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周星驰的夸张表演时模仿金凯瑞的,但又有人说周星驰被称为星爷的时候,金凯瑞还在跑龙套,所以要说无厘头鼻祖还应该是周。到底事实是怎样的?有没有数据可查?


这两位都不是无厘头的鼻祖,至于模仿,周星驰模仿的人太多了,比如白头神探,还有粤语残片,当然也模仿过金,但主要是自己的风格,我其实怀疑他们是相互借鉴。金凯瑞的某些电影比周星驰晚,可以看见周星驰的影子,周星驰的某些电影比金凯瑞晚,可以看见金凯瑞的影子。看过谷德昭的一个采访,大意是好莱坞那边的喜剧演员都认识周星驰,看过周星驰的电影,所以也不排除金凯瑞模仿周星驰的可能。

但是美国那边跟我们文化差异大,金凯瑞的的风格太夸张了,我欣赏不来,周星驰还是比他收一点。风格差的挺大。


周星驰是1990年成名(全亚洲),金凯瑞是1994年成名(全世界)。但两人在80年代的时候就已经参演了很多部喜剧情景类的节目及短剧,那时他俩的风格雏形就已经显现了,即:卡通漫画夸张式的表演风格。(全世界喜剧套路都是共通的,不存在谁抄谁,各有千秋)
借鉴说的是电影,跟演员哪年走红有什么关系?变相怪杰和神探飞机头确实比大话西游和百变星君早,也确实借鉴了一些,再说又不是全部抄袭的。
《百变星君》模仿《变相怪杰》,你看看就知道了

说周模仿金的都是一堆舔狗,92年是周星驰年,而金是94年才在喜剧之路取得成就的。网上自媒体发布希么连周星驰都要模仿的人特么都是连金凯瑞演过什么的都不知道的


星爷的台词是幽默中有睿智,很多折射讽刺社会现状的,他更多是剧情的无厘头。看过金早年的神探飞机头还有怪杰,感觉他更多的是肢体动作还有面部表情的无厘头,金年轻时候挺帅的,很多夸张的表情他做起来不惹人讨厌反到很讨喜,别人可能就不行了。谁模仿谁还真没看出有相似太多的地方,星爷也确实做出了自己的东西,走出了自己的一种风格。两个人都挺有才华的,但是感觉看星爷电影时get到的笑点更多一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