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能促进大脑的发育。一些家长担心,对孩子实施早期教育,会累坏孩子的大脑,其实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一些研究者曾经用动物的大脑和生化的变化;事实说明,早期丰富的环境刺激与学习机会不但不会伤害大脑的发育,而且还会促进大脑的发育。


当然好,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奶奶爷爷教给我们的一切都是早期教育,没有怎么行


看自己是否感兴趣,是否喜欢孩子,性格是否匹配


早期教育你可以尝试引导孩子,如果孩子感兴趣就继续,如果孩子不感兴趣,不要强迫就可以


我是学心理学的,所以可能还可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早教对孩子没什么用,基本上就是给家长开的。在深层一点,就是解决家长自己无法处理的身份转变的焦虑情绪。对于幼龄的孩子来说,三岁前母亲的照顾—建立健全的亲密关系,安全感,基本认知等等才是最重要的。说的直白一点,父母的情绪和价值观,包括日常的语言输出,才是孩子的早教。所以花那个时间和经济去早教,还不如做父母的花时间学习,修养自己。


现实中不少的父母缺乏对儿童早期家庭教育的正确理解,甚至将家庭教育简单等同机构教育,将父母本身应该承担的家庭教育的责任转移到教育机构中,不了解、不尊重儿童发展规律和特点,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严重,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儿童的健康成长造成了损害。


如今,幼儿园教学小学化的倾向越演越烈,正是由于家长们和社会上的很多人没有真正的了解早教的目的。以为早期教育就是开发孩子的智力,就是要教孩子去提前做小学,甚至中学乃至大学做的事情,这种观念是错误的。

开发智力对孩子的发展来说固然重要,但是决定孩子将来在社会上能走多远的关键因素是他的品性。孩子能以健康的心态、愉悦的情绪、合作的精神参与到将来的社会生活中去,以及拥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比优秀的成绩更重要。对0-6岁孩子进行各种各样的教育,根本目的在于:为孩子的终生可持续发展而奠基。

因此,本著终身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幼儿教育应该在培养个性品质上多下功夫,好比说发展孩子级别的生存能力,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孩子自尊和自信,教会孩子如何与人交往,建立价值观,培养兴趣。

所以早期教育应当立足长远,避免急功近利。家长们一定要端正早教目的,正确引导孩子成长,为孩子的和谐发展、全面发展和终身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早期教育,推荐游戏为主和语言学习


可以把亲子共读当做是很好的早期教育途径。你给孩子念书、讲故事,可以增进亲子间的亲密度,在你念书的同时,孩子可以通过你的语音,配合读本上的画面和文字,逐渐拓宽延伸对周遭事物的物理认知和心理上的情感认知。


早期教育是对孩子将来的第一种力量也是第一步踏入成功的步伐


早期教育中家长的比例占了很重要的位置。包括平日与幼儿的互动,与幼儿一起接触的环境,家长传输给孩子的理念。首先家长要学会与幼儿合理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反思解决。以后有新发现继续补充


学龄前,要先发现孩子的性格。找到孩子的天分,从而对其进行培养。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优点,优势


看您说的早期的概念了,是多早,几岁之前呢?如果是早教的话可以理解,并且好的早教机构教学理念比较先进,对宝宝的培养也比较全面的。


问题不够具体,不好答。

什么叫早期,学前?入托前?三年级以前?

什么算好什么算不好?按学习成绩算?按将来孩子的发展算?按身心健康算?按孩子的快乐指数算?如果都算,各自的占比加权是多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