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留给我养的,不过自己不太熟悉这种植物如何饲养,不知道多久浇一次水,应该浇多少水。

结果上周末多浇了一些水,昨晚发现一部分烂了 请好心人帮忙。


多肉类不熟悉。但很多多肉有一个共性:少浇水。每天大水浇必挂,半月到一个月浇一次什么事没有。
盆本身就不透气,土也不透气。一浇水就不好干。冬天这么冷的天儿也浇水。难怪要烂。

麒麟掌也叫做麒麟勒,麒额角,玉麒麟。

需要强调一点,虽然都是掌,很多人人认为这是属于一种带叶片的原始类群的仙人掌类植物,但其实并不是,它的科属大戟科,大戟属,为霸王鞭的变种,可以理解为霸王鞭的带化或缀化,原产是印度的干旱、炎热、阳光充足的地区,具棱的肉质茎变态成鸡冠状或扁平扇形,其他同霸王鞭,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全株有白色剧毒乳汁,误食可造成严重中毒,入眼可致失明。家庭栽培中要注意防止小孩将茎汁误入口、眼。

夏型种,喜欢光照,但不适合夏天直接暴晒,35度以上就会进入休眠,掉叶子,但也不能放在室内过阴,否则叶子也会发黄, 不耐寒,冬天一般低于15度就开始掉叶子,7度以上能安全越冬,耐旱不耐湿,水多会根部窒息挂掉,一般干透泥土发硬再浇水,冬天更加要少浇水,不怎么喜欢肥,所以如果一定要施肥那就必须稀肥。水分和温度控制不好会出现返祖现象,如果出现了,即鸡冠状缀化茎退化为柱状茎时,应迅速将柱状茎剪除,避免影响观赏效果。扦插可繁殖。注意通风,避免得曲霉病。

如果发现烂根,严重的就挖出来切掉烂的部分晾干再重新入干土,如果不严重那就放在通风有散光的地方。有条件的话在泥土多放点珍珠岩啊或者陶粒之类疏水没那么容易烂,换个透水好点的盆就更好。


麒麟仙人掌,跟多肉的性质一样,不能多浇水,因为这类植物的原产地基本上在热带,干旱缺水的生长环境,所以不宜多浇水,保持干旱的土壤,同时应注意根部的通透性,薄肥。


谢邀(?′ω`? )

仙人掌类的,我没记错的话应该叫麒麟……吧。总之呢可以使劲晒,水不要多,容易烂根。注意通风,最好换个陶盆,很好养哒。


这种偏仙人掌类型的植物宁可干一点也别浇太多水~浇水后记得放到通风的地方晾一下~~如果已经有烂的地方你检查下连著根没有,没连著就把烂的地方切掉,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伤口,要是根也烂了就得拔起来连烂掉的根一起切掉,切之后别急著上盆,裸根放在阴凉地方晾两天,等伤口晾干再上盆,上盆时土最好选择颗粒和营养土混合的土,土微微潮的样子种下~种上后不急著浇水,过个一周两周的再浇水~总之这类植物它表现出来缺水状态再浇水就行,千万别闲来无事给他一瓢水~

缀化的仙人掌又称金麒麟

金麒麟是一种厚肉质植物,是仙人掌类植物中最原始的类群之一,原产于美洲。由于酷似中国古代传说中的麒麟,我们中国人就叫它玉麒麟,由于夜晚被灯光照射时植株上的刺会反射出闪闪金光的特点,又叫金麒麟。金麒麟形态奇特,喜欢阳光充足,但又耐半荫,稍旱也不会干死,适于家庭盆栽观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