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狗狗这两天拉便便有点费劲,蹲了好几次。

他平常是狗粮湿粮,馒头饼干炖肉之类的,不吃蔬菜,还爱吃核桃之类的坚果,是不是吃的太干了,但是不吃蔬菜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


不是很清楚。


狗狗便秘的话,在饮食上主要是喂食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还有能通便润肠的,另外水也是要多喝的。具体的措施如下:

1、喂食粗纤维的食物。

大家都知道,富含纤维的食物是能帮促进排便的。所以,当狗狗便秘之后,主人就可以适当的减少狗粮和肉类的喂食,多给狗狗吃一些苹果、香蕉、玉米以及紫薯之类的食物,里面的维生素和纤维素更够很好的帮助狗狗排便,减少排便不畅的问题。

2、补充肠道有益菌。

能够帮助狗狗通便润肠的食物也不少,其中就是酸奶和蜂蜜水最好,如果狗狗便秘的话,宠主可以给狗狗适当喂点酸奶和蜂蜜水,可以很好的减轻狗狗便秘的情况。另外,还能给狗狗喂食汪素通,补充肠道有益菌,增加蠕动性,也是能帮助狗狗顺利排便的。

3、必要是用开塞露。

若是狗狗便秘的情况较为严重,一般的常规措施没有用,那就需要使用开塞露通便润肠了。不过呢,开塞露不能经常用,以免狗狗形成依赖性,以后就不想自己排便了。


含纤维素的,香蕉。或者润滑的,石蜡类


尽量就饲喂狗粮,便秘情况多可以适当喂一些乳果糖。


少吃肉,

适当的给狗狗吃一点水果和蔬菜


可以自制狗粮,把肉和菜都剁碎和在一起不愁他不吃。然后就是少喂坚果类的东西,我记得核桃花生吃多了也会便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