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开源精神?

和科学家热衷第一时间发表自己的成果比起来,如果有魔法,这就是 魔法没落的原因吗?

另外,我学会了魔法,这就不是魔法了。人均魔法师,那就没有魔法了,这不可取,不太推荐大家回复像小学生一样,为了B格而B格的答案,不然会导致 魔法的本质就是改名


别闹。

型月体系下,不要说是魔法使这种稀缺物种,就是普通魔术师家族之间,彼此之间的魔术、神秘都不可能广泛传播。

所谓魔术师,必须以「必须隐藏自己」为基本准则,因为魔术如果广泛传播、不被隐藏的话,力量便会减弱:

——————神秘之所以被称作神秘,就是因为其属于小范围内的秘法;

——————而如果魔术不被隐蔽起来的话,力量便会减弱,被公开的魔术会被削弱力量,魔术是否被公开,关乎著一个家族、一个魔术体系的未来。

也正因此,个人、以及家族的魔术,会成为一个魔术师本人「带进棺材里的秘密」:

在此体系下,魔术师隐藏自己的身份和家族的魔术,只对自家继承人才会传承各自的秘法,对于其他家族的魔术师来说,则完全不允许探求自家的魔术,题目里所说的广泛传播、公开什么的,更是不被允许,也是不可能的。

以及,哪怕是其他家族的魔术师想进入彼此的工房,都是一种求撕逼的引战行为,试图探求其他家族的魔术原理,意味著彼此开战:

以及,

Q:凛进入虫仓的瞬间,因为那种惨状而说不出话。所以凛当时对樱或间桐家的状况了解到什么程度呢? &

奈:魔术师们会隐匿自己的教导和秘术,所以凛对樱受到什么样的教育只能想像而已。间桐有间桐的教导,如果意图一探究竟就等同打算互相残杀,这是魔术师之间的不成文规则

武:知道的话就不可能放著不管了吧。

奈:相信对方而送过去的勇者变成了黑心企业的奴隶,真是个悲伤的故事呢......武:虽然就结果论来说,最后变成了不得了的大人物......

不过,对于方便而又低级的术式,部分魔术师会将其作为专利卖给协会,而协会也会相应给予经济回馈就是了:

「虽然卢恩魔术本身很有名,自古以来就为一部分的魔术师所活用·研究,但其中的大部分都在很久以前就遗失了。然而,她却将已经遗失得大部分进行了再构筑。如果传言是真的,那她不仅将作为根基的共通(futark)卢恩二十四文字进行了魔术性的再生,甚至还解析了几个本来已经消失在神代得原初卢恩文字。虽说前者的专利她已经卖给了时钟塔,而后者听说也在她被封印指定的时候被严密地保管了起来。」

时钟塔经常这么干。相对来说方便又低级的术式会将其视为魔术专利给予好处,而真正高级的——可以与一个派阀的奥秘相提并论的,则会以管理禁咒为借口,收进宝库之中。也不知道那些被管理的知识,到底还有没有再交给某个人的那一天。另外,实际上在图勒协会也保管有卢恩的原型,但同样也是处于封藏状态,甚至连魔术基盘衰退都没有留意到,魔术师真是喜欢隐匿到了让人无语的地步。

当然,真正高级的奥秘,还是会被时钟塔、或者个人家族作为秘宝保存起来的。

所以,魔术师之间,彼此能够接触、认知的,就是十分表面的东西————例如A家玩火,B家玩宝石等等,但对于其内部原理,是不可能互相探求并知晓的,更不用说广泛传播什么的了。

(以及,埃尔梅罗二世那种情况,属于特例。)


楼上大多数知友都说得差不多了,那我把第二个【这就是魔法没落的原因吗】解释一下。

魔法没落对于人类整体而言其实是一件好事,但它没落的理由压根不是魔法使不把它公开。

倒不如说有可能正因为魔法使没有公开魔法,这才导致了几个魔法还能苟到今天。

cm3有言——

魔法之死,魔法使之死

 魔法使就如魔术师一样很长命。只要使用延命的魔术,要生存几百、几千年也不是不可能。不过,「终结」必会来临。魔法使的死,就是他们使用的魔法的死吗?这不对。魔法会被下一代的继承者继承,并不会消失。魔法的死,是它能够以一般手段实现的时候。

