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组:Lead Vocal:彭磊 + 郁可唯、宁静、白冰、王霏霏、蓝盈莹

《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手扶拖拉机斯基》:Lead Vocal:赵梦 + 万茜、袁咏琳、黄玲、李斯丹妮、金晨

《龙虎人丹》:Lead Vocal:庞宽 + 张雨绮、伊能静、张萌、郑希怡、吴昕、黄圣依、张含韵

相关问题:如何评价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九期?

《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九期有哪些值得深扒的细节?


芒果TV播出版:

第一组放的现场版的略修音版

第二组和第三组直接换了音轨

这节目最大的受众不是现场500个浪花啊,而是屏幕前面那些观众。节目组一直替换音轨是几个意思?那我为什么不去看MV呢?


《龙虎人丹》的歌词原本是「踢死他」。

Solo的时候改成了「K.O. 他」。

姐姐们唱的时候改成了「Kiss 他」。

字幕给翻译成了「崇拜他」。

这些个改动,每一步我都不知道逻辑在哪儿。


我不得不

去工作

在城乡结合部的角落


乘风破浪的新裤子,你们会不会也开心(伤心)?

2013年夏天,最火热的选秀综艺是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最终获得前十的选手合唱了一首主题歌《追梦赤子心》,这也帮助那首歌的原唱GALA乐队在随后登上了湖南卫视的国民综艺《天天向上》。

那是经历了地下十年的穷摇滚以后,第一次有乐队能够登上主流的舞台,但摇滚圈对此基本上是持负面看法的,GALA的老乐迷也大多表示情感上难以接受,而新裤子乐队彭磊的一条微博如今经常被人们重提——

当时彭磊转发说道:「湖南卫视一直是独立音乐的禁区,远离那个城乡结合部。」

所以,你可能有些难以想像,在七年之后,新裤子就像是住进了芒果台:《歌手》决赛他们参与了周深的帮帮唱环节;五四晚会他们表演了「正能量版本的《你要跳舞吗》」,再然后就是在2020年最火的选秀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上,他们成了最新一期节目的主角。

在刚刚播出的《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九期的节目里,新裤子乐队与所有的三组姐姐团们各合作了一个舞台,也就是本期整个的公演部分。

新裤子上《乘风破浪的姐姐》

曲目对于去年看过《乐队的夏天》的观众来说并不陌生,除了《龙虎人丹》以外,《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和《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都是《乐夏1》上新裤子的代表曲目,而之前的舞台上,新裤子的《艾瑞巴迪》也曾被姐姐们表演过。

我不知道新裤子演这几首歌有没有演吐,反正我是真的已经看吐了,加上《乐夏》之前我在无数次的草莓音乐节上看过十多次他们的演出,我现在看到这几首歌名都有点儿PTSD了。

新裤子与万茜团合作的《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手扶拖拉机斯基》

耐人寻味的是,如果你还记得《乐队的夏天1》那个灿烂的结尾,当时新裤子回到了他们乐队梦开始的地方——他们唱了那首老一辈摇滚乐迷,尤其是从地下时代就一直喜欢新裤子的乐迷们最津津乐道的那首《我们的时代》。

当时我在电视机前也几乎激动得热泪盈眶:「我们的时代」真的要到来了么?

你会很难得地在彭磊脸上看到由衷的笑容,然后赵梦拿过话筒,踌躇满志地说道,希望这个节目能让更多的年轻人拿起乐器玩乐队。

《乐队的夏天1》最后一期赵梦发言

但后来我们发现,其实《乐队的夏天》并没有开启「我们的时代」,因为除了一些把School变成网红打卡地的年轻人,以及某些曾经迷恋《南山南》和红花会的「粉丝」跳墙过来以外,似乎一切并没有多大的变化。

唯一引起变化的,除了女孩子会跳上霓虹花园乐队的演出舞台以主唱为背景板自拍,大概也只有新裤子成了真正的所谓「赢家」——如果上晚会就意味著出圈和成功的话。

在《乘风破浪的姐姐》这一期节目里,节目组给了新裤子们足够多的镜头,但我们看到的依然是不愿意加微信的彭磊,他用著略显笨拙的姿态适应著「大明星」的身份,当那些影视圈的姐姐们对新裤子表达喜爱之情的时候,他的眼神略带狐疑。

正如黄晓明在舞台上跟他套近乎的时候,彭磊的回答是:咱们两个不是二十年没说过话了么?

