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己本身就是公务员,再参加考公或遴选考试,需要向领导提前报告吗?


看单位的氛围和以前考过的人的方式。如果单位比较宽松,领导支持或不反感考试,就可以先考笔试,等通过了再报告,毕竟提前说了万一笔试都没考过会很尴尬而且会有一定负面影响,但是面试前就必须要报告了,这是程序要求也是对单位的尊重,以免政审不过关。此外,可以看看你单位以前考过的同志是一个什么程序,按人家的经验来一般不会出错。


看公告,有的遴选是笔试就要原单位签字盖章同意,有的是面试资格复审的时候才要,像县级部门不仅是需要单位领导报告,按照干部人事管理许可权,还需要公务员主管部门,也就是组织部同意,毕竟还有个服务年限的问题。


那是肯定的 不然不给盖章考上也没用。


一般都需要争得原单位同意,也就是出具书面同意你报考的材料,所以必须和领导先说明!


看招考简章中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的时间,一般是面试前出示。可以先自行报名笔试,如果进了面试,这时需要找领导签字。


应该需要的。


肯定需要的,现在参加遴选一般都是要组织人事部门盖章的,所以如果你打算考公或者遴选,事先应当向领导报告,取得领导的同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