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讨厌这样子的,她老是杠我的话,就是一个妥妥的杠精,我前几天都忍著了,今天实在憋不住说了出来,然后到目前都没搭理她,我就不懂,竟然是好朋友,不能好好说话吗?


越是亲密的人越喜欢杠,说出你的不好,特别勇敢的精神,只是我们本来就因为这些事想找人倾诉,怎知对方竟是上头了怼。

我受不了了,还是礼貌的找到机会怼回去。人总有短板,既然关系好就更应该站在对方立场帮忙考虑问题,只是有时我们的这种问题朋友看来也不喜欢,所以想也像别人一样指出你,但是我就是叛逆,越是这样我越不听劝,我觉得我没错。好了,时间长了,朋友只说恭维你的话。

其实,有时候难过的事还是不要轻易向人开口,别人不一定愿意帮你承受,自己静下来思考,或者出去走远一点累了吃点喜欢的,排气后整理心情再跟人讲话,这时就会讲出比较客观的事实,而不是以我认为我觉得等主观情绪倾诉。

如果不是你的问题,而是朋友凡事都要开怼,那就是她的性格问题了,就是喜欢占上风,给她吃几次口亏就知道悠著点了。


远离他她,不要让自己再次受到伤害

最近我所经历的事情,都让我明白,你第一次觉得这个难相处的人不会因为时间而变得亲近,第一直觉是准的,去找那些更值得你相处的人吧!

会有人,觉得你分外可爱的。


看是什么事情上老杠你了,如果是日常琐事,这个朋友对于你来说重要程度又高于你自己的心情,那你就迁就她。或者跟她谈,为了经营好你俩的友谊,要她跟你互相迁就。

如果说是思想观念上老杠你,那你俩在这个事情上的想法肯定完全不同,这个事情没有对错,因为每个人的三观都是长期生活中慢慢形成的,不是一下两下能改掉的。你也不可能迁就的了她,因为你只要听到她说这方面的观点,就会很窝火。不过这个反而好解决,说不到一起就不说,为了你俩的友谊,也为了你自己和她的心情,以后聊天你注意不要扯到这方面就好了。求同存异嘛。

如果是利益问题上老杠你,我只能说跟她掰掰是最好的选择,以后井水不犯河水,因为能在利益上出问题,说明你俩中至少有一个甚至俩人都没拿对方当朋友。真正的朋友是不可能在利益上出现问题的,如果出现了问题,你还觉得她是你的真朋友,那只能说明你对于你俩关系的判断完全错了,她根本就不拿你当朋友,是你想多了。所以掰掰,形同陌路就好了,这是为了你俩起码不成为敌人。

我生活中也有关系本身感觉不错但总是在一些方面说不到一起的,总之我自己对这种情况的处理方式就是如果是利益问题,直接掰掰,如果是琐事或者某方面思想观念的问题,对方不愿意迁就我,我也觉得无法做到迁就对方,也同样掰掰,能迁就的就对这方面避而不谈,慢慢俩人就都忘了。

反正我是认为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朋友是绝不可能离开的,再好的朋友都不能保证这辈子不会掰。人跟人的关系说到底就是彼此相伴走一段路,很多时候,这段路走完了,也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只不过这段路有长有短,有平坦有坎坷。如果这个相伴的过程已经让你感觉非常难受了,该舍就舍,别委屈自己,下一段路还会有新的人陪你走的,没准儿还比现在的更好。


依赖于找你发泄情绪,你要有底线


每个人相处方式都是不同的,或许你的相处对方也不喜欢。你可以好好去表达的想法,进行适当的沟通,如果无果就不勉强自己。


言语上杠回去,不要往心里去

说话要动脑,学会幽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