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之前有这个题目的,后来不知为何被删了,很多写得非常好的经验就消失了...想问一下做个这个手术的各位有什么体验,越具体越好,给其他人一些经验和教训也好,拜托啦!


你好

??都说这是个看颜值的社会,什么样的人会被称为"女神"?仅从外部因素看,女神级人物有几个共同特点:1、瓜子、鹅蛋型小脸,2、精致的五官,3、凹凸有致、匀称的身材。

看人先看脸,脸型和五官的搭配,决定了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对于有方脸、国字脸、菱形脸等困扰的女性来说,与"女神"称号相距渐远。

下面介绍的这位求美者,在通往"女神"的道路上,就经历了脱胎换骨的过程。

脸型特点:侧面下颌角方大,且位置靠下,正面下巴宽,为U型方脸。

设计手术方案:下颌角成角截骨+下颌缘长曲线截骨+自体骨垫下巴,整体改善下颌弧线,使脸型更加柔美、自然、漂亮。

术后第1天↓

术后第5天↓

术后第21天↓

术后第30天↓

术后2个月↓

术后9个月↓

遗传基因无法改变,所以有了整形医生,在做好身体和心理的准备后,选择正规医院、经验丰富的医生,你也可以从普通人走向"女神"!


知乎现在做大了,删了我总觉得是因为···所以大家现在要谨慎点,我记得之前也是有好多的,做去前也是看了很多,本来想在原帖下加个自己的经历,现在没了,我就在这里回复,大家可以稍微了解下做并个参考,有疑问私信。这个写的时候想著一半想著写给大家的,一半想著给自己的,所以修改时有些没什么用感受我也留了下来,大家可以选择无视哈啊啊啊。

整形经历记录

2018.3.9于写北京网咖早

今天提笔写一写我的整形记录。

我的下颌角和下巴自初中起就不对称,那时到手术前一直都没过多在意这件事,直到大学两年,到我健身,了解体态,对身体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后,再加上偶尔一些同学会问起为什么我的下颌右侧那么肿,我终于无法忽略了。我准备做这个手术。这个手术是要花几万块钱,我的家庭原本是负担不起的。因为意外,才有了手术的钱。我也在过年前向母亲告知了此事,当时以为需要10万元,本来打算是暑假做的。几天后我改变主意,晚做不如早做,我准备就在这个寒假做。因此我立刻著手查资料。

我刚开始是不知道我的下巴也有些不对称,因此只以为我需要做下颌角手术,我从某度、某信入手,某乎入手看手术者的记录,以及看一些一些专业医生或相关工作者的解答。现在想来,花了那么多时间我对这个手术还是就知道了些大概,口内外切口,现在流行的长弧线形式,手术全麻,术后流食等等。不过多了解这些总是好的,因为知道得越多才能做出更合理更好的结果。这是我在某乎上了解的医生王XX说的。对这位医生我想说说我的一些经过和想法。

这位医生是我在某乎上了解到的,因为他的一些回答在我们外行看来,非常专业,也耐心细心向我们这些外行人传授知识,例如如何选择整形医院和医生,怎么了解美。我当时是非常倾心于他的,了解到他出来单干开了整形诊所,在诊所的医生做出科普也专业,完全一副好医院好医生的感觉。因此在我心中他留下了重要位置。

当我开始找医院时,用了一个很浪费时间的方法,虽说当时我意外得到了全国整形科室水平的医院排行和全国医院总水平的医院排行(这个排行是比较可信的,由哪个权威医院还是机构组织做的我忘了),我把这些排名作为参考,准备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深圳的三甲医院中寻找。我是在网上找到这些地方的所有三甲医院集合单,然后一家一家医院点开,看他们有没有整形科室,继而看他们科室水平如何,医生在我这个手术方面有没有相关的专项。因此这很耗费精力,大概花了一两天吧,基本都看完了。确立了医院名单,当时除了深圳,其他地方都有几个医院,不知道往哪个地方跑,当时准备跑三个地方看,最后觉得太麻烦了直接定下来就去北京。

