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同一个人吗?为何二人的声音,性格不一样?阿飞对阵卡卡西和十二小强时是黑绝的声音,会神威。而面对佐助、小南等时刻时又是带土的声音性格。而最后阿飞在(那个应该是斑夺取柱间仙法召唤的佛像吧?)又和带土同场景同台了,二人究竟是什么关系?阿飞为什么会神威?


带土一直都是带土,虽然他换了面具,改了声优,但是他依然是带土

带土换过多次「面具」

在逃出斑的基地支援卡卡西的时候,带土借用了阿飞(连接的外道魔像)的力量,阿飞是和白绝一起出现的产物(也可以认为是白绝的变种),拥有自主意识,并且说话很逗比

完全覆盖人的时候,是这样的,他也是一个能力增幅器

直到与雨忍三人组见面,带土都一直是在阿飞的覆盖下

再后来,带土就戴上了这个虎纹面具自行行动,比如发动九尾之乱

比如参与宇智波灭族行动

再后来,带土就是最经典的橘色面具男形象,这个面具期间他的前半部分(如和迪达拉组队期间)他都是以「阿飞」的身份在行动的,在(迪达拉死后)声称自己是宇智波斑后就一直以宇智波斑的身份行动了

对,这就是个面具而已

不是所谓的白绝阿飞控制的

在这段时间带土多半是在伪装性格,人前是个逗比,人后是个「大佬」

【在过去的一个回答里我也提到过,这个面具其实很大的作用就是给岸本一个退路,因为面具不破,这个人到底是谁永远都是未知的】

但是这个面具在和小南的交战中被炸坏了

所以在移植轮回眼再次登场后,带土就用上了更为坚硬的战斗用面具

在第四次忍界大战期间,阿飞就在控制著大和阻挡忍者联军

因为带土的身份一换再换,

所以说带土的声优也是一换再换,

逗比性格时的CV是高木涉

这是带土以阿飞的身份第一次登场的252集,所以就是トビ(阿飞)高木涉

声称自己是宇智波斑后CV是内田直哉(也就是真宇智波斑的CV)

白面具被打碎之后CV换回了高木涉(特意用了沙哑嗓)

这个就很清楚了,真假宇智波斑(上为宇智波斑,下为宇智波带土),他们的CV一目了然

而阿飞的CV则是飞田展男

ゼツ(绝)的CV都是飞田展男

阿飞、白绝、黑绝的CV都是飞田展男

这是辉夜登场的678话,这集没有白绝的戏份只有黑绝的

所以说声优都是怪物


按理说这个问题只要认真看完了火影是不该存在的……

前期阿飞那个搞笑的声音和后面宇智波带土沙哑的声音其实是一个声优配出来的,声音不同并不能说明什么。

真正的「阿飞」是漩涡绝,它和带土的交集就是带土在开眼的时候与他合体了。其后它一直隐藏起来,直到四战时期附身在大和身上。

戴面具的人是带土,不管他戴的是虎纹面具、漩涡面具还是轮回眼面具。


疾风传最早登场的那个阿飞的确是带土本人,真正的阿飞在第四次忍界大战才登场,前期的阿飞是带土假扮的,带土为隐藏身份借用了漩涡白绝的名字自称阿飞。有次采访岸本都说过:那是他的本性,面具男是个多重性格的角色。

从能看到头发就应该知道白绝不在带土身上了,如果穿白绝要露出头来那么圈圈必然向外展开,像野原琳死那时候一样,明显白绝已经不在带土身上,那是带土的演技。不过岸本说其实他那时候并没有怎么装,几乎是出于本性,这跟小时爱搞恶作剧的鸣人是非常像的。

而四战时圈圈白绝付在大和身上是见不到大和本人的,因为白绝付身上会把整个人包括头部都覆盖,想露出头部的话就要把触手向外展开。这是付身上和没付身上的区别,你们别把带土的橘色面具当成白绝了。

是带土扮演圈圈白绝,而不是白绝付带土身上操控带土。

另外有人说橘面带土自称阿飞时声音跟漩涡白绝的一样,其实也并不一样,请认真听,只是语气一样而已,但声音和语速都不一样,漩涡白绝的声优是飞田展男,而橘面具自称阿飞时的带土以及面具破碎后的带土声优都是高木涉,高木涉的语速比飞田展男的要快些。

带土和鼬都是戏精中的戏精,演技很好。鼬死后,带土扮演斑给佐助讲故事讲到泉奈牺牲时,带土那个感同身受似的手掌掐手臂的小动作真是演得很生动很像的,仔细看看。


呃哆,其实所谓的阿飞就是带土本人。

一切都是为了隐瞒身份,只有鼬和长门知道面具男的身份是宇智波族人,但还是没能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也正是因为带土隐瞒了身份和能力鼬才失算,带土也说要是鼬知道他的秘密恐怕死的就是他了。

而后期的阿飞说白了就是白绝,如果我们细心听的话不难发现两者的音色也有很大的区别。当然了,四战时施展木遁的阿飞就是被白绝附体的大和。

后来尾兽之力收的差不多了,晓也差不多全灭了,连鼬也没了加上要教唆佐助,眼下晓之首的长门也死了,所以带土就不想再装下去了,必须推动下一阶段的月之计划。在五影会议上正式宣布第四次忍界大战即将开始,并以宇智波斑之名宣战整个忍界。在此之后带土就从阿飞变成了斑。

希望我的答案能给你点帮助吧


火影里的面具男这个角色,从来都是宇智波带土。

不要吐槽为什么声音不一样,模仿声音也算是忍者的一门功课,你看变化之术在变成他人后连声音都能完全模仿,只是单纯的模仿个声音显然也不是什么做不到的高端技巧(所以说火影里的角色都很适合当声优),他模仿斑的声优,只是为了伪装成斑不被他人识破。

白色的阿飞是一个独立的存在,他套在带土身体表面就是最初的白色漩涡面具形态。

而带南瓜面具自称阿飞的,只是带土借了「阿飞」这个名字作为一个隐藏身份的伪装,那疯疯癫癫的样子也是故意做出一副和本来的作风不一样的感觉来混淆视听。

其他的像是虎皮面具,留著堪比斑的长发纹路面具,白色三勾玉洞面具的,全是宇智波带土。


其实一开始按本并没有决定好面具男是阿飞还是带土,甚至是其他人……

导致了后面出现在一系列问题


带土本身就是逗比性格,戴面具隐藏了自己的悲伤,更加真实的展现自己性格


不管动漫的话很多纠结就都没有了,因为岸本直到鸣人破开面具,才最终敲定了「阿飞」的真实身份,将他们划分清楚。

本身岸本这种没有大纲画到哪算哪的做法造成的bug和前后冲突就多了去,再拿动漫剧情甚至配音来掺和一下,是怕不够乱套吗?


因为一开始没定好是带土。

甚至有大佬分析可能作者也想过写成宇智波泉奈。

也有可能岸本开始还想过直接写成宇智波斑。


阿飞是一个白绝,附在带土身上的逗比白绝。他跟带土可以无缝切换。带土去救琳的时候,就是这个逗比白绝附在他身上,才可以打破墙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