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我觉得老婆太顾娘家怎么办?

事情是这样子的。我和她在才领证,这里十月份打算办酒席了。我们是在一个贫困县。但是我家生活还算能行。在老家有一套房子,在省城有房子,老爸给我买了一架15万的车子。她家生活也还行,但是因为她有3个兄弟姐妹,她是大姐25岁,2妹小她一岁,还有个弟弟才1年级。说实话她家生活比不上我家,毕竟我独自,这个是实话。她从小跟爷爷奶奶农村长大,她妹妹跟著爸妈在城里面做生意。后来她们家生意出事跑路回了老家。然后她们才一家四口一起生活,那时候她应该最多也就小学。她爸妈明显偏好她妹妹,偷著给妹妹零花钱,她问著要钱都会被骂。现在长大了她每天在家帮著收拾家务,还被指责这里不好哪里不好,她妹妹十天半个月洗个衣服都会得到表扬。从小就被区别待遇。导致了她在家里没地位,也不自信,她一直觉得自己比妹妹傻。每次她说这个话,我都说你也很聪明,你有她没有的善良。

好说正题,这个是前提。这里准备和她举行婚礼,因为我们家庭现在存款不多。我自己说白了没挣到什么钱,之前也是有一分花一分。根本没存到钱。结婚这事情全部靠家里面支持。我爸妈就给了我10万现金。说给我和我老婆的。叫我们自己支配结婚的事情。酒席钱烟酒钱他们帮我们开。10万包括婚纱,婚庆,彩礼,收拾,女方结婚的衣服这些杂七杂八的,意思就是剩下的就是我们存著自己得。 我说行。 彩礼我就搞不清楚了是多少了,必进每个地方有自己的价格。我就找了几个比我先结婚的朋友问,有1.8万的,有2.8万的,有3.8万的。最开始我爸妈叫我给他们4.8万。我想著随便吧,反正我爸妈都开口了。我说行。 然后就讨论到酒席的问题,酒席我们最初计算一起办,但是男女方分开结账,各自收自己的礼,我们两个年轻人的朋友我家包,礼钱我们自己收。我觉得也成。 重点来了,我给我老婆说了之后,她说:酒席钱都是男方开,礼钱女方要拿点出来抵酒席钱就拿,不拿我也不可能问他们要。

我也不懂结婚的规矩又去问朋友们,朋友说是男方开,但是礼金都是两个年轻人收。我给我爸妈说了,我爸妈一想钱都是给我们两个小的,也无所谓,就说行。

结果女方家长说他们必须要收礼金,说之前给出去的礼金要收回来。{当时我就给老婆商量要不给她爸妈礼金就少点,她打死不少,还说4.8万不多,别人都是给6万,8万的。(之前她家明确表示收到的礼金不会陪嫁回来)我一听尿了。问她谁给你说得礼金这么多。他说他妹妹。我就问那你妹妹她哪些朋友女方有陪嫁吗?她有给你说吗?? 后来因为礼金的事情争吵了很久,她还说什么他父母养了她这么多年,这点彩礼都嫌多?这是孝心。我他妈听著心里都是气啊,我父母没养我?挖我父母的钱拿去孝敬她父母我真是服了,当然这些话我没说出来。最后我和她商量给3.8万。}然后我爸妈问他们有多少桌,他们说20左右。我爸妈想著算了,不想结婚搞得不开心,就说行。礼钱你们自己收,20桌我们包了。

然后到了打算订酒店桌数的时候肯定就需要准确人数了,结果他们直接说有30桌了。我真的很生气,说好的20桌,你说就算计划失误,你多出来1到2桌我都能理解。一下多出来一半,我心里怎么想?? 后来这事情,我又找我老婆谈,结果她明显是偏向娘家的,说谁知道啊,但是多出来这么多不能不请啊。 我就说那这10桌至少又多花1W多,哪有这么多钱。 她说回去谈谈,我说行,结果一周之后我问她,她还是说多出来的桌数,要是她爸妈愿意给点钱出来就给,不给我也不可能问她们要。 后来我生气了,我是直接找到她父母谈了酒席这个问题,他们最后说多出来的10桌他们自己拿点钱出来。这个事情也算聊妥了。