在这个时候我把上述的王XX私人开的诊所也纳入了考虑,这是个四级大手术,我就花了些时间调查他诊所的情况,发现他们好像不做这个下颌角的手术,这时意外发现了他们诊所的一些术后就医者的反馈,发现黑子不少,整形手术有失败是当然的,不可避免,好医院也只是发生的更少而已,问题是怎么处理。我这再一深入就发现很多奇怪地方,王XX说在他手上几十年从没发生过医疗事故,然而网上有很多说他失败的案例,我就想他说的医疗事故的意思是不是死亡或是严重影响基本生活的那种,当然也有可能是其他整形美容机构的黑子。然后我就在某乎上查他的情况,发现几乎没有,仅有的几个问题都被关闭了,也都有他的回答,有人说他跟某乎有利益,我这时也觉得可能。查著查著,加了一个手术失败者的微信,向她直接了解情况,了解到他有很多公关团队在工作等等,一系列下来,我将他的诊所排除也是当然。最终,我这些都是在网上作的判断,至于他到底是庸医还是好医我也无法下定论,只能说谨慎选择,不要过于相信就好。到今天,我发现他的某乎账号被封了,果然有问题。

这其中也花费了我好多脑力,先是排除了就一两家医院的武汉广州。北京上海这两个地方差不多半斤八两吧,都好几家医院能跑,这两个地方的整形科室出名的医院上海九院和八大处医院也在全国顶尖,网上了解到上海九院面诊时的一些情况,以及实习生很多等等情况,我对此很反感,因此就决定了在排名上相差些微的位于第二的八大处医院。本来以防万一做了跑其他医院的准备,例如北医三院。来了八大处去看了几个医生后,完全打消了这个念头,医生都OK,我再到处跑实在是麻烦啊,北京这么大。我本来想顺便去看看口腔的,万一是牙齿颌面问题呢,那就是矫正而不是切骨头了,后面证明我想多了。

再就是找医生,就一个医院里面找。其实在找医院的时候最终确定几家医院的时候也确定了看的医生的名单。只是在我最终确定只去八大处后名单就完全变动了。

而这个时候就主要是通过八大处的官网和某大夫上再次确定的。作为一般人我也以为这个手术很危险,想著必须是主任医师级别的来做,因此开始是了解滕利,归来,靳小雷,张智勇这些知名主任医师的,到后面想到这里面有些年龄太大,保守,就划去了一些(在后面我做手术祛痣的时候,术前听医生聊起张医生,说他手术做得好,做得速度也快),网路这玩意,看看就好,别全信...要我现在来说的话,基本上这种手术对这家医院只是常规手术而已,基本能做的医生都是可以做的,只要咱不是太讲究美学或其他特殊要求什么的。最后确定来确定去,认为对这个医院没必要主任医师的标准,我就下调到副主任医师,最终我下调到主治医师了(我胆子还是蛮大哈哈哈)。因为在这个医院主治医师做的这个手术的量,可能比其他普通三甲医院主任医师做这个手术的量还多。再者,我这个手术几个小时,年富力强的有精力,又有审美,是可以弥补经验的不足的,这个经验不足也是相对这家医院的副主任主任医师级别的。最终来前确定的名单是:靳小雷,牛峰,杨晓楠,解芳。靳小雷大夫我开始是不想找的,因为名气很大啊,对于名气大的我想避免,加上他说他做手术做到手抽筋,说明他手术量多,很疲惫的样子,最后是因为他的风评很好,还是将他纳入名单了;牛峰医生是因为对名字感觉不错,看照片面相也感觉不错,加上网上是非少(也许手术量比起其他的医生不多),就确认了,杨大夫是风评也不错,就确定了,解芳的是话,开始也是名字面相不错,这两年下颌手术量也不少,加上我想看个女大夫,就确定她了。还加了个最后前面的都不行的话保底的宋涛。

3.9下午

本来准备2月19号就坐火车到北京的,18号晚上和好友在一起时突然醒悟这么早我想找的医生可能都不在,然后在某大夫上看了看医生的出诊时间,确定了,就延后了一星期,在25号下午六点多到了北京医院附近酒店。

