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时使用excel处理数据,做一些表格、图表之类的,但是慢慢的数据量变大了,动不动就几百万行,excel已经装不下或者运行非常慢了,要找一个替代品,有人建议我用access或者sqlserver之类的资料库,但是这样的资料库做表格、图表又很麻烦,请问我这个情况要怎么办?


数据量较大,不便于管理,建议上资料库。

把查询导出的工作交给资料库能减少一部分负荷,提高性能,资料库可以选用 Access。

报表和图表的工作可以选用报表工具,制作好模板,栏位填入,展示是放在web端的,可自定义显示,相对灵活。也可以导出成Excel表。


超过几百万行,肯定建议用资料库Access 或Sql server

资料库处理几百万或更多数据会比Excel得心应手。不光容量更大,加上资料库索引,处理速度也会更快,更好。

以下这些都是用Access做的相关系统,有些系统一年处理的数据都达到了几百万。几十用户使用速度都还是比较快的。

有兴趣的朋友可下载了解一下:Access通用开发平台标准版免费下载-Access开发平台

在论坛里也有大量的Access资料库示例源码下载,也有相关的Access资料库免费培训教程


不用Access或其他资料库那就只能PQ和PP了~不过效率不高

自己用得i7-4702mq/8G测试过2千万条20列CSV数据, 3G.

PQ载入2千万行没什么压力, 就是读取慢一点, 但是PP就不行了, 2百万行汇总不建关系勉强运行


可以将数据据按关系分类,导入资料库,然后一方面在数据度设计需要的查询,另一方面设计excel表格和图的格式模板,之后将查询导出到设定好的模板就可以了,我现在就是这样用的,但缺点是表格不能实时更新,执行查询后才更新,如果倾向实时随度更新的话,就不是设excel模板,而是在excel设置连接到库就可以了。

cognos


sas完美解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