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饭圈和爱豆本身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因此认为爱豆们对于粉圈的「健康」与否也要负起责任,做好指引。经常看到粉丝说「饭人不饭圈」 「饭圈问题不上升正主」等等,不断的在把粉丝和爱豆的位置分离化,这样真的合理吗?路人粉可以理解,但zqsg的死忠粉真的可能不受到饭圈氛围的丝毫影响吗?


可以,solo追星挺好的。不去参加吵架撕逼,不花时间控评,不要跟著参加一些脑残活动,远离毒唯。

我下载微博,是为了吃瓜和了解明星动态的。平常也不发言,不去广场逛,不围观小学生撕逼。关注几个站子,主要是为了买专团购便宜而已,其他什么和我没关系,唯一加的一个粉丝群是为了了解快递信息的。身边追星的人互不打扰,也不认识同粉籍的粉丝,我也不喜欢给人按头安利,就一个人快乐挺好。

至于饭圈一些奇葩事,知不知道,肯定知道,不过只觉得是茶余饭后的消遣而已,看她们吵架挺有意思的,风格各不一样。因为我不会带入明星本人,也不会带入我自己本人,所以可以冷眼旁观,她们吵她们的,影响不到我。


当你提出饭人不饭圈这个说法,你就已经是用粉圈思维看问题了。

饭人很好理解,是对一个艺人的好感积累到了一定程度。

那么什么叫饭圈呢?我追星近十年,从qq空间到贴吧到微博,一直觉得所谓的饭圈管理就是个异想天开的笑话。一个实名制的,有明确利益相关维系的组织,比如学校,企业等等,尚且只能在很有限的方面统一个体的思想和行为,何况网路上的一个ID呢?

个人而言,我关注粉圈,是因为粉圈信息最快,梗最全,产出丰富,可以获得最好的追星体验。相应的,我愿意付出自己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做一些简单的打投,买用得著的有去处的而不是放著积灰的代言。

会参与我认为有必要的撕逼,这里的必要仅涉及我喜欢的人的利益,而不是粉圈斗气,一点小事情上升群体冲突,自我感动式党同伐异。方式为用三次元说的出口的话讲道理来达到目的,而不是阴阳怪气和人身攻击。

会关注一些所谓的大粉,因为产出好看,因为她数据总结做的全很方便,因为一些突发事件下她脑子挺好,我比较认同她的一些想法,仅此而已。不意味著我是她们的追随者,我要无条件认同她们的话,不意味著粉圈大多数人做的事情我就一定要做。

我的ID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我自己的想法,我代表不了群体,群体也代表不了我,愿意探讨和解释某某粉丝和整个追星群体行为的一些出发点,但没有集体荣誉感,不介意你说某某粉丝脑残,追星的都脑残,但不能说我脑残。

愿意遵守被广泛接纳的粉圈规矩,无论是否合理(这里主要指不能做的事情)。因为在哪就要守哪的规矩,不给别人添麻烦是二三次元通用的准则。

请问我这种趴在饭圈,了解饭圈动向,参与饭圈行动的追星er 是在饭人还是在饭圈?

追星女孩不是水军,没法一呼百应也没必要一呼百应。所谓的圈子就是一盘散沙,跟公园跳广场舞的差不多,区别是大家都在一块地上一起跳,时间长了互相看著有点眼熟,看著动作整齐划一,音乐一停谁管得著谁呀。


说实话爱豆买单有时候挺不现实的。

举个例子,你是一个好学生,从小到大班级第一,高一高二就可以高考985的水平。

从老师到家长到同学都在期待著你清北,以后还更上一层楼。

但是其实你喜欢唱歌,本身条件也很好。你不想走文化,你想去学声乐,以后当一个歌手。

你敢说吗?

这个例子可能不太恰当,但是当你赖以生存的部分对你的期待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很难去指指点点对他们「负责」。最简单的现象,国内的不管什么团,毒唯和ncf都占了很一部分。

哪个爱豆敢站出来说毒唯ncf是不好的?

他们最多会说一句队友都是很好的兄弟姐妹,会说希望大家理智追星。谁敢直接指著说你脑有贵恙?

在这个前提下,粉人不粉圈有问题吗?

爱豆不是老师,不能直接对粉丝行为教育斥责,最多有个引导作用,粉丝并不是他的延伸存在。

你爱那个舞台上光芒四射舞台下一身正气的人就够了,有心的话砸钱就vans了,再进一步就关注几个数据粉跟著投票打榜就行,空瓶真没必要,路人谁关心你这个人到底啥毛病,一般对事不对人,只有饭圈的才会盯著人嘲过来嘲过去。

没必要粉圈。粉圈其实对很多粉丝来讲完全是消耗对爱豆的爱。


真的啊。只不过看你怎么给「粉丝」下定义了,对于所谓饭圈的人来说,你饭人不饭圈你就叫「路人粉」,是没有粉籍的,不叫粉丝。如果你不是饭圈的人,你就知道喜欢一个明星是完全可以远离饭圈的,只要你不在意那些所谓的规则所谓的粉丝称号。

我追很多星,每一个我都真情实感,但有的我混圈,有的我不混。我喜欢王嘉尔很多年了,至今没关注他的超话没给他打榜没带词条给他净化。甚至他的粉丝名叫什么我今年才知道。但这不影响我喜欢他追他所有节目买他所有歌。

其实粉丝与偶像之间只是一段缘分,怎么看待这段缘分也完全在于你。


理论上是可以的

但这种人好像在饭圈里好像不被认为是粉丝


当然可以啦 追星的起因就是因为这个人 才去了解这个圈


我觉得不行吧。像我一开始也认为微博没必要下载 数据没必要做。但是当你的喜欢到达一个高度时,你就想更多地了解你的爱豆,也就自然而然地加入了饭圈。

其实饭圈女孩也不喜欢打榜、控评和反黑啊,我们应该比路人还厌恶这个。我在的饭圈,有的大粉被小粉攻击后退圈最终又选择回来,有的站子始终在第一线,都是因为不想错过爱豆的每一刻成长。

但是,入饭圈做数据、线下应援、买代言等活动的一切前提都是先过好自己的三次元生活。


很难


啊 我以为我是饭人不饭圈的

除了爱豆基本动态我都不会关注其他粉丝,也不扩关也不主动聊天,也不知道什么大粉是谁。

但是我会去线下,因为应援物真的好好看

其他不清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