第二天早早去了医院,七点半到的医院,医院八点开诊,以为自己够早了,我错了,大厅都是人,大家都在排队。我先写了个单子开卡,这其中填写的东西还要看户口本身份证,这个就花了不少时间,然后再排队开卡,再就挂号医生。关于医生出诊,最终还是要看医院当日出诊信息,而非某大夫或网上其他的标示的医生出诊时间。我要找的大夫当天都不在!总不能白来,我就挂了皮肤科医生的号,李X,看了看脸,痘痘、坑啥的。温和耐心的解答并提出方案。可惜没时间做水杨酸换肤,因为做下颌角擦的消毒液以及绷带啥的会影响效果。然后27号先看了靳医生,当时是在他查完房后,他在走廊大致看了看,下颌当然是有问题的,我拿著他的助理的加号条,去下面加了号,他的助理再帮我开了单子去做检查,就是X光(当天出)和CT片子(第二天出来),建议我做个三维模型(用CT片子附带的光碟数据),这样能看得更直接也更好划线,只是有点贵要1500吧。我一想,这么重要的手术,要一次性能做多好做多好,有帮助就干,就做了模型,最后这个模型没啥用,没来得及用,我进了候术室时医生才刚好完成赶紧送过来,做这个要花一天时间,而来得及也没用,牛医生不看这东西,他说他是是第一批出来的医生,他开始做手术的时候就是看X光片,所以这东西对我现在而言就是纪念吧,知道我在截骨前的下颌骨状态,不过不缺钱的还是做一个吧,哪么是些微总是有帮助的而且也可以做纪念。

下午的时候挂了号看了牛医生,他记得我是某大夫上咨询的,靳大夫不记得了。我说了想法后,牛医生看了看,是有问题,当时他想就看看X光片但我没取,准备和CT第二天一起的,就这样完了。还意外看了张X医生,很年轻力强的感觉啊,当时进去的时候他在给一个女孩子看,感觉跟我年纪差不多,听到这个女孩子做了很多整形手术,还去韩国做过,韩国做的效果不好,算失败的,谈的是修复相关问题。到我了,张医生给我的感觉很结实硬气,感觉可以去做地下医生哈。

几个医生的解答都差不多吧,我也记不大清楚,印象深的是让我改变了动手术会有负面影响什么的偏见,我当时说切多了会怎么怎么,他直接抬高音量说切多了能怎么啊,能有啥事,他的气派让我当时就有不一样的感觉,道谢后我就走了。

然后第二天我老时间在靳医生查房的时候去的,当时好像没碰到吧,遇见了他的助理和护士,他的护士说他明天是老时间在的,我为确定再问了他的助理,我本是想著拿著片子和模型让几个医生看看给出详细方案,后来他的助理直接就说,靳医生很忙,要给出详细方案是在我确定哪个医生做之后在谈的事,虽然口气有点不善或者说是急,不过说得也对,我有些过于向著自己想,没想到大家。然后我拿著片子找了牛医生看,这次是在研究所4楼看的,他看了片子说有些严重,我的下颌骨外翻,宽度比颧骨部位还宽,还不对称,更一步,我的下颌两边神经也是明显不对称,一个上一个偏下,欲哭无泪,都是青春期发育时造成的,当时我说再去看看其他医生作定夺。就在同一层另一房间又看了张X医生,他看了片子,说的话不记得了,当他听我对靳医生也有意向后,他推荐到靳医生那做,他说靳医生是他的老师,或者找张智勇,杨斌,归来等做,我提了下牛医生,他说牛医生也可以做,结束后我说加个号吧,都两次了没挂号看,他摆手说没事,就完了。至此,我就在考虑是靳医生还是牛医生二选一了。

为了决定当时我就在医院瞎晃悠。其实到这个阶段我也知道没必要纠结其他什么的了,就是凭个人喜好感觉来决定了。靳医生经验更多,就是有些疲惫,牛医生更温和。

最终决定牛医生做了,我就又去了一次4楼,这两天可以做,他就电话给我安排去了。28号当天下午我把一些相关检查做完了后就住进了研究所2楼病房,当晚就做了灌肠,准备第二天手术,抽血是在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做的,因此只能下午两点后手术,术前是禁食禁水的,我莫名感觉还好,不怎么渴和饿,大概是因为要手术吧近一点时坐车把我带到候术室了。在那休整了约一个小时吧,麻醉医生和护士向我询问问题,期间我的三维模型送到,后来闲得无聊想到最后应该留个纪念,我就给三维模型拍了图片和录像,在一旁的护士看到了就说帮我拍照,我就拿著三维模型在脸旁拍了照片,拍得还不错嘞,啊哈,她说放松点,到时候她也好过些。啊哈。

忘提了术前同意书,怎么说呢,没怎么样吧,我看了看,无非是术后可能出现的一些不好现象,出血,过敏什么的,我忘了,觉得没啥,最后签字的时候好玩,除了签名意外还要写以上一到十几条医生已告知,我同意手术,我提了句,赵医生(手术以外的程序基本是其他医生护士来操作的)说也麻烦,现在都得这样做,还有个红包协议书吧,大概就是不能向医生塞红包啥的,这么出名的医院,很多来治病的又都是小孩,估计医院以前出过问题,也是没法子。当时在我前面还有一个母亲和外婆带著孩子来手术,是鼻子上缺了块肉,需要从身上取补上去,母亲签字的加了个力求完美这么个意思的话,结果赵医生无奈,说不能这么做,重新填了一次。想想,谁不想求一次完美啊。

