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大一,唯一的英语基础就是认识26个字母,连音标也不会…目标准备在大学毕业前搞定四六级。


你才大一,还有足够时间让你通过四六级考试了。我英语也很差,从小到大都不喜欢英语,大二开始准备考英语四级,大三低空飞过了六级(442分),我的方法应该对你有一定借鉴意义。

英语四六级考试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听力,阅读,写作。就按照这3方面来突破:

第一,单词是基础中的基础,属于英语地基,万丈高楼都是建立在单词的基础上。所以,找一本单词书(不要多,就一本你认为适合你的),然后疯狂背单词,并从中总结出你自己适合的背词方法。我的单词记忆方法:

1.间隔重复(space repeated)每天早上背2页单词,然后中午,晚上再刷1遍早上单词,第二天先复习前一天背的单词,然后再完成当天的任务。

2.读写结合(看音标,边读边拼写)

3.近义词记忆(意思相近)如,affect/influence

4.拼写相近记忆(单词拼写相近)如,quiet/quite,affect/effect

5.联想记忆(图片,谐音,意义)

6.词根词缀记忆

第二,听力,天天听真题听力,不管听不听得懂,先培养那种感觉。然后,大声朗读听力内容。

第三,阅读理解,当单词达到一定量后,买一本阅读理解的书,每天做2篇阅读理解,生词要弄懂并准备一本生词本记录下来,尽量把文章看懂,阅读理解书可以刷4-5遍,同时也是培养语感。

第四,写作,最速成的方法,背模板,然后找主题练习写作,同时也是对你背单词效果的一种检测。

第五,四六级历年真题,可以在一段时间后,利用历年真题检测自己的水平,并花精力对真题进行分析。

至于,音标,语法,只需要学会最基础的就好(即每个音标的发音,母音是什么等),不用管美式音标还是英式音标等,不需要花很多时间,花大量时间在其中是性价比不高的选择。

刚开始学英语肯定会很枯燥、很痛苦、很烦,所以

最后,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


我觉得音标对于口语发音什么的是必须要掌握的,对四级笔试来说应该问题不大。

无非就是你记单词可能不能靠读音拼写了……记单词可能只能通过死记硬背的方法,记得会机械一点……

不过说到底,这也是基础性的东西,希望题主有时间还是补补的好!

建议你报个网课,听说考虫的比较基础些,听一听看看能不能接受,如果实在切入太猛,觉得可以先放一放四级网课,毕竟可以看回放嘛。但是在这次经历后,你至少可以知道你哪几项尤其的弱,写一个清单,根据清单上的弱项,再报一个专项课或是买个板块专攻的自学书看看。

这里分享阿卡索外教一对一,初中英语学习课程的免费体验课:https://www.acadsoc.com.cn/vst/?id=173257

除此之外,阿卡索在线一对一英语课程是固定模式授课,固定母语外教一对一授课,这种模式已得到大多数家长的认可,旨在为4-16岁的中国少儿提供专业的在线一对一英语教育服务,适合初三学英语。专业的外教对初三学生的学习有更好的理解,可以针对教学,学生也更熟悉老师,外教与孩子亦师亦友,因材施教,打造专属个性化课堂。

别担心,只要自己的态度端正,认真复习,踏踏实实的,四级并没有那么难,加油!


从基础学起,最好是一对一学音标,然后慢慢学习语法,背单词是很关键的,那么要想过四级,你首先要从辞汇做起,辞汇量要达到4000以上,尽可能的背完四级常考辞汇。参考资料可以买新东方的。学英语最关键的是:你要学习英语的基本语法。五大基本句型和祈使句,虚拟语气。还有名词性从句和定语从句。这个要非常熟悉。听力和写作。听力是最麻烦的,如果你做到第零条的音标和听力训练,就没有太大问题了。如果你把第二条做到了,你的说的能力就很高了,阅读英文四级试卷就没什么障碍了。再如果你把第三条做到了,你写作的水平就很高了。在背一些一些经典的四级作文起始句,副词短语,转承句,结束句。推荐您下载试题通app,去里面搜索关于英语四级的题库名称,然后就可以刷题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您。


做真题多做几遍

https://zhuanlan.zhihu.com/p/108429459?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先补单词吧,等单词背到2000到3000就可以开始学习语法,但是单词要一直背诵,然后再开始学习四六级,一步一个脚印,总会过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