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的时候捡过一只小奶猫,现在知道了是临清狮子猫,性格特点很胆小。一直养养养到1岁多,胆子小,怕出门。后来被母亲偷偷送人的路上搞丢,还骗我是自己跑丢,然后我在错的方向找了一个月还贴了寻猫启示都没找到,一想到它胆子那么小在外面不知道怎么办就哭。因为有一次母亲也偷偷想把它扔掉就扔在公园里了,下午下班的时候猫还蹲在那里一动不动我妈看它可怜又给带回来了,所以那只猫在野外存活真的微乎其微。有的时候想,如果当年不捡它回来也不会这样了,给了家又遗弃,还不如一开始什么都没有。现在也20多岁了,上个月又捡了一只小奶猫,现在有时间有经济能力照顾它,但是一看到它就想到了我小时候的那只猫,就难过的掉眼泪,觉得对不起它,以至于这只猫,我可以给它好的生活,但是我也并不开心.....


我家猫17岁了

我从小就知道死亡是什么意思。

它11岁的时候,有一段时间特别消瘦,而且不爱吃东西,我爸就说它可能是快死了。

我非常伤心,连著哭了好多天,郁郁寡欢,不思饮食。

结果,猫咪自己好了,超级开心,我一直觉得它是因为知道我舍不得它,它知道我们需要它才好起来的。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不光猫会死,家人 朋友 自己都要死的。

在一起的时候,我对它真心的好,没什么遗憾,这就够了。

这只猫和我相处了十七年,除了父母之外,它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比最亲近的堂姐和我在一起的时间还长。

我一直相信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有意义,它让我学会了爱是责任,需要付出。相聚有时,更应珍惜。

如果这只猫没了,我还是会养猫的。

我喜欢猫,我需要猫,我愿意而且有能力照顾好猫咪。

但是,新的猫就是新的猫,永远不是走了的那只。


题主您好,虽然我不能提出什么建设性的建议,但以前看到过一篇挺治愈的文章,分享给你,希望它也许能帮到你。

猫禅

吉姆?韦列士

  男人非常伤心。他心爱的猫没有几天活头了。男人把猫放在腿上,叹了口气。猫呼噜呼噜地回应著,也抬眼看了看男人。一滴眼泪从男人的面颊滑落,滴在猫的额头上。「你哭什么啊,伙计?」猫问道,「你无法承受我的离去吗?难道没有另外的猫代替我吗?」「是啊。」男人点头道。「闭上眼睛吧,伙计,」猫说。尽管男人不知它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还是照做了。

「我的眼睛和毛发是什么颜色的?」猫问。  「你的眼睛是金色的,你的毛皮是温柔的褐色。」  「那你最常在哪见到我呢?」猫问。  「你经常……在厨房窗台上看鸟……在我最喜欢的椅子上……躺在桌上的文件夹上……睡在我的枕头上。」

  猫点头认可。「那么,无论什么时候你想见我,只要闭上眼睛就可以。」

  「但你并不是真的在这里啊。」男人伤感地叹息一声。  「噢,真的吗?」猫说,「把地上的那段绳子捡起来。」  男人睁开眼睛,伸手捡起了绳子。  「它是什么做的?」猫问。  「看起来好像是棉花做的。」男人说。  「是来自一株棉花,还是许多棵?」  「当然是许多棵啦。」  「在棉花生长的那片土地上,还有其他植物吗?比如玫瑰?」猫问。  「完全有可能。」男人说。

  「所有的植物都生长于同一片土地,吸收同样的甘露,对吗?因此一切植物,玫瑰和棉花,本质都相同,只不过外表看起来很不一样。」猫说道。

  男人点了点头,但仍然不明白这同目前的情况有什么关系。  「还有,那段绳子是惟一一段由棉花做成的绳子吗?」猫问。  「当然不是了。」男人说。  「那你知道其他绳子现在在哪吗?」猫问。  「我不可能知道呀。」男人说。  「即使不知它们在哪,你依然相信它们是存在的,而且认为所有的绳子都是有关系的,对吧?」猫问。  「我从没想过这个问题,不过我认为它们之间是有联系的。」男人说。  「假如一段棉线落在地上,它最终会变成什么呢?」猫问。  「嗯……它最终会被掩埋、被微生物分解。」