回到候术室,我进了手术房,赵医生也在,我穿著病服躺在手术床,医生又问了我有没有过敏什么的,这个护士问过,术前同意书的赵医生问过,麻醉医师问过,现在还问,我还是说没有,接著护士开始给我脚上扎针,输液,是在靠脚踝上面点吧,有点疼啊,后来麻醉师往输液口打麻醉药,我说什么时候我会睡过去,护士说几分钟,我感觉我问完闭眼后就晕过去了。一觉醒来,我已经躺在了麻醉科室的观察病房了,这时候晚上八点多了,要在这观察一夜。这一夜是真的难受啊,应该是这一生最难受的吧。

大概是麻醉药后还是术后不适,我非常恶心,感觉想吐,醒后不久我就吐了,然后医生过来拿个东西来帮我吸干净嘴里的杂物,不久又吐了,又吸,又...一晚大概共吐了四五次吧,血也混著一起吐的,大概我是吐得最多的,医生在我吐了多次后说了什么的,我忘了。这不足以组成一生最难受,是我期间想小便了,医生就把我之前买的尿壶拿来了,我因为是躺著的,尿不出来,真是难受啊,就是堵著出不来,我跟医生说让我去厕所吧,护士说不行,晕倒怎么办,那手术就白做了,行不通。期间斜边床的女孩吧应该是,也是小便,便盆往下一放,一下就出来了,女性的身体果然比男性高级啊,天,看完我更难受。我就一直拿著尿壶就是出不来,提了两次,也离开始过了大概一个小时吧,医生看不过去了,来给我揉了揉肚脐下面,让我也这样揉,搞啥子,还是出不来,更难受了,越按感觉越强,出不来,那多难受,我揉的受不了了还出不来。最后我不动,就放在旁边,一直肚子用力那样,突然我感觉有眉头了,我接著这样,过了十几分钟吧,终于出来了,诶哟。我当时是斜躺在床上的,尿的时候还得一直发力,完了我是尿了大概半个小便器的,够多。我叫了医生过来。他给我倒掉冲洗后又给了我,终于能舒服会了。对,是的,这当然还没完,休息了会,大概一两个小时后吧,是夜里12点还是1点时,我可以见上帝了——我又想尿了。能咋整,接著干啊,拿著尿壶怼这用力啊,嘿,出不来,嘿嘿,揉一揉再,出不来,那就翻来覆去喽,出不来,我一想,既然总出不来,我先睡觉吧,到时候有戏的时候我会醒的,然后我闭眼不动了,恩,没一会,醒了,为啥,睡不著,自然而然法没用,我就折腾上了,又是捏又是按的,还用上了吹嘘嘘法,得,不行,我都想到我愿意花500、1000块钱,要是能让我尿出来的话。生活啊,就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拉撒。各种想法都冒了出来,阿嘞,猛然想到趴著是不是会更容易尿出来,动物大都都是这种体位出来嘛,我觉得可以尝试一下,虽然我脚上还打著吊水,手上也查著个应该是心率什么的记录器吧,不妨碍我尿的决心行动,我翻过来了,之前一直以为翻不过来,也不能翻过来的,为了尿也是拼了。趴著下面悬空放尿壶,一会,尿出来了,啦啦啦啦啦啦啦啊,又是见阎王的半壶!哪来这么多,都时是打的吊水吧。这次也是折腾了两个小时吧,两三点了,换洗后我开始睡觉了,睡觉也不安稳,睡了两个小时吧,醒过来了,又睡,一个多小时后,又醒,这样到了近七点吧,不睡了,等著来抬我回病房吧。就在那耗著时间,这时候,其他医生也都在了,开始问要不要喝水吃东西什么的,我说不要,难受,怕吐。对,当然啊,我还在恶心难受,这时另一个医生说,说我折腾了一宿这么个意思,大概那晚是他在留守吧,也是辛苦他了。快八点了,我是2号床,第一个准备出观察室,医生给我把东西放好后,推著我的移动床,上了车,回到了我的15号床,这个时候是三月一日早上八点。

