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自愿更漂亮,知识改变命运,多读书没错


没什么意义,也没意思。


该逼还得逼!除非已经心如止水。


比浪费时间有意义,但作用不大


我觉得你首先要理清楚为什么要读书,读书的价值在哪里?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你的疑问前人都有答案了,带著疑问读书,才更有效率。不要盲目读书。

当然逼自己读书还是有意义的,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书读多了,慢慢就会发现读书的意义。


被动变主动有意义


逼的没有意义


问题本身就是悖论。


首先逼迫这个词,对象肯定不是自己喜欢的读物,或许带有一定的目的性。

如果是必须要学的理论知识类,是有意义的,虽然过程很痛苦。如果是为了增加阅读量,别抱著被逼迫的态度,随便打开一页看看,没准就被吸引进去了,实在不喜欢就换一本。

阅读传记,你可以了解学习人物的卓越之处与其成因;阅读故事,你可以在短时间内感受一场不一样的人生;阅读名著,某个情节或对话多多少少会引起你的思考,对人类社会和世界会有更深刻的认识。

各种书读多了,向外,能够接的上别人的话茬,能够跟各种人聊得来,能用令人舒适的语言宽慰别人。于内,能有客观公正的态度让自己的语言更具有说服力,同时思想会变得更包容,更愿意去问为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