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领航员,算了算了,还是不推荐了,毕竟跟不上二次元的时代了。


红猪(还有人知道这部动画么?充满了爱与温馨,连「坏人」都那么有趣)


魔法少女小圆

听名字就很治愈,不是吗

来自深渊

看看那动画片一样的画风,可爱的女主在异世界地下冒险的故事,真的很治愈

寒蝉鸣泣之时

卡通一般的画风,男主在校园与女主们的美好日常

四月是你的谎言

少男少女们一起励志抗争病魔的故事

clannad

男女主从高中生一直到成家立业平平淡淡的温馨故事

萤火虫之墓

哥哥带著可爱的妹妹在战争中安稳生存的故事

来自新世界

人们安居乐业的自由乌托邦写照

命运石之门

男女主很甜,没有一个人死(这倒是真的


京都的,还有芳文社的,基本上都是,另外芳文社就是神!


《调酒师》

酒吧不仅仅是一个喝酒的地方,在调酒师高超的技艺下,调出的不仅仅是美味的鸡尾酒,还有著百味的人生。

这个故事描述的是一位天才调酒师佐佐仓溜,他所调出来的酒可以拯救人们寂寞受伤的灵魂、看见明天的希望,因此人称之为「神之杯」,即是拯救世上灵魂的最后一杯酒。作品中穿插各种专业丰富的调酒知识,以短篇小品的方式呈现每位客人在品尝调酒背后的人生故事,耐人寻味。

本作可以说为奔忙于世的各种颜色的「领」们量身定做:那么,今晚想要怎样的一杯呢?在你说出口之前,已为你奉上最佳的一杯,这才是调酒师的风采。

名为调酒师,实际上却充当著人生里的调味剂。这部动画以酒作为媒介,借由调酒师与客人之间的互动,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更在同时抚慰著来自不同背景的人们倦怠的心灵,在看著「神之酒杯」拯救了被寂寞所伤而无处容身的灵魂时,仿佛自己也被一起治愈了。

除了这些故事以外动画对于威士忌以及葡萄酒的常识和调的做法与历史也有较为深入的介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