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將至,臺東縣政府及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市南一扶輪社,今(17)日共同辦理扶輪「神」祝福,圍爐「童」歡喜寒冬送暖餐會,饒慶鈴縣長邀請縣府監護、安置兒少及縣內120戶弱勢家庭,200位兒少提早圍爐,並提供給現場兒少每人1,000元幸福壓歲錢紅包及物資、禮物,場面溫馨。

 

這項餐會中午11點30分在享溫馨喜宴會館舉辦,臺東東海岸扶輪社助理總監李明義及各扶輪社長、社友、財團法人臺東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縣長饒慶鈴、社會處長陳淑蘭等貴賓與會,社會處同仁也表演「洗手舞」宣導防疫工作,氣氛相當溫馨感人。

 

饒縣長表示,推動社福政策與兒少關懷一直是她相當重視的一環,目前縣府監護的孩子共有43名,今年首次集結民間慈善團體資源,更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辦理寒冬送暖餐會,讓弱勢兒少家庭提早圍爐過好年,期待透過這次活動,將社會的關懷轉換成為幸福的動力,持續傳播下去,讓弱勢家庭的孩子都能在充滿愛的關懷中健康、平安、幸福地成長。

 

饒縣長也與法定監護孩子共同圍爐聚餐,讓孩子們感受到家庭般的溫暖,並贈送每位孩子1,000元幸福壓歲錢紅包及禮物;饒縣長也致贈物資給弱勢家庭物資,臺東東海岸扶輪社助理總監李明義則代表致贈物資給4家兒少安置機構(包括:阿尼色弗兒童之家、海山扶兒家園、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臺東家扶中心),感謝這些單位無私付出,長期以來給予孩子無微不至地細心照顧及陪伴。

 

一餐團圓年夜飯,對許多家庭或許平凡無奇,但對處於脆弱困境的弱勢家庭兒童或長輩來說,卻是奢求,這次國際扶輪3510地區由臺東東海岸扶輪社等9個社聯合捐贈的活動,希望讓弱勢兒少家庭感受社會的溫暖與關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