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天公布國內新增3例印尼的境外移入,以及一例本土確定病例,與案838為同一家醫院的醫師,1/10有過接觸,一採是陰性,再次採檢確診陽性,目前累積855例確診,93人住院隔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三例境外移入,均是來台工作的印尼漁工,已匡列接觸者三名,列自主健康管理。本土案例856案,為醫院的主治醫師,1/10工作時曾與案838接觸,1/11一採為陰性,因應案852確診,衛生單位於昨日陸續針對案838、839匡列的265名醫院人員進行二採,其中案856檢出陽性在今日確診;另其餘264人中,224人檢驗陰性,其餘待採檢。

 

陳時中說,因應本起事件,院方已將個案上班之病房關閉,並進行全面環境消毒,病房內病人則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同時該醫院住院病人將持續實施只出不進,以減少風險。另外,將安排醫學中心派駐人員到該院,針對醫院感染管制措施等防治作為給予指導及協助,提醒醫護人員要特別提高警覺,有任何症狀就不上班,或進一步就醫處理。

 

該院已累計4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是採取封閉病房,還沒有考慮封院,因為都是第一波傳染出來的,還在積極控制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