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俄航晚点2小时左右都能准点到达机场,甚至会提前到?战斗名族的驾驶员都这么厉害?客机当直升机开的吗?起飞降落直上直下?


伪命题。

问这个问题的大多都是没做过俄航的。我做过六次俄航。

我的坐飞机经验没有很多,但这样也算是够不少了吧,有一定发言权吧。

这种情况很多航空公司都有,在自己的已经到达了平流层的时候,各个航空公司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判定是否需要加速。

我很不理解无脑黑。俄罗斯天气差的不像话,按照中国的飞行方法,一年能有半年不能上天,怎么,国家要瘫痪啊。因此他们练就了一身的本事。

其实每个航空公司都有盲降的标准,不过很多时候稍微恶劣一些可能就选择备降,最大限度保证安全,也是对飞行员不是很放心吧。据说三大航都有一些俄罗斯飞行员。

而且,现在的航空都是国际标准,不存在什么太多的差异。该起飞降落的标准就可以这样,不过国内对环境要求更高了而已。即便是所谓上海台风著陆,怎么国内媒体就忽略了两分钟前国航飞机著陆了呢?

就是为了吸引眼球罢了。

俄航飞机机龄很低,大多是都是新购买的,不存在这那的太多安全问题。如果你不喜欢不做就是了,不知青红皂白以讹传讹就是你的不对了。可以查一下俄罗斯航空的安全记录,最近十年,你看看就知道完全不输三大航。

什么喝酒开飞机,俄航喝酒开飞机直接开除。

熊孩子进驾驶室,之前国际航空这方面规定很少,而且那家飞机本身也有缺陷,因为熊孩子旋转了飞行操纵杆,自动驾驶取消没有报告,导致机长误判,最终失速尾旋,最终改出了但是没有足够的高度坠毁。

什么无论什么天气都起降,你是没见过莫斯科大雪俄航全部停飞。为啥?废话不符合起飞标准。

我飞那几次,晚点大概一半左右。反而我坐的南航国航等等,还有很多提前到呢,小伙子,飞行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的。

最后附上几张南航和俄航的图片。

飞安重要性无需多言。航线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不听空管言,亲人两行泪。祝新的一年全世界的飞安更上一层楼。


俄航厉害?我不同意,我觉得还是卡达航空厉害,这几年我只飞他家的机子..

自己乘坐俄航的经历我就不摆出来了,省的人家说我又在「黑俄」,今天咱们把俄航官网上俄罗斯自己老百姓的留言摆出来,有兴趣的大神用在线翻译翻过来自己看吧,呵呵:

『орум авиакомпании ?эрофлот


在很多国人的人之中,「俄航」是指所有的俄罗斯的航空公司,这当然是不正确的...但这里先不纠结于这个问题。其实说实在的还是因为穷,不论是aeroflot、rossiya,还是「胜利」、「北风」都是比较廉价的航空公司,为了控制成本也是拼了,所以经常能听说一些小破俄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在恶劣气候条件下强行起降,这简直是拿飞机上所有人的生命在开玩笑。


境内外信息不对称


哈哈哈,确实有这样的传言~

有这样一家航空公司,他们风里来雨里去,「不管出发晚点多少都能准点到达」

相信吃瓜群众们都看过这样类似的段子,没错,它就是俄罗斯航空

7 月 22 日,台风「安比」向江浙沪一带逼近,导致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大量航班延误或者取消,但从莫斯科飞往上海的 SU208 航班却成功降落在浦东机场,甚至,从小横的截图上看到它虽然起飞晚点,但是居然提前了将近 20 分钟到达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俄航对准时的向往。

其实,这并不是俄航第一次在恶劣天气脱(照)颖(降)而(不)出(误)了。

记得三年前的浦东机场,也是这样的台风天,机长们泰然自若的驾驶,滞留的乘客们一脸呆滞的目送。

听说在航空界,

有一种全面延误叫做没坐过俄航航班。

为啥开飞机这么猛?

有人说,俄罗斯的机长们艺高人胆大,

小横觉得是技(被)术(逼)精(无)湛(奈)。

飞行条件:相对恶劣

俄罗斯飞机能被允许在台风、冻雨等极端恶劣的天气条件起降与本国的气候和地理环境有著密切的联系。

俄罗斯大多数地区一年有大半时间被冰雪覆盖,雨雪等天气导致飞行条件非常恶劣。如果按照国内的飞行标准,俄罗斯的飞机可能有大半年的时间都不能飞,因此,俄罗斯航空业只能主动适应

(图片来源:Pixabay)

俄罗斯航空部门对降落的气候条件标准很低,能见度和云层高度基本为零都可以降落,但飞行员们都有著丰富的恶劣天气飞行经验,而且首先要具备的就是在极其恶劣条件下起降的本领。

因此,俄罗斯的航空公司一般都会在不逾越民航主管部门规定底线的前提下,根据各自机队情况、保障情况和飞行员水平制订相应的飞行标准。

飞行员:军队飞行学院是来源之一

作为「战斗民族」,俄罗斯民航飞行员的一个来源就是军队。俄罗斯军队的飞行学院培养了大批的飞行人才,很多飞行员都有过开战斗机的经验。所以,把飞机开得如此「英勇炫酷」,也就不难理解了。

(图片来源:Pixabay)

说到这里,肯定有很多吃瓜群众心想:开飞机像开挂,这么猛,真的靠谱吗

其实,俄航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是世界上资格最老的航空公司之一,也是天合联盟的成员之一。

德国航空事故数据评估中心(JACDEC)制定的2017年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中,俄航位列第37名,居于欧洲前列,甚至超过很多大家熟悉的国内知名航空公司。

(图片来源:Pixabay)

俄航的国际航线大量使用波音和空客的客机,洲际航线全部采用宽体双通道飞机执飞,现役飞机平均机龄只有 4.2 年,在业内也算是非常年轻了,安全性也比较高。同时,相信坐过俄航的旅客们都知道俄航的价格很棒,因此,坦白来说,俄航的性价比还是值得我们选择的。

总之,飞机能否顺利降落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考量,中国机场设备普遍比较先进,俄航飞机状况和飞行员资质满足条件,能够达到俄航的降落标准。

民航从业人员头脑中一个根深蒂固的指标就是:安全永远比准点率更重要。虽然各国制定的飞行标准是与各国的自身实际情况紧密相连的,但无论如何,请大家一定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来飞行吧。


战斗民族机长不用为自己的油钱负责


希望各位答主用数据说话,永远准时可能不恰当,但准时率高确实是事实。

我认为原因包括民族性格和丰富的恶劣天气起降经验。以俄罗斯境内最大的谢列梅捷沃机场(SOV)为例,(查查数据一会再写orz

相关新闻: 俄航准时率排名欧洲第一

(来源: 俄航官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