3.9晚

在床上我也不想说啥干啥,我的护工在旁边,当时我只能喝东西,只能用注射器加上细管子注射进嘴巴。我回来躺了会后感觉恶心,吐了,吐的大概是胆汁加血,因为主要是暗棕色的,吐完后舒服了一点又躺了下去,过个小时吧,又吐了,这次吐在了垃圾桶里。当天都感觉想吐,但除了这两次吐出来东西,后面数十次都没吐出什么,就是唾液吧,只是有那种想吐的感觉。在近十一点时护工有其他安排换了另一个。第一天基本没做啥,就是喝了点米汤吧,肚子是真的饿,饿的我不舒服,饿的肚子叫痛苦啊,又饿又累又恶心,牛峰医生来过,说手术成功,真好。

第二天好了些,旁边床的叔叔也这样说,我自己拍个照也觉得脸消肿了点,眼睛也有精神了些。第二三天也是主喝米汤排骨汤面汤,反正都是水,稍微带了点米嚼嚼吧,本来是第三天想吃面的,医生来了说流食,不要吃面,结果就是面汤了,面倒了。这几天上厕所主要都是搀扶著护工大叔的,是在第二天的晚上我自己尝试去上小便,可以。这样在第三天接近我就退了护工。护工包饭24小时200,不包180,第一个包了,第二个没有包,一共花了560。本来想著让他打最后一次午饭,结果他应该是提前知道了,又提前走安排到另一个地方,说带另一个护工来,我说不用了,真是没法,他们还提前都安排好了,效率高,标准的24小时到不了,在第一个护工上吃了亏,基本他没干什么,28号帮我带了饮品过去观察室,第二天早也就在了三个小时,到第二个又这样。得,我就自己穿著衣服出去了,好像是买了菜汤吧,总算有蔬菜,菜都是很软的,不是脆的,不然我不能吃。后面我就一直自己去食堂买吃的了,也没啥了。

这几天在医院难受的就是睡觉了。因为前几天包著一头的绷带,还有头两边插著导出淤血的注射器,睡觉只能平躺,而我的屁股就很疼,又燥热,初中我记得一段时间我一直尸体式平躺没问题,现在基本平躺不久屁股就疼。加上旁边 又有人,有人就算了,大叔也在旁边床睡觉(他是陪著儿子来的,中间床没人,病房共三张床),他睡觉就算了,还打鼾,打鼾就算了,还打得巨响,响就算了,还没节奏,我的天,这些因素凑一起,每天我都睡不好觉,都在护士六点半查房前就醒了。

在三号还是四号吧,医生来拔我的引流管了(就是头两边的),看网上说不怎么疼,糊弄啥子哟,软管在深处是吸著肉的,拔的时候是贴著切口里的肉慢慢拔的,我还看到了血最后又吸了些上去,拔完第一个我就觉得被欺骗了,然后第二个也是如此,这感觉,酸爽哈。

在医院我一直住到了七号上午,本来六号想就出去的,结果我没下好决心,其他行李都处理好了,等到了最后才告知医生说想出院,这时都四点二十了,离下班10分钟,就又住到了7号上午,才出了院。出了院因为拆线得术后10天,所以我就住到了医院附近的楼房里,一天100块,也不多。想著,总比医院便宜,一开始以为医院一天一百多块的,后面知道我错了,医院一天60块钱。不过再怎么说加这40也比住在医院舒服多了。有厨房还能自己做吃的。当天吃的两顿都是煮速食面吃,不错,总算是吃更多主食了,面基本吃完了还。到今天,我吃软的东西没啥问题了,只要不会留下太多不易清除的渣滓,例如面包,当然,凝胶型软糖还是最好不吃。

现在我就等著11号看能不能拆线了,因为是星期天,不一定有医生拆,我问拆线疼不疼,医生说没啥感觉,我说你骗我,这几天我在网上又看了个术后记录,发现也说是以为疼结果没啥感觉,oh,那就到时候看咯看咯。我今天想起来问牛医生要切下来的骨头的,他说已经按照规定作为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掉了,不能流通出去我理解,我问拍照没,牛医生说直接丢掉了..............................................................................