而更让人觉得感慨的是,娱乐业接纳了新裤子,让这支成军20多年,却依然像是「新人」的乐队成了一时的宠儿。

但娱乐圈却又消解了新裤子本来的面貌。

例如被和谐到让人咋舌的五四晚会歌词:伤心变开心,拥挤孤独变拥挤热闹,冰冷无情变浪漫多情,摩登颓废变摩登欢愉。

又比如那首几乎被所有娱乐节目都心照不宣地忽略的《我们的时代》——新裤子在决赛上唱了这首歌,是因为这对他们很重要;但没人喜欢那支带著朋克味道的新裤子,娱乐业不需要朋克。

宁静对新裤子的感觉是「向上,向前,正能量」

也许对于新裤子本身来说,上一个综艺节目,赚点奶粉钱,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就如他们自己所唱「我不得不去工作」,是在写字楼里上班,还是在某个综艺节目的舞台唱著一些像庙会一样热闹的歌曲,或许也只是程度的不同。

但是如果他们内心真的还有那么一点点自我意识的话,我很难想像这样的新裤子是快乐的,至少最近一年里,我们再也没有听到他们的哪怕一首让人眼前一亮的歌曲。

就连他们在《乐夏》上许过的愿,要和大张伟合作的那首歌,也做得乏味至极;哪怕是当年被彭磊说是垃圾的《弹著吉他的少年》,也好过这「摩登欢愉的派对」吧?

也有一种说法是,因为这首歌是写丁太升的,所以被彭磊极度嫌弃

时间倒回到7年前,没人能想到新裤子也能红到今天这样的地步;但或许对于今天通过某个综艺节目喜欢上新裤子的人来说,也很难想像他们曾经是一支朋克乐队。

但事实上,就像没人喜欢朋克的那支新裤子,当新裤子真正成为了一支「明星」乐队的时候,他们的那些成名曲却往往被各大综艺节目改编得越来越面目全非。

2006年新裤子出《龙虎人丹》那张专辑的时候,据说他们被摩登天空的老板沈黎晖叫过去一顿臭骂,因为那年头最赚钱的就是移动彩铃,而那张专辑「一首歌都做不成彩铃」。

《龙虎人丹》的舞狮表演

沈黎晖大概想不到,当年做不成彩铃的《龙虎人丹》,如今却能在《乘风破浪的姐姐》里,成为一个热闹的庙会舞台,你甚至能在这样的音乐中看到舞狮表演。

这次,浪潮真的来临了,你会不会也开心(伤心)?


三个直男进了盘丝洞,笑死我了

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静姐和郁可唯提著一袋吃的给新裤子乐队是为了贿赂新裤子乐队好搞到给白冰的签名嘛

蓝盈莹我觉得她其实是个挺憨的人,所有的东西你表达出来了,她就会放在心上并且帮助你,你要是不表达出来,她就感受不到,像白冰说想要联系方式,蓝就一马当先的去帮忙要了,感觉好好

超级喜欢郁可唯团的歌曲,每个人都好棒,好炸,我光看电视就跟他们一起嗨起来了已经。一开场彭磊的声音就抓住我了爱了

静姐唱没有我的空间超有感觉

超喜欢他们组

蓝盈莹很硬朗的声音唱歌加上电钢琴戳到我了,我太爱了

上网找的截图好糊

白冰好好看啊,受不了了,爆炸头也这么好看

,这组是唯一一组没有下台去跟观众互动还把场子炸起来的一组,我觉得第一实至名归。

万茜组的黄龄声音真的好适合,太抓耳了,超喜欢00子

张雨绮组舞狮子是很欢乐但是舞狮子看不见人脸我觉得对拉票还是有一定影响吧

最后好喜欢杨澜,知性温柔落落大方,超爱,她的主持是我浪姐主持里唯一没有2倍速的地方,真的优秀的姐姐就是很抓你,看人家傲娇的小眼神

最后杨澜帮他们拉票的时候,蓝眼睛都没离开过杨,感觉奇怪的cp又增加了

静姐你是去砸场子的嘛

彭磊跳无价之姐也她可爱了吧

袁咏琳get到了她的美,可惜淘汰了

最后在以新裤子乐队的后彩结尾 姐姐们的关系都非常好,没有撕,没有谁跟谁吧啦吧啦这些东西,所以各家也没必要吵来吵去

复制粘贴的我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