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Saya于10月14日9点04分发布微博作出以下回复

我也一直很好奇这么大的事为什么没有人发她殴打孕妇的视频,据传此次事件是孕妇早有先兆流产,与另一网红「阳崽」一同筹划为了让Saya的店开不下去,且孕妇检查结果为支原体感染。网友应如何看待事件后续的真实性?


如何看待?

不想错过双十一呗 不然呢


我认为这原先就是一起极为普通的因狗吵架的邻里纠纷,只是其中一方是网红、另一方是孕妇而已。

警方出具的处罚决定书里,证据有当事人双方的陈述辩解、视听资料、证人证言等。

①陈述辩解主观偏向性太大,而且一般来说,当事人坐下来冷静想一会儿后,会越想越委屈,越想越偏向自己。

比如推搡一下,

——孕妇:「你居然推我?!」可能慢慢就会变成「你居然打我?!」

——网红:「我推你一下怎么了?!」慢慢变成「我就轻轻碰了你一下怎么了?!」

所以双方的嘴炮,随便看看,了解大致情况就够了。

②重点在视听资料和证人证言。

视听资料是监控视频,但据孕妇在微博上说「对面小区的监控」、「录像不清晰」、「看不清视频」,所以参考意义不大。

证人证言应该是小区保安的证词,瓜吃晚了我没看到保安的相关视频,但微博上有一个蹲楼下看漂亮小姐姐的人(那幢楼里住了很多网红)意外目睹了全过程。

他说当时没想到会闹这么大,在微博上看到这件事儿才出来说话,但因为没想到闹这么大,所以他的证言没有交给警方,视频也只有最后网红被抓起来那一段(说实话,这一段网红挺惨的,有点同情她)。他说话的时候网上全是骂网红的声音,他因「洗白网红」也挨骂了,但这位小哥心理素质还不错,硬是什么都没删,包括视频、网友的「正义发言」和他那时的回答。

我凭印象概括一下:双方大部分时间都在对骂,少部分推搡,但不至于殴打,双方都有诅咒之类的恶毒话语。

由此,我认为网红没有殴打孕妇

不是相信网红的良心品德,而是对网红母女来说,不管是孕妇还是孕妇的丈夫,都不好惹。孕妇丈夫成年男性,网红小胳膊细腿,战斗力差太多;而殴打孕妇,要知道如果孕妇身体一个不好,结果可能是赔很多很多钱甚至刑事责任。

在她的道歉中,有美颜成分,事情发生时她没有写文时那么冷静,她本人性格蛮横嘴毒,但事情大概走向应该可信。

一个年轻女孩子,在被警方拘留12天,被全网骂出翔后,如果还有心思在网路上把白的颠倒成黑的,这种人别做网红了,培养培养能干大事儿,真的(认真脸)。

差点忘了警方的行政处罚……

网红为了尽早结束这事儿,自己认了 这供认合法有效,不是打出来的不是骗出来的,警方罚得没毛病。


这反转也太大了,如果她说的是真的,那她也太倒霉了,那个孕妇也太阴险了吧。


迫于局势,毫无诚意,敷衍至极


我也好奇怎么没有视频,我不信这事儿都闹这么大了,物业还不给提供视频,没有打到孕妇肚子的话警方怎么也没有出面声明啊,我对saya的话表示怀疑

并且如果说是提前筹划,人家怎么知道她什么时候狗不栓绳...

反正静坐再吃一波瓜吧

(还有,突然有人邀请我这种小透明回答这种问题,会不会是以为我傻,看了道歉声明就来帮saya洗地...不止一个人邀请我回答同类型问题唉)


持怀疑态度,我有看到过现场另一视角的视频,视频里网红是挨打的一方。不是太直面,从声音判断的。不过视频断章取义的也不少,所以说不来谁是谁非。并且还有说法是,踩网红,说网红殴打孕妇的是孕妇的亲属且与网红有竞争关系的话,那么事情真相也有待商榷了。


先声明,我不是水军,如果我是的话,那也是孕妇那边欠我刷量的钱,气不过,出来发声了。调侃噢

我对于事件的总结

网红有错吗,有错,错在她自己顶著网红的帽子去惹了一个不该惹的孕妇。孕妇有错吗,没错,因为她是孕妇呀。

为什么网友们会看到这个事件

第一,事件发生第一时间孕妇方应该就联系了各大营销号对事件进行报道,配合大量的转发,导致事件上热搜(没有这步,事件上不了热搜)。且事件的对外的信息都是孕妇一面之词。并且这单方面的信息过于夸大言辞。导致激起网友共愤。

第二,王思聪这个流量体的切入,他的言论让事件得到进一步的曝光。其实在王思聪没进入之前,这个事件的热度其实有在下降。但在这之后,这个事件的联想词更加有了发散性的扩张。让这个事件的热度上升了一个等级。

第三,人民日报的点名批评,让这个事件的热度走向巅峰。微博官方扛不住了,怕被再约去喝茶,下了saya相关的热词。

关于事件的真实性

在事件最初开始发声的时候,流露出来的所谓的证据以及对于事件的描述都是孕妇方的一面之词,并且很多言论的真实性真的值得推敲。但无奈,网友们只看见了遛狗不牵绳,还有单方所谓的网红咒骂孕妇,殴打孕妇及其老公,致孕妇全身有伤势,有流产危险。打得孕妇进医院,被连下两张病危通知书,等等。 并没有想过,这些事情的真实性。

那些单方面的言辞,我想不用再说什么了吧。光一个病危通知书我想就已经站不住脚了吧。

Ps

其实在刚开始的时候,看了微博那些无脑的评论,让我很懵逼,我以为知乎会有很多理性的人出现。但是帖子都是清一色的骂网红。稍微质疑下事件的真实性,就会被群喷。

那些以为自己是带正义的节奏的人殊不知自己是被别人带了节奏。

国人们还是喜欢围观啊


毫无诚意,意图推翻原有铁定的事实。

对于真实性,我们应该绝对相信警方的通报。通报中指明了网红和孕妇相互斗殴,其次是网红和其母亲扰乱公务,简单来说就是拘捕。

大家都知道警方的斗殴意思就是有人打,有人反抗。那显而易见就是网红打人,否则你见过孕妇打人的吗?其次就是拘捕,这个有现场目击人视频,也是铁打的了。

所以这件事情没有任何质疑的问题,显而易见的就是网红道德败坏,殴打孕妇!

请各位水军们别再洗了,一会说孕妇有同行竞争嫌疑,一会说人得性病,一会又说事情真实性存疑,你觉得如果一个真的被打的人会反抗警察的要求吗?不如积积口德,别以后生孩子没py!


翻了很久底下的评论

只是感觉网路舆论太可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