4.6 武汉晚上

3.11早上去拆了线,还是有点疼的,理论上刚好剪断线当然不疼,不过是在嘴巴里这么娇嫩的地方,总会扯到,不过还好啦。到现在脸基本消肿了,就是嘴巴下面一块小区域还是麻的,也没3月初那几天厉害,网上查因为扯到神经,估计要两三个月才能好。现在甘蔗一类苹果还是没敢吃,大概两星期前买了苹果结果咬下去不舒服就没吃了,现在手按下颌两边的话还是有些疼,得小心,不过一般的牛肉普通的脆骨可以吃了,慢慢地就是了。

7.21黄石下午

手术后一两个星期基本嘴巴周围以及下巴下颌一块都是麻的,就是说,碰一下没什么感觉。过了两个月才差不多好。到现在,差不多了,但噘嘴的时候,嘴巴里下齿切口那还是有些不适感,倒也没多大影响。还是不能用力按压下颌骨,会又疼痛感。三个月后就应该要去复查了,到现在还没去,因为上学原因,最近大概会找时间去吧。

为了方便,我新开了个公众号:王2宁

增加了多张照片方便大家对比,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有什么想法的话欢迎交流。

2019/6/19

断断续续有人问我,我就来补充几句:

1.手术中/后疼不疼?

这个不用考虑,又不是关公,刮你骨头你还能看著医生弄?肯定全麻啦。一觉醒来全好了。醒来主要不是疼,是恶心,因为麻药还有残留以及术后的正常反应,在可接受范围内,所以没事。

2.多少钱?

要看个人情况,要是修复或特别畸形当然贵点,绝大多数人都是闲下颌角大,一般这个手术从一万多到四万多不等(富人私立的不要算进去),个人建议往价高的偏,这个手术要做一次性永久到位,别想著以后修复,这是屁话,浪费时间浪费金钱还有风险。一万多的不一定做不好,也许医生经验少或其他,不排除两三万的坑人,所以要擦亮眼睛,多跑几家医院,多看几家医生。

3.某某医生好不好?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一般问的都是此类手术经验蛮多的医生,这时候你主要和医生聊聊感觉如何,看看他的术后患者照片对比(医生审美);若是在可寻找范围内医生没什么信息,我的就是,那当然还是先去看看,再找一些有名的或经验多的看看。说到底,要是身边有人了解或推荐当然可以考虑,要是没有就重点选医院,再在里面选择医生来看。

4.有没有下垂或后遗症?

没有,至少现在没有。说到下垂,除非脸上肉很多,切多又多,当然会下垂,至于说到老年,你没有切也会下垂啊,除非瘦啊,到底是看你管不管得住嘴,迈不迈得开腿。

5.个人愚见

没有被旁人说下颌问题就不要做啦,干啥这么自作多情认为大啦,不大啦,做手术花钱花时间又担惊受怕啦,你最美/帅啦。


两个做下颌角手术的姐妹反馈,具体可以看看小姐姐给我说的,

一号小姐姐:

归纳起来就是手术医生真的很重要,手术恢复过程很难熬,麻醉过后有明显的痛感和不舒服感,术后存在口角,下巴等为主麻木感,在术后两个月恢复正常,恢复到6个月的时候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恢复过后乌云过后见彩虹。

二号小姐姐:

术后恢复一年,就恢复过程也是难受,术后麻醉过后恶心,术后肿胀严重,对于后遗症问题自己可以接受,安全问题主要要看医院和医生。

归纳一下各位姐妹关注下颌角手术的一些事!想要做下颌角的姐妹可以多看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必要做这个手术。

  • 哪种情况下适合做下颌角(骨)手术?
  • 下颌角(骨)手术麻醉方式?
  • 下颌角(骨)手术疼不疼?
  • 下颌角(骨)手术后遗症和风险?
  • 下颌角(骨)手术怎么选择医院和医生?
  • 下颌角(骨)手术经验和教训?
  • 下颌角(骨)手术恢复注意事项?
  • 国内哪些城市做下颌角(骨)手术事强项?

哪种情况下适合做下颌角(骨)手术?

很多人傻傻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做磨骨削骨手术还是打瘦脸针或者吸脂,简单教大家如何判断,教了后不要闹笑话了。

其一、硬朗的外观,骨架明显,下颌角的角度接近90°或者等于90°,甚至有小于90°的,都适合做下颌角截骨手术,如图示一。

下颌角明显肥大,打瘦脸针或者面部吸脂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图示一,明显的下颌角肥大,接近90度。

(图片来源于网路,侵权删)

其二、脂肪较多类型,常见的是下颌线条不清晰,一层脂肪包裹下颌骨,常见的一些婴儿肥,这种就适合面部吸脂,如果骨架明显大伴随婴儿肥,解决方案就不是单一的吸脂,是截骨+吸脂综合,如图二。

图二,婴儿肥比较明显,看起来可爱,过度的脂肪肥大影响下颌骨线条清晰,是可以进行面部吸脂改善。

(图片来源于网路,侵权删)

其三、咬肌肥大是下颌骨清晰,无过多脂肪,咬紧牙齿明显感觉咬肌鼓起太多,明显,这种适合瘦脸针瘦脸,存在骨架明显肥大,又伴随咬肌肥大,可以做截骨手术+去咬肌综合瘦。

一般正常的下颌角都不需要做截骨手术,适量的瘦脸针注射就可以明显瘦脸,瘦脸针也是一种午餐美容方式。

手术麻醉——局麻or全麻?

