的思辩能力是不足的,她需要有人帮她去提供论点升华自己的论点。储老师非常合适。

以上


储殷老师不该被这样对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