于是我就问她,我说我这两天马上就要进城了,店子忙开张,你父母什么时候带我去买衣服哦,再不带我去买,我这里就没时间了。她来一句彩礼都没过他父母拿什么给我买衣服,别人都是先过彩礼才买衣服的。我当时那个气啊。又和她吵。后来懒得和她继续吵了。于是我第二天就拿了3.8万过去把彩礼过了。之后我问她父母拿多少钱给我买衣服?她说1200??我当时一听懵逼!我这里又要讲讲我的生活状态了。我平均一双鞋子都是500左右。衣服裤子不讲究,只要好看淘宝货一样穿。但是结婚那天少不了一套西装。你给我1200,男的买两套衣服,就两双鞋子就没了。还买什么衣服?我就给她说:我弟弟你知道吧,农村的,结婚女方都花了2000多给他买衣服。我也就举了个例子给她听。我身边一个朋友也是这里结婚,彩礼过的3.8万和我一样,女方家给了5000块买衣服。我叫她回去商量下。她在没商量的情况下就说,肯定不得行。中间的事情就不到货最后给了我2000块。拿著2000块,我买了1套西装1400,剩下的600买了两件衬衣。就没钱了。我就故意说鞋子我不买了,没钱了,想看看她什么表情。结果她什么都不说,直接默认。(当我爸妈问到我她们家给我多少钱时,我说的是4000,我担心少了我老婆不好处)

好说说我爸妈对她的态度吧。那天买衣服的时候我爸妈和她都在。本来10万里面就预计了给她买衣服的钱的。但是那天买衣服的时候还一直很像给她买衣服。但是她都没看上。在没看上的前提下,我爸还是强行给她买了一件衣服。当初我和她为了省钱,打算收拾就买个一般的。但是我爸妈知道之后把我骂了一顿,叫我必须给她买好的,人家终身大事,不能亏待别人。

说得我都乱了。好了重点来了,我爸一直很喜欢带表,之前我都以为他戴的表不错,结果那天我看到我老爸手表放茶几上,我就拿著看了看,一看宾格的。我心一下子痛了。所以我就决定用著10万里面的钱给我老爸买一块天梭3000块。但是这钱怎么说呢?也算我老婆也有共同管理权吧,我就在微信上给我老婆说了这事情。结果我觉得她不是很愿意,说你要买就买呗,反正卡在你那里,你自己处理,我又管不著。我说下吧,我们两现在暂时分居的,因为隔得远,我在省城弄得店子,他在老家的乡上做幼师,我爸妈又在省城的房里住著,所以她一般周末都是回娘家。


我情况条件跟你差不多!我老婆之前工作把几年的薪水都贴娘家!她哥买车她给2万!她妈开口要的应该是!之后这些都是我老婆比较{热衷做的事..他哥在我认识她的时候已经结婚!生个小孩扔给丈母娘,夫妻俩几乎不管!小孩的奶粉零食衣服她父母的衣服花销都是我老婆管的!这些都是我老婆告诉我的!总之我老婆对于她父母是百般孝顺!这些都是婚前她对她父母好啊什么的,咱们暂且不提,毕竟以后结婚是和我过日子,和我有个家!结婚时候彩礼什么的都不少给女方!结婚女方连个电器什么都没回!男方给女方买衣服!女方给男方买衣服!我给了2000给她买衣服!女友一直问我什么时候买衣服!(她意思是想让我自己买)我的回答是什么时候都可以!(你不买,我就不穿)我的结拖到计划婚礼的三天前!女友问我怎么还不买!我当时就来气!最后她带我去买!应该花的她自己钱!我挑的便宜的花了1千!婚后!我们自己搬了新房!家具我妈出钱添加的!我很不愿意给父母添加负担,而我老婆隔三差五的回娘家带著她侄女和丈母娘逛商场!(孝要有个度) 几乎不顾我这个家!说她把……人家孝敬父母应该的!不说吧!这钱花的哗哗的!我单亲母亲还要贴补我!我老婆对我吗还是淡淡的!我妈看在眼里!却不说!我知道我妈的苦!我现在不想我妈贴我!和我在一起住没有一点舒心!我门份子钱大概有6万!全是我这边的份子钱!还有我的存款!她的钱我都不知道!我妈打算补助我5万为我买车,我们只需要出5万!买差不多的车〈以后有小孩少不了私家车〉,结果说到出钱,她就不愿意!我怒了!我拿自己钱为家里买台车还错了?又没花你家什么钱!凭什么不给我钱〈钱老婆拿著呢〉后来我们因这事吵架!他说我妈开计程车的有计程车,所以你我不用买车!(之前还说跟著我连车都没!索性一了百了!,我不也是为了家吗!车不买不用呗!)我很后悔有个这样的老婆!!我情况比你复杂多了!