  「那么可能会有更多的棉花或玫瑰在它上面长出来吗?」猫问。

  「有可能。」男人说。  「那么,你窗台上的玫瑰,也许同你拿著的这段绳子以及所有你不知道的绳子有著某种联系。对吧?」猫说。  男人陷入了沉思。  「现在用两只手捏住绳子两端。」猫命令道。男人照做了。  「你左手捏的那端就是我的出生,右手捏的那端就是我的死亡。现在把两端拧在一起,你就做出了一个连贯的圆圈。」猫说,「这个绳子上的任意一点同其他点有什么不同吗?」  男人看了看那根绳子,然后摇摇头。「没有。」  「再次闭上你的眼睛,」猫说,「舔舔你的手,想著我正处在所有你熟悉的地方,想想绳子,再想想棉花和玫瑰。」  他终于发现了猫的秘密——舔手能让人平静下来,思维也更加清晰。舔手的同时,他的嘴角开始上翘,这么多天来,他第一次露出了微笑。他等待著猫叫停,可是猫再也没有发出命令。于是他睁开眼睛。原来,猫的眼睛已经闭上了。猫已经去了。  男人再次闭上眼睛,泪如泉涌。他看到猫蹲在窗台上,猫趴在他的床上,猫站在他的文件夹上,猫睡在他的枕头边,他看到猫金黄色的眼睛以及深褐色的毛发。他睁开泪水模糊的眼睛,望向窗台上的玫瑰,然后捏了捏手里的绳圈。

  不久后的某天,他的膝上有了另外一只猫——一只可爱的白色花斑猫——与之前那只猫是那么地不同,又是那么地相同。


我不知道……

我有过一只那么美那么乖那么爱我的猫咪

好像我没有办法再有第二只了……

想她的时候就看我俩的合影

回想撸她的手感回想她的呼噜呼噜回想她扑腾逗猫棒回想她飞机耳怒打吸尘器

回想她要我抱抱

………

直到泪流满面著傻笑

叹气,有多少孩子经历过和你一样的事。被扔掉的有猫、狗、鸟、鱼、兔子、乌龟,什么都有。我们上一辈觉得孩子好好学习听话就好了,玩物丧志又花钱而且到头来还不是大人打扫卫生?那时很多父母都不太会尊重小孩的想法,也不懂一个孩子的爱心有多么珍贵。

我也失去过猫,还不止一只。我父母倒是例外的喜欢猫。不过他们那代不会健康饲养,对他们来说猫嘛给口猫饭就行了。

我的第一只猫是全白的短毛猫鸳鸯眼,她非常聪明,会握手会开灯关灯。我从小学开始养,到十几岁死了。如果用我家现在的养法我觉得她会活的更长。我的第二只猫是个体型巨大的狸花猫,壮的像只小狗,第一只猫还活著的时候我就把还是奶猫的他捡回来,养到六岁病了。爸妈不舍得花钱给他治,去看过一次后来复发没去看病,死了。他是最让我内疚的一只猫。如果我那时强硬一点也许他就不会死。

但我后来还是一直在养猫救猫,在很多人眼里我是很极端的cat lady。我父母也经常说我为猫花太多钱。我前后捡了24只,幸运的是除了2只没救活大部分都找到了好人家,家里还有5只性格烈或不好看的自己养。前几年我出国了,感谢我的父母,他们最后还是出于对我的爱而接纳了我的猫帮我照顾它们。现在我觉得他们更喜欢猫了,我爸还每天去公园喂流浪猫。

虽然我失去了我的第一和第二只猫,但我永远看得到还有很多猫需要爱,也许我或者你是它们的一线希望,可以改变它们的命运。我父母也终于在我的影响下明白那不仅仅是宠物,它们是生命,是家庭的一份子。我相信你父母以后也会有所改变的。我也明白天底下的猫救不完,力所能及就好。

主动回答:

曾经养过两只猫,第一只是一只橘猫,从古街的小饭馆领回来,那时候不到两个月,比电话座机还小,养了两年,13斤沉得一只手提著都会酸。那时候每天回家好开心有猫撸。出国留学后,家里觉得他掉毛家里无力打扫送给了朋友家,不出一年走丢了。送走的那晚我在国外哭的稀里哗啦,然而无法阻止这个决定。

回国后猫瘾犯了买了一只英短,也是两个月大,由于之前的橘猫太壮实,所以对这个小猫没有太担心,但是回家第三天就开始流鼻涕眼泪,我怀疑是感冒送到医院说是猫瘟,当时挺绝望的,坚持打了四天针各种药,每天精心照料还是没能挽回它的小生命。它一直撑到一个清晨,我和妈妈都醒了,让我撸了撸算作告别,他就抽搐了一下倒下了。那天早晨真的是一路哭到办公室,妈妈帮他把擦干净身体,体面的葬在了山里的一座佛像边。

两只猫的离去真的让我失去信心养猫了,觉得自己不是个合格的猫奴。期间又有三个朋友要送我猫,我都拒绝了,一方面家里有猫瘟病毒,另一方面心里不能承受小生命的离开。尤其是死去的小英短,特别乖,很粘人很可爱。希望他在天堂也有人撸。每每想起心里还是很痛苦。虽然每天猫瘾犯了手很痒,但也只是在网上云撸猫。

题主如果有了新的猫猫,那就好好爱他吧,有猫堪撸只需撸,莫待无猫空想猫。

附上我的两个小可爱:

强行过两岁生日的橘大爷

缘分短暂的小英短

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