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三体世界真像游戏里那样经历很多次毁灭吗?

我记得三体1里常伟思说过人类进化到现在没有遭受过灭绝和变故全是运气,那三体世界到底是因为运气没有发生像游戏里那样的灾难还是说发生了却没有完全灭绝


常伟思的意思不是人类自身进化以前没有遭遇到问题现在突然遭遇了,而是人类文明以前没有遇到外来(外星文明)干涉,现在终于遇上了这个问题。按以前人类的设想,外星文明可能少的可怜,与之产生接触是极小概率事件,甚至可能根本没有其他外星文明。

但常伟思等人通过最近发现的事实证明,外星文明其实在宇宙中如过江之鲫,数量非常众多,而人类文明居然在这漫长的演化历史里面一直没遇到(如此众多的)外星文明干涉,当然是非常幸运的


是的


三体游戏是描述三体人历史的工具,所以三体游戏中发生的事可以看作三体历史曾经发生过的事。

一代代三体人为了生存,努力用各种办法找出太阳的运动规律,最终三体人才发现太阳运动是混沌系统,不可解,所以准备进行星际航行。

而文中所说的巧合只是对当时物理界遭遇的情况的一种联想而已。因为智子影响,当时物理界的微观世界完全找不到任何规律,进而联想到规律也许并不存在,我们之前观察到的规律只是一种巧合罢了。而人类的科学是建立在规律之上的,若此前的规律是巧合,一旦这巧合停止,人类科学将迎来末日。


就是一直经历毁灭,当然,这里意义的毁灭是说文明的全部有生力量全部都被迫转为人干,而不是说全部族人的生命都一去不复返了。


是的。毕竟这颗行星周围有3颗恒星,引力叠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