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人生这些标签太唬人了。其实分析问题也挺忌讳站的高度太高的,原因很简单,不实际,做不到。

题主的问题,简单一点,世俗一点,我就理解成如何认识我想认识的那种人,避开我不想认识的那种人。

我给一个能用的答案,积极挤到/脱离那个圈子。

用我自己举例,2016年也就是去年,从一个很一般般的大学毕业,北漂。当时我给自己的定价是月薪6000。为什么这么定?因为我身边学编程的人工资是这么多,我认为程序员挣得是比较多的而我不会技术,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优秀的。

于是成功找个了工作,混了几个月变成了宁做鸡头的「鸡头」。

偶然的机会,我发现身边一个能力上不如我的(抱歉我没有说你坏话的意思)同学,找到了8000的工作,听了一下他的工作内容,感觉太简单。

跳槽,开价,公司一开始给了7000,三个月后给我加到8000。这三个月顺便又变成了新公司的鸡头。

做新公司鸡头的时候,稍微面试了一些来求职的人,考察了一些同事。好弱,真的好弱,这是我的直接感觉。你能接受做新媒体运营(其实就是微信公众号)三个月的人连关键词自动回复怎么设置都不知道吗?你能接受公司记录汇总的人连表格内的换行都不会设置吗?是的,我们老板能。于是这些不给力的他们依旧拿著那份工资。我开始觉得我也许还比他们强一点点,还能再多要求一点,再多向上走一步...而这些想法,在老公司安安稳稳比别人强一点点的时候,我可从来没有过。

而我那些有技术的同学,我觉得比我强的那些人,工资没有过变化。

我这个人词不达意请题主谅解。我想说的很简单:如果我想要的是薪水工资钱,就应该努力往高薪水高工资钱多的圈子挤。挤过去你会发现前方不过如此,一直待在后方才真是可怕。

如果你想要遇到的是优秀的人,超然的人,或者是音乐文化这种类型的,不管是什么人,先用力挤到那个圈子,一切问题就已经迎刃而解了。


当然是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啊。


送你一句话,遇见的人遭遇的事必有其意义所在


谢邀~不知……没遇到过~唉


决定你一生遇到的人,最根本还是看你在哪个层次和你努力的程度。你努力的程度决定了你所在的层次,决定你以后所接触的人。还有一种当时,就是做白日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