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网路背后也是一根根光纤构筑而成的。

4G那点速度在光纤面前根本不够看,稳定性、延迟、丢包率等指标也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有线通信的带宽是无限的,无线通信的带宽是有限的。


4g对于信号覆盖和设备敏感度太高了。

有线宽频下载速度

4g信号好的时候速度

室内信号

所以个人感觉现在4g可以代替一部分,但是远不能作为高速网路使用。


没这个技术,无论设备,基站数量,传输线路等等全部跟不上,而且感觉很不现实,至少在中国这么多人口的地方

别说光纤了,家庭WiFi都取代不了;移动网路重点业务优势在「移动」上。

LTE再怎么努力,加上资费够低,最多也就在延迟不敏感的应用上取代ADSL。

另外我来举几个数据吧:

1.广泛被应用的10G乙太网延迟可达到2微秒;目前100G乙太网已投入应用。

2.LTE静止理想下行299.6Mbit/s上行75.4Mbit/s,最优状况延迟可低于5毫秒(注意数量级),而且要注意这是LTE的最优速率;未来LTE-A理想下行为3.3Gbit/s。

不是通信专业,个人认为,延迟,干扰这两项就足够让无线不能取代有线通信了。

附加说明,用电信的3G打过LOL,卡成PPT,时延高的跟断线没什么区别。呃,当时手机挺渣的,可能手机带不动网速。


现在有的套餐的确可以替代宽频了 当然 基站的承载能力不说 体验还行 我这边用的 电信磅礴卡 大概 折合一个人13 本地不限量 然后 郊区基站经常性不限速 所以 体验还行 以后 总体基站发展的比较多了 估计 也能部分替代了


无线和有线速度不能比
玩在线游戏,视频通话及直播受到ping值影响,还是不如宽频或WIFI稳定;看在线视频(已经全部储存在伺服器),下载和上传及轻度应用,可以大部分或完全替代
中东地区4G 插卡路由器已经代替光纤通信,国内主要是价格太高和流量太少。有点鸡肋。最大的流量包看视频看电影等也不如光线划算。
只是作为一个普通的移不动消费者的感受…刚3g的时候也觉得挺快大概真的能到300k…普及之后,在学校里晚上qq都发不出去…换了4g,人少的时候能到1-2mb/s晚上在宿舍熄了灯之后手机网路使用率大大提升,网速就跪了不过下载速度也能在300k左右。不过用学校的联通201玩wow lol会掉线,用手机流量却很稳定,难道是因为手机的上传带宽比较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