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宝宝说话之前会指物吗?


第一次坐飞机陈ne呀的视频 · 821 播放

番茄现在两岁九个月,每天说个不停,没有视频记录的话我都快忘了他还不会说话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了。

他一岁多的时候就开始会从爸爸妈妈说起,当然都一个会说的单词是妈妈,让我在老公面前无比得意。

他到底什么时候开始清晰地说话我已经记不得了,还得继续去翻一翻视频。

开头的视频是他一岁半,趁著过年带他坐飞机出去玩儿,那是他第一次离飞机这么近,候机的时候兴奋的呀,指著飞机说个不停,而且还是很自信的那种,以为他说的话我们都能听懂,不过我和他爸爸也确实是听懂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宝宝是一周八左右才会叫妈妈,两周左右比较会说话。

很多宝宝说话迟,但是还是会发「妈」这个音的。

我的宝宝一周七八了,都还不会,什么音都不发,所以,我内心是很著急担忧的。

通常来说,两岁前还不会说话,一是本身语言环境不够,说话比较迟;二是舌系带比较短的原因。

婴儿舌系带短是指婴儿出生后,舌系带没有退缩到舌根下,其附著点靠前,导致舌头不能伸出口外,舌尖不能上翘。

所以,婴儿张嘴时舌头不能上翘,不能舔到上牙龈腭部,年纪大后就会影响发音。对上翘音不能正确发声,n、l等系列韵音不能发准清楚,如「奶奶」、「乐」等。长期以往在宝宝年长以后,会终身影响说话的吐字清晰度。

如果宝宝舌系带过短,建议去正规医院由医生看过再切除。

在年龄较小时舌系带为一层粘膜、较薄,在切除时出血量较少,疼痛感低,随著年龄增长,在切除时出血量较大,容易产生疼痛。

我的宝宝是属于语言环境不够,本身说话比较晚的原因。

由于住套房里,只有我自己和孩子爸爸,宝宝没有小伙伴陪玩。

在宝宝一周七的时候,我带宝宝长住我姐姐家里,我外甥和外甥女帮著带宝宝。

孩子之间的沟通就是这么-奇g妙吧,宝宝很快就学会叫「妈妈」「姐姐」了。

一周十的时候,我就果断送去幼儿园读书了,语言环境有了后,宝宝的语言很快就激发出来了,成了一个小话唠。

所以,宝妈们也不用急,好好分析原因,多一点细心和耐心,不用去对比,宝宝两岁说话很正常的哈。


嗯差不多这个样子,指物这个是肯定会的


这个问题我会回答!我家宝是因为舌头,舌系带过短,手术后上了幼儿园会说的。

我家是两岁半才开始会说话的,以前都不敢带去见亲戚,看他不会说话反正作为全职带他的妈妈,我就是被说的对象。

两岁多的时候带回娘家,和闺蜜一起吃饭被提醒,才惊觉原来是宝宝有舌系带过短的问题,之所以一直不知道,一个是每次体检疫苗不是睡著就是不让看牙齿,看的很草率,别人也没跟我说过。二个是我全职带,第一次当妈完全不懂,当时觉得他伸舌头都是爱心的形状还挺骄傲??(怕是脑子进水)。

总之,还好闺蜜妈妈是月嫂,跟她说起过这种事,她提醒了我!自己看了他舌头,觉得确实有问题,立马安排检查,看了两家医院,都是三甲,一家(离家近)医生实习吧反正年轻,我们说了问题,他直接说孩子太小,看都没看就说不用做,要大点,等五六岁,听话了才能配合,听完我妈立马拉我走了,这什么鬼误导人耽误孩子啊!!!遇到这种医生千万不要理!!!

我妈第二天带著去了第二家,隔著江去的儿童医院,中年医生一看就说确实还挺严重,要立马做手术,还在上班的我立马飞奔过去,激光手术,大概,全程不到30秒吧,反正激光估计就几秒钟,就搞定!然后回去擦药什么的,后来就好了,舌头也能伸出来了。

大概过了两三个月就能说更多单词了,一直到两岁半上了幼儿园小小班,说话能力突飞猛进!如果宝宝不会说话不要担心,幼儿园能让你发现新大陆。

侧面也反应了,其实还是日常交流给他输入辞汇不够多,不够激发他说话的兴趣,当然如果是生理问题也需要尽早重视!

其实舌系带果断不影响真正说话,可能会含糊不清,但是一定是会说的,我认为造成不会说话的原因还是因为舌头的异常影响了他说话的舒适度,讲话的时候有东西扯著舌头,不舒服自然不愿意多说。


不是的,也可能是贵人语迟~可以看看下面这个

https://zhuanlan.zhihu.com/p/89972133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