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没有在吃老本

反而是听众只关注崔健的老本


是的

吃老本并不一定是说一个创作者停止了新作品的创作和新风格的探索,而是他的收入来源长期依赖早期作品甚至某几首具体的作品。随便做个简单的抽样测试就可以,身边找几个人问问他们对《光冻》中的哪首歌有印象。即便是摇滚乐迷,对他的新作品印象深刻的也不多。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创作者的新作品过于前沿或者过于实验和个人化,已经跳脱出了创作符合传统审美的作品,所以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是崔老师今年的作品显然并不是这样。


崔健一直都在行动 一直都在做事情 只是你们根本不知道94年《红旗下的蛋》以后他还出版了三张录音室专辑《无能的力量》、《给你点颜色》、《光冻》、还导演了一部电影《蓝色骨头》最近又出了一张之前的现场录音专辑《摇滚交响》。你们也不会知道他被封杀的那二十年里寻求演出机会的艰难。


从《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至今,崔健发表过6想专辑。

《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解决》《红旗下的蛋》《无能的力量》《给你一点颜色》《光冻》

可以说是非常低产,每张专辑也都会有新的元素,每张专辑可以说是不同的。并保持崔健一贯的思想性。

前些年拍摄的电影《蓝色骨头》,也是会让人去思考的一部作品,这种不是那么通俗易懂,需要去花心思琢磨的东西,一般就很难融入大众,但并不意味著就不是好东西。

没有营养的东西很容易吸收,崔健更多的是在默默的做一些让人能得到思考的东西,这些东西是要你自己去发现,它很难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之中,因为这不属于娱乐。就因为你看不见它,所以才会觉得崔健在吃老本,没有新东西,其实他一直都有。


我觉得没有吧,一直在参与和创作,只是比较低调不喜欢宣传,摇滚人应该有的个性也一直都在,《蓝色骨头》电影挺好的,非常的写实,没有那么多戏剧性的东西,《鱼鸟之恋》也很好听,《黄金大劫案》片尾的《迷失的季节》记得当时去电影院看完正片之后大家都陆续散场了,我还留在座位观看片尾曲,真的很有感触,非常有味道的歌曲和嗓音,在配上电影的画面简直是浑然一体


吃老本?难道你现在还听一无所有么?显然你没有对么。新长征路上的摇滚除了那年让韩磊又演绎了一把又火了一遍,你听崔健再唱过?

老崔一直没消停过,甚至有一段时间还在玩儿midi,这也是我评价有些中年老炮一直不思进取的根源所在。崔健今年也小60了,他一直没有停下过在音乐路上的脚步,实验音乐,先锋音乐他都一直在做,只不过大众能接触到他的渠道太少了,而且老神仙不大愿意搭理商业市场,不接采访,所以大家以为他辟谷了,其实他从来没放弃过。新的曲子一直在搞,大家多留意就是了。别总盯著窦唯吃面坐地铁骑电动车带个妞,人家作品没少发。多听听,崔健也一样。用点心去扫听一下还是有很多关于他音乐的消息的。


瞎胡闹呢,老崔真是玩摇滚这帮人里面最前卫的,他一直在不断探索尝试推动音乐风格转变,只是大众认知程度太低,就会哼哼花房姑娘、假行僧


你可以说老崔的嗓音条件是一如既往的非主流

但要说老崔的音乐一直在吃老本

要么就是你只听过他一两首成名作

比如北京摇滚协会某副会长经常翻唱的《花房姑娘》、《一块红布》什么的

要么就是听了很多老崔的歌,觉得声音还是那个声音

完全没听明白


真正有毅力的男人,才心如磐石,才心如静水。


一直在创作 只是大家只了解他旧的作品 所以什么音乐节之类的都多演唱耳熟能详的歌


那你还指望老崔出个新专辑?年龄跟时代都过去了


这种问题,但凡自己稍微去了解一点,就不会问出来。


老崔的音乐越来越好,不要只关注老本


闪鼓派-《Jazz Roller》-《空弹》里面崔健的小号很棒。


刚看过崔健,没有停止思考并带来新作,不过好像观众更加喜欢他老作品。不愧「教父」称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