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举例子回答。没有带节奏的意思。


情况不至于发展到这个地步。

第一,xfx在饭圈名声一直不好,处处招黑;

第二,肖战大爆也是踩著耽改剧;

第三,别家处理这个事情应该不至于这么敷衍。

肖战的粉丝似乎是从224就开始举报了,我们假定艺人在224这天发现了粉丝举报,并及时制止那么根本不会有227大团结。

如果艺人团队在227大团结已开始才知晓此事,然后引起重视,真诚道歉,用道歉洗地并躺平任嘲。可以减小影响,起码在AO3被墙之后,不会有这么多人一定要艺人糊,只骂粉丝不上升的人会更多。

如果到3.1才发了这么一个道歉……那没救了。

肖战现在的行为是甩锅给粉丝,塑造一个:因为粉丝糊的偶像的形象。但是,227-3.1三天时间不发声,道歉敷衍,明显就是纵容粉丝,对受到伤害的其他圈子没有一点尊重!

我不信肖战本人真的不知情!消息再滞后2.28撤话题也一定下场了!压热搜、撤话题,这就是肖战的态度!

如果说以上都没有实锤,不能说明肖战知情,那我们姑且认为撤话题的是特朗普吧(正好那天还突然冒出来个#特朗普暗恋肖战#的话题)。那么,肖战工作室总不是黑粉披皮了吧?那个道歉不就是说:肖战粉丝干的,和肖战无关,肖战无辜,这不算什么大事,你们在家呆久了闲的。

我的态度如下图:


肯定啊,那不然你以为是因为讨厌他的人多才被全网黑的吗?我的小姐妹们都是227以后才认识他的。

谁炸我粮仓谁biss,糊穿地心。肖战,做到了。

我只能对他的粉丝说:

你举报,她举报,哥哥永远没通告

你脑残 , 她脑残 , 哥哥很快就玩完

你大闹,她大闹,哥哥眼泪刷刷掉

你胡来,她胡来,哥哥再也起不来

你s/ b , 她 s /b , 哥哥明天变糊b

你要脸,她要脸,哥哥就能好过点

微博看到的,lof和ao3对我们来说就像steam被炸了,精品游戏全都玩不了了一样,不能理解可以理解了吧?


不会。原因如下:

第一,其他明星几乎没有靠演耽改剧火起来的,xz前脚靠著耽改剧火了,后脚他的粉丝就把ao3老福特举报了。

而靠耽改剧火的也就那么几个,他们做出这样的事肯定也会引起受害者们的愤怒,但是只要明星本人站出来道歉约束一下粉丝,吃瓜路人看看也就过去了。

所以这也是第二点,肖战不仅不道歉(请的公关也是一言难尽),只会撤热搜封话题,他的沉默助长了他ncf们的气焰,更加无法无天,得罪了更多圈子,出现了很多吃著吃著瓜发现自家房子塌了的现象。

这下就让路人看不起了,ao3倒了本来和路人没任何关系,但是只要是个人就会有点爱好,谁都怕这种滥用举报机制的疯子,谁都怕ncf们不喜欢就要让它消失的这种做法。

而其他的明星,只要还有点脑子,在这件事刚沸腾起来的时候,替粉丝们道歉,那么这场战争顶多存在于同人圈和那个明星的粉丝之间,绝不可能像现在这样沸沸扬扬。

看看正常人的做法:

第三,肖战的粉丝们从他去年火起来开始,就各种骚操作,早就得罪了不少人。肖战事件闹得这么大,真说不准有没有他对家下手,不过也没办法,我要是对家我也下手,送上门的好机会啊。

第四,肖战粉的组成也是个谜,ncf实在太多,理智粉就一点点,还有他的cp粉两边不是人。其实最主要的就是他的ncf们数量太多且战斗力太强,去举报外国人永久居留条例吧,真的,格局大一点,为郭嘉做贡献。


原谅我现在不得不拿cxk举例了。当年cxk给B站一纸律师函,引发B站全民鬼畜。现在肖战ncf是直接导致ao3被墙啊,这是什么概念呢,也就是说相当于当年cxk和他的粉丝把B站搞垮了,你说后果是怎样呢?

有人说粉丝行为不上升正主,可是没有正主的纵容事情会闹到这地步吗?


知乎惯例,先问有没有,再说是不是。首先,别的明星ncf从来没干过这种sb事,我觉得他们也干不成这事。某种程度上这么sb的仅此一家。

而且工作室那个声明,简直就是在说:加大力度!那行,满足你的要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