了解磨骨医生,手术后的姐妹以及查询专业论文资料,目前下颌角手术有两种方式,主流只有一个,国内99.9%的医生都采用全麻。

主流麻醉一般采用「气管插管麻醉」安全有效。「静脉麻醉、局麻」在一定程度上有安全隐患,术中出血,分泌物误吸会造成气管阻塞影响正常呼吸造成风险。

手术疼or不疼?

通过我看过很多姐妹的分享,以及问过手术的姐妹,下颌角手术术后有明显疼痛感和不舒服感。手术过程全麻无任何感觉,无心理压力,无痛感。

全麻手术术后一到两三个小时清醒,术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也是正常的。

但是采用局麻手术除外。

下颌角(骨)手术后遗症和风险?

风险最大的就是出现以外情况,比如麻醉意外事目前整形手术头号sha手,其次就是口角麻木,损伤神经,截骨不对称

详细可以看我这篇文章,磨骨手术发后遗症有哪些?

漓漓:想磨骨的都应该知道整形削骨有哪些后遗症??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下颌角(骨)手术怎么选择医院和医生?

原则上来说,资历越高,手术时间越长临床经验会更丰富,手术稳定性也越高。

实际选择医院的时候,整形外科,口腔颌面科都能做下颌角手术,但是整形外科做下颌角手术会更好,主要体现在整形手术不止是手术,更是要考虑美感。也就是为什么口腔颌面科也能做下颌角但是少有人去做的原因,科室做下颌角缺少美感

下颌角手术医生选择的标准:

资历一定要有,我个人认为不低于10年,下颌角以及磨骨经历不低于5年。不一定非要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高年资的主治医师也是可以的(仅限于公立综合三甲医院),一般私立医院多数是高年资的副主任医师或者主任医师。

写的一篇如何选择靠谱医院和医生的文章,可以结合文章来筛选,如下:

漓漓:想做整形手术,如何选择靠谱的整形医生??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国内哪些城市做下颌角(骨)手术事强项?

北京和上海医生多,综合实力强。其次广州,武汉,重庆,西安,郑州和成都均有开展下颌角/骨手术的医院和医生。

坐标上海,颧骨颧弓+下颌骨截骨/磨骨

手术费7W以上

韩国医师

术前和术后80多天对比

(图片来源于网路,侵权删)

先说对我的感受,术前中庭凹陷,颧骨偏高,下颌不圆润;术后中庭看起来饱满,下颌缘圆润,颧骨降低了。

要说下颌骨手术的体验,其实更多的是术后体验刻苦铭心。

即将面临手术给人一种紧张感,各种担心,甚至有种要逃跑的冲动,不敢面对,真的会很害怕。

术后第一天和第二天

(图片来源于网路,侵权删)

手术第一天难熬,嘴巴张不开,晚上根本睡不著,难受。术后第二天,一个晚上脸肿的成(~ ̄(OO) ̄)ブ头,超级无敌肿,吃不了东西,嗓子好难受。前期每天喝汤喝稀饭,流食为主,一个月不能啃排骨,不能啃猪蹄,不能吃口香糖。术后有5天或者是7天拆线的,姐妹做的是口内口外联合切口,扯胶带很酸爽,真的痛,姐妹说疼到脚都乱蹬。

做一次削骨手术下来,人会瘦,比自己减肥都要瘦的块,真的!!!

只要度过消肿期,一般两周就比较好了,各种症状会慢慢变好,到最后消失。

术后260天正面

(图片来源于网路,侵权删)

坐标成都,颧骨颧弓+下颌骨截骨/磨骨

国内医师

其实每个人术后恢复的体验差不多,只有手术后心里体验不一样而已。

(图片来源于网路,侵权删)

下颌角(骨)手术经验和教训?

