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恆大物業(6666.HK)今日召開軍令狀誓師大會,提出今年兩大目標:

  一、每月新增拓展在管面積3000萬平米;

  二、每季度凈利潤都較去年全年凈利潤的1/4增長50%以上。

  恆大物業緣立下此軍令狀,實現把握又有多大呢?

  年初至今,42支物業股有超7成均呈上漲趨勢,可以說物業股乘著去年的上漲勢頭一路高歌猛進。其中恆大物業(6666.HK)漲幅已超40%。

  據了解,現恆大物業覆蓋全國逾280個城市,已簽約並服務1354個項目,在管面積2.54億平米,可以說,已擁有十分龐大的規模優勢。盈利方面,恆大物業2017-2019年凈利潤年復合增長率高達195.5%,位居行業第一。

  由此可見,無論規模還是盈利,恆大物業目前都已經呈現競爭優勢。同時母公司恆大集團的不斷供給、第三方項目的拓展及併購。都給恆大物業新增規模打下了堅實基礎。

  據恆大1月5日公告顯示,中國恆大(3333.HK)2020年全年實現合約銷售金額7232.5億元,同比增長20.3%,完成全年銷售目標111%;銷售面積為8085.6萬平方米,同比增長38.3%。在公佈成績的同時,恆大也立下了新一年的目標:合約銷售目標7500億。在恆大2020年3月發佈的發展戰略「高增長」指導下,可以推算,未來每年母企將為恆大物業供給超8000萬平方米的在管項目資源。

  與此同時,恆大物業也在積極拓展第三方項目,如去年底IPO募集資金的65%,就將用於戰略性收購及投資。據了解,目前恆大集團共有戰略合作夥伴1000多家,旗下物業業態總面積超1.5億平米,拓展空間極為廣闊。

  值得一提的是,住建部等十部委聯合發文,鼓勵物業企業發展物業服務業,推動物業服務向高品質和多樣化升級。受此利好影響,物業行業市場打開了新的想像空間。有研究機構預計,僅增值服務市場就將形成5000億元的規模。

  恆大物業早已嗅到此利好下巨大發展空間,正發力打破傳統物業的桎梏,嘗試將業務的邊界向增值服務領域延伸。此前恆大物業已引入騰訊、雲鋒基金等重量級戰略投資者,接下來也將與以上互聯網巨頭開展深入合作,全面提升物業服務科技水平,搶攻物業增值服務市場,此舉十分有望進一步的推高盈利水平。

  綜上,恆大物業在母企強大實力奠定基礎增長的情況下,隨著強勁的外拓力度、科技服務水平逐步加深,再加上恆大曆來狠抓落實的強大執行力等眾多因素影響下,今年的「小目標」很有希望順利實現。

  而作為物業行業的龍頭,恆大物業儘管擁有高成長性與盈利能力優勢,估值卻仍處於價值窪地,目前市值僅1300億港元。若按照39億元人民幣的凈利潤和頭部物業股平均PE計算,恆大物業的市值有望突破3200億港元。恆大物業接下來是否會成為第一物業股,讓我們給它更多的時間和期待吧。(陳智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