鄙人17岁,男性。平时喜欢唱歌,尤其喜欢唱周董 五月天 亚当兰伯特的歌。现在的情况大概就是唱其它的歌感觉自己的高音都是在喊出来的,比较干涩,喉咙感到憋的感觉。也在网上看了一些头腔共鸣的资料,但是感觉并没有什么用。是不是唱周董歌太多了才会有高音喊上去的习惯?歌唱的知识有所接触但基本不懂。感觉声音处在一个高不上去的阶段,高了可以喊出来,像死了都要爱的d3。但是一用气息去唱,大概到g2左右就开始破音了?很是苦恼。


戒掉周杰伦!!!!练声曲好好唱!!!头腔共鸣?你先把气息练好在说吧


泻药..

是因为你不会用假音 一直都是吼

根本不是唱谁的歌的问题 而是你用的方法不对 通俗唱多了会挤 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找不到位置也很正常

至于你的方法 我倒是建议你把气沉下来 头腔共鸣只是一种概念 真正的头腔共鸣是没有的 你想想大脑都被填满了 哪里来的地方给你共鸣?

先不要管什么头腔共鸣了 脚踩稳气往下还差不多


你唱起来像喊的话应该是没运用好气息唱歌,声带其实是承担调整音高各方面的作用,发声方面主要是以气息带动声带发声,所以唱高音主要不是声带累,而是腹部累(用腹式呼吸法将气息顶上去,就是俗称的用「丹田」)。

所以第一个,先练好气息,当你感觉到主要发力的地方是腹部而不是声带,那就成功了一半了。共鸣这玩意你要是学会运用气息你自然就会感觉到了。

第二,唱高音不要用力地拉扯你的声带,相反你要把他压缩(声带压缩但颈部的肌肉要放松),这就是俗称的「关闭」,然后用气息去带动声带,唱高音也轻松,最主要对声带的磨损也少

不过我建议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去找个老师学会事半功倍,光看文字表述还有自己领悟那是要多走很多弯路的。


1.找打哈欠时发声的那个感觉2.别总听「天王天后」的歌3.先练气息,再练发声
就跟弹琴手型不对 基础不扎实 技术不够一样 唱歌就是锻炼人身体里器官的自如运用 先从最基本的练气开始 然后再转为发音矫正 再运用元因唱各个音阶和琶音等等 总之 不要想著今天稍微练练明天就能唱的好 习惯性的东西修改起来是最麻烦的了 技术就是潜意识里的东西 只能慢慢练 多倾听自己的声音
首先有一个变声期的问题,其次这个还是需要专业指导,或者自己可以在家多练练发声,从音阶开始一个音一个音慢慢往上爬。


如果是你个人兴趣而没有具体受过声乐老师教授过的话 就试著查询一些资料 声部是先天的 或许你可以尝试一下其他的曲风 其实平常跑步走路是哼哼几句也有助于丹田发声
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