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書畫教育學會在寶町藝文中心辦理「辛丑迎福、牛轉乾坤-臺東縣書畫教育學會會員創作展」,臺東市長張國洲籲請鄉親在展期內前往觀賞各種畫風的牛隻,因為寶町即將進行整修,下一檔的展期,必須再等1年半,請民眾們要把握看展的機會。

 

張國洲市長指出,寶町藝文中心一直是市公所的藝術中心,經過數十年風華,寶町需要有更安全的設備及嶄新的風貌呈現給大家。因此,在縣府支持下,爭取到2500多萬元,為了藝術發展,市公所在財政有限的情況下,仍然撥出1700多萬元的配合款,總計4200萬元要讓寶町藝文中心再現風華,工期約需一年半的時間。

 

這次的「辛丑迎福、牛轉乾坤創作展」是封館整修前最後一檔的展覽,張國洲市長籲請鄉親們抽出時間去走走,欣賞藝術家筆下各種有趣的牛隻;同時他非常感謝臺東縣書畫教育學會支持市公所的藝文活動,尤其每年書寫春聯贈送民眾,深獲市民朋友的喜愛,長期以來以藝術結合公益,將書畫義賣所得幫助弱勢團體,這種行善的義舉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臺東縣書畫教育學會推動者林永發教授表示,牛是人類的好朋友,善良勤勞友愛,他回憶小學時家中需要牛隻耕作,十歲就必須牽牛到田裡工作,和小牛玩耍卻被牛媽媽踢了一腳的點滴,他因此將這段過往畫入作品中。另外,他特別繪製一幅「牛耕秀豐」的畫作贈與張市長,希望牛年大家有個豐收年。

 

張國洲市長在林永發教授、曾興平教授及學會理事長鄭世華陪同下參觀書畫教育學會會員的畫作,大家看到一幅「福牛兆豐年」的畫作,瞬間喚起大家的兒時回憶,張市長以手勢說明兒時與牛及牛車互動的情形,現場似乎回到兒時在田裡耕作的場景。

 

金剛寺監寺慧立法師也到場參加開幕活動,他在致詞時,送給與會大眾兩句自己寫的偈語──「畫藝印妙境,禪用芬芳行」祝福大家。他說,畫的藝術功夫可以印出玄妙的境界,一個人如果能夠了悟禪的妙用之後,人生就能遍處芬芳隨喜。

 

這項展覽即日起展3月6日,共計展出約70幅作品,展出內容多元而豐富除生肖主題的特色創作外,還有書法、篆刻、水墨等;書法部分篆、隸、楷、行、草各體兼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