经验和教训已经很多了,以上三个姐妹都是很好的经验可以吸收,主要是术后恢复经验。

经验1、一定要有人陪同,不管是朋友闺蜜还是家人,最少要人陪,护工不能全方面。

经验2、做好会很难受的心理准备,不要看网上发的很轻松,实际比网上更痛苦。

经验3、全麻手术会插管,气管麻醉,术后嗓子会很难受。手术时间长还会插尿管。

经验4、不要轻信0失败,就算在厉害的医生也有手术效果不满意的。上海,武汉,成都,重庆均有出现下颌角手术失败案例。

如下图知乎知友发的,国内知名医生张智勇做下巴手术,出现不对称情况。

下颌角(骨)手术恢复注意事项?

目前很多明星都做过下颌角/骨或者颧骨颧弓内推手术,比如陈小纭、杨幂等,明星都做何况我们大众呢。

代表人物杨幂镇楼


我也在准备这个手术了,近期才去的,我还要先矫正接近一年的牙齿再动正颌手术,手术后还要矫正接近一年的牙齿。我的下颌也是从小就有点偏,因此也害怕照相,只要用手机后置摄像头给自己照相就会显得脸特别歪眼睛高低也不一样,平时看啥不出来。以前一直在犹豫动不动手术,我也不敢给我爸妈说。但是我今年19岁了,正在读大一,我也和我爸妈商量好了最终去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看医生。然后经检查确认我的下颌向右偏了4mm(就是因为我17岁之前一直用一边咀嚼,所以请还小的孩子一定不要只用一边咀嚼)而且我的下颌也向前凸就显得我的整个脸不是很立体,但是我的五官还可以。我要动的手术费用是5万左右,还要加上矫正牙齿的费用(因为我要用隐形矫正,所以会贵一点)4万。


张智勇给磨的下巴,要不要,这是我的下巴,可以滑滑梯。


首先,下颌角手术属于四级手术,所以手术风险相对比较高

下颌角的宽度对颜值有很大的影响,宽了显脸大

下颌角手术分为磨骨和削骨

那么这时候就会有人问,削骨和磨骨有什么区别?简单来说,磨骨就是靠工具来磨,削骨是直接把骨头截掉;磨骨的范围有限,最多只有5-6mm,效果不会像削骨那么明显;

削骨是将多余的骨头截掉,术后可以看见取下来的骨头,术后效果明显,并且对医生经验技术有较高要求;

划重点!!!

在我们下颌角的位置有一条面部神经管,因此做下颌角手术既要求离神经管有一定距离,又要将影响轮廓的骨头全部截取下来;因此对医生的经验技术要求是非常高的;

有些比较保守的医生害怕伤到神经,就会离得非常远,造成截骨不够精细

所以!削骨类手术一定要找有经验的权威专家做!!


作为一个过来人所以我来了

我是2016年做的下颌角,整个过程我只想说有点不一样.

我面诊手术住院都是男朋友陪我的,感觉挺开心又觉得不舒服

后来他说说怕我被骗了…………

好的,先康康我在医院面诊的素颜照,颌面很大,快赶上我爸了

我爸是北方人儿,我妈是南方人,而我偏偏遗传了我爸标志性的下颌角

我从小就很在意这一点,和男朋友商量要做下颌后,逐一请示了老爸老妈

结果是:一致通过。只要安全不反对,并且还会为我投资

在2016年5月26日我手术的日子

我是全麻,过程中需要我做的只有换手术服,和好好躺下去

从手术室推出来的时候,感觉头很重,脑子一片混沌

接著发现我的头,包得和排球差不多大

狗子还说我出来的时候,像个猪头样,他差点认不出来我

这是护士姐姐带著我楼道溜圈的视屏

都是他拍的,说这样的场面一辈子很难见,不能错过

还有这样的

人都糊了,如果不是我的鼻子,可能我自己都认不出来

这是我出院之前照的,还带著头套,比之前好了太多

之后在家里养了2个月,因为狗子上班不能照顾我,他就给我请了一个保姆

接著我妈说不放心又来看了我一个月,虽然我嘴上说他们太小题大做了,心里真的非常感动

在这里我要对,我妈我爸还有狗子说:我爱你们哟

现在看到以前的照片我都觉得很陌生

但是我自己很满意

旁边是狗子(我的男朋友)他不想出镜

做下颌角已经3年了,我感觉自己没有下垂的感觉,也没有什么不适

可能是之前头套戴的久,而且一直都在做皮肤管理的原因

女人的皮肤绝对不能忽视的,你们懂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