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好,前段时间我也这样,解决方法就是顺从本心。

我举个例子,这个例子是我的经历。我从前不敢动得很自由,因为我小时候我要干一些事(有什么新奇的想法)父母都骂我,觉得我不懂事。于是我本心很想干一些新奇的事,但是我却一直压抑著很害怕,告诉自己不能做,不然别人会骂我(我把父母的骂代入别人)于是我显得很惶恐不安,很压抑。现在我想开了,努力不在压抑本心。我的本心很想表演,于是我开始放飞自我(注,伤害别人的事我不会干)。我感觉舒服多了,压抑的感觉没了。

其实这种压抑的感觉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自卑感,它压迫我们更完美。

我说得可能不清楚,你具体可以看个体心理学《自卑与超越》。注意!!这不是恰饭!你完全可以不选择看。


这是有点抑郁的状态了,可以去医院或者心理咨询看一下,有顾虑的话,可以先打心理热线咨询一下。

找找压抑的具体原因,如果是生理因素如内分泌原因引发的,需要药物干预;如果是心理因素,可以通过心理疏导,缓解一下。


看南怀瑾。


可能会受到原生家庭的影响。

多看看书多交朋友,多运动,尽量让自己开心的起来。毕竟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开心是不好的。


建议还是用科学的方法,看医生


不知你是不是没有真正走在曾经喜欢的人生道路上,如果有梦想放弃了也许应该试试重新捡起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