说一下吧,憋在心里难受!

结婚4年多了,没有孩子,中间怀过一次,没保住。我独生子,她是家中老大,有弟有妹。弟弟上学,妹妹打工。

我们在外地上班,距离两家父母都不是太近,但相对来说,距离她父母家更近一些,大约100多公里。我们结婚前买了辆车,平时都是她在开。结婚前家里给我买了套房子,不算大,100多平。

长姐为母,我感觉这个词用在我媳妇身上太合适了。她家庭条件不算好,老丈人供3个孩子上大学不容易,她第一个出来工作,结婚前几年的钱应该是都贴给娘家了。

从订婚说起吧,订婚,我们这里有给1万多,3万多,6万多,10万的,但像我们这样的普通家庭,也就是给3万多。我结婚时候给了6万多,买三斤,买衣服,花了3万,订婚10万吧,不算其他的东西了。订婚时,一般女方会给男方买个表,到我这里什么也没有,我订婚的衣服是以前我自己买的一件旧西装,呵呵。

订婚后,我们商量著买辆车,毕竟离两家都比较远,她也同意了,我提出,用订婚的钱作为首付,剩下的我们贷款,慢慢还(没有房贷,无压力)她死活不同意,最后没办法,我又找家里要了3万块钱,加上自己的一点存款,一共6万,加上订婚的钱,买了个13万的车,还是要对外说,这是她家配送的车,呵呵。结婚的时候,她家给我买了身西装,衬衣和皮鞋,总价1500吧。我自己出钱,让她给我买个表,结果她也要,还要给她弟弟买个。我去年买了个表!!!

结婚以后,几乎每周末,是每周末都要回娘家,每周末,就剩下我自己了。这还不算什么,一年,没有去一次婆家,呵呵。只过年的时候回去了3天。她家里有什么事,大事小情,用少不了我媳妇的身影。

结婚的时候说,她娘家给她陪送几万块钱的嫁妆钱,后来告诉我,她家困难,这个钱也就理所当然的没有了。

婚后,我们经常吵架,(原来钱由她管,结婚前几年存的钱,等用的时候都没有了)所以后来钱就自己管自己的,我的工资少部分供她用,她的工资,每个月给她弟弟900元,给她妹妹买东西,给她俩用。

婚前购买的一套住房,100多平,也不值多少钱,她妈还开口要加上她的名字。不然就各过各的,呵呵!这件事我父母非常气愤,但最后为了我,也妥协了。这件事在我心里,永远都是个伤痕。

她妹妹上班远,她开始套路我,想把我们的车给她妹妹,我没答应,她不愿意。最后没办法,给她说了,用个非常低的价格卖给她妹妹(也就4万块钱)结果她妹妹还不愿意了,呵呵。

出了苹果手机,套路我给她妹妹买一个。不算贵,6000多吧,呵呵。妹妹买完了还有弟弟。哎!

我想问问,有弟弟妹妹的媳妇,你们怎么想的,你们要拖垮自己的家去贴吧娘家!这些弟弟妹妹,蛀虫一般的,你们怎么能好意思呢。

在这里奉劝大家,找媳妇,嫁人,千万不能找家里的老大。还是让大哥娶大姐吧。


女生有弟,这是婚姻中的重大问题,可能楼主不知


看了一圈下来,基本上都是说心里想离,但是为了孩子忍受「扶弟魔」的老婆和娘家人。醒醒吧!!!为了你的孩子,更应该离!一个不为家,不为孩子著想的妈妈,不要也罢!这样的妈妈,孩子需要的关爱,她能给吗?孩子长大成人这一漫长过程,需要多少经济支撑?你算过吗?钱几乎被你老婆败干净了,你拿什么给你孩子好的生活,好的教育,乃至一个好的前程。现实中点点滴滴都要用钱,没有钱或者钱紧紧巴巴的,你觉得你的孩子得到的都是好的吗?有那个闲钱让你老婆败给娘家,不如留著给你孩子优质的生活条件!都说宁毁十座庙,不拆一桩婚!但有些太过「扶弟魔」的女人实在不配为人妻,为人母!言尽于止!


我觉得这是孝心绑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