假设「只能经由魔法实现的事情」在今后,能够以更为进步的魔术或者科学技术实现吧。那时,魔法会沦落为单单的「技术」。从前的许多魔法,就是这样子从世界上消失的。

魔法的存在正是因为它无法用现有的科技和魔术实现,即无法用科技和魔术手段实现的就是魔法。如果魔法使公开自己的魔法,只会导致更多人去钻研,而且不止神秘侧,科学侧也会去捣鼓这玩意,比如fsf代表美国政府的法尔迪乌斯,其目的就是把第三法降格到魔术的层次。

而他实现的手段也是通过实质为第三法体现的圣杯,这充分说明了公开魔法就是在削减魔法本身的寿命。

以及楼主也别觉得魔法使都小气,科学家热衷于第一时间发表自己的成果,这是因为他们的成果公开以后利远大于弊,而魔法完全超出现有人类可以掌控的极限,公开之后会导致的混乱肉眼可见。比如等某邪恶组织靠探索到的第三法把全人类给灵魂物质化,到时候看著挺爽,结果记录带哗啦一刀下去,这个世界顿时就成剪定事项了。


这世界本没有魔术,晒成果的魔法使多了,也便成了魔术。(滑稽)


型月世界的基本世界观,魔法,或者说其的劣化,魔术,它们的威力与两个因素有关。外部因素,神秘。内部因素,资质。

所谓神秘,是一种有限且不断消退的概念。打个比方就是,你在远古时期拉了一条1000M的带宽,只有你一个人用,是不是美滋滋?这个时候哪怕你搓个火球术都是魔法(小道消息说很多古代文明被天火焚城这种惩罚本质上就是一发火球术)。这时候你把wifi密码,也就是魔术的使用方法告诉了别人,就变成十个人,一百人,一千人,一万人使用同一条网线,而且随著时间发展它还在老化,不顶用,你的网速(魔术威力)自然不行了。

试问,这种情况下,魔术师怎么可能让更多的人过来抢资源呢?

再说资质。但凡提到这方面的内容,就不得不多嘴一句,玩超自然力量的世界观十个有九个是天赋论的

普通魔术师的天赋是怎么堆起来的呢?是时间,数代数十代的魔术师呕心沥血,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刻录在魔术刻印上,一代一代传承,才有后代的辉煌。但是这种情况下注定有人生而不凡,用天赋吊打其他人,是不是很讨厌?可是你还真的打不过他,是不是更绝望了?

在此点名冠位魔术师组,就是活生生的天赋吊打其他人的案例。吉尔伽美什,虽然他老人家一直标榜讨厌神明,但是不好意思,他能有全知全能之星能有超出常人的智慧和力量都是托了神的福,作为神代的君主,三分之二为神,三分之一为人,血脉中就流淌著超凡因子,所以随便拿个石板趁人不注意一斧头上去也能当个Caster(搞笑手法,闪厨见谅)。梅林,人类与梦魔混血,血统中有一方属于幻想种,光靠天赋也是顶级的幻术师。所罗门,看起来好像是人类,但是,他是雅威(上帝)补偿大卫的孩子,生来就是王(统治机器),后来还得到了神赐的智慧,和全知全能也差不多了。

魔术是人力所能及的,魔法是人力不能及的。所以古代被当做魔法的火焰现在已经劣化成了小魔术。所以,为什么要去涉及注定要成为历史的东西呢?科学才是人类的魔法。以凡人身躯,挑战神所不能,才是属于人类的伟大和赞歌。


型月的设定就是魔术知道的人越多越弱,如果开源了,你的魔术可能还不如一颗石头砸人威力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