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况:国内末尾211大三国贸专业在读,研究生想读国际商务。绩点92 目前基本上可以确定保研到本校或者差不多层次的院校 英语水平还可以 但是没考过雅思

我想知道国内的末尾211或财经类没有那么高排名的院校(上海对外经贸这种)和英国的爱丁堡 曼彻斯特相比起来,去哪是更好的选择?(主要对于个人发展和竞争力,排除经济因素)

国内:我想去自己以后决定生活的地方读研,这样可以在研究生阶段就打好人际关系等生活基础,而且花费较少,语言不用攻破,生活上困难也会少一些

但是自己本身是不打算考研,所以保研可以走上的学校排名不高,怕找工作没有竞争力,其次要读三年的研究生

国外:一直考虑的是英国,首先是一年制,这就意味著比国内多了两年可以积累工作经验 接著就是英国的话可以去上的学校排名比较好,大概是爱丁堡,曼彻斯特这种,最后对于我这个专业来说可以锻炼英语也是比较不错的

但国外读研首先是花费多很多,其次是我虽然性格还比较外向但是在国外生活困难一定会多一些


嗨~ 你好 看了你的问题

首先从最实际的问题说起,家庭经济能力,如果经济可以支持你出国留学,并且不会对父母产生太大压力的话,建议出国读研,商科专业毕业后,如果能找到不错的工作,回本还是挺快的。并且国内对海归人才各城市还有相应的落户和就业的福利政策~

其次,从时间花费来说,国内读硕士需要三年的时间,相比英国多两年,时间成本高,英国读研的话,可以利用这两年积累实习工作经验,更有利于后期工作发展

再者,在英国读研的话,英语能力肯定会得到提升,并且会更了解外国人的生活习惯及风土人情,也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在以后工作上也有利于和国外客户往来交流。

最后建议,能保研到国内的不错的学校的话,可就国内读研,如果保研学校不理想,综合以上,建议还是选择出国读研!


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出国读研,爱大或者曼大要比国内末尾的211好一些


看你将来的规划 如果图稳定可以考虑出国 相对找工作没那么费劲 至少有个国外的光环 英语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考虑性价比肯定国内适合。 而且如果对考上国内最一般财经类院校没信心的话,建议出国,如果有知名财经大学履历或者C9类院校,就业没问题。


题主其实目前这种情况的话,不管在国外还是国内读研,都需要付出一定的心血和代价。

首先考虑国内读研,如果题主不打算考研,就打算通过保研去读一个末尾211或者财经类排名不高的院校的话,那这跟去英国读爱丁堡和曼大这种学校最后产生的效益是根本没有办法比的。毕竟爱丁堡和曼大也是世界排名top50的水平,在国内只有清北大概能与之一战。并且因为题主本科读的是财经金融类,对于就业来说,出国不仅仅是镀金拿学历,更是锻炼语言能力。留学练好语言对后面进入外企也有很大的帮助。并且众所周知,现在国家针对海归高素质人才往往都有很多优惠政策,比如优惠落户等等。所以如果题主读研只考虑保研也不考虑好好冲一下考一个更好的学校的话,那在国内保研读研对未来的影响就对未来就业来说是没有出国留学好的。

还有看到一点,题主说想去自己以后决定生活的地方读研,这样可以在研究生阶段就打好人际关系等生活基础。其实等真正读研毕业了你就会知道,研究生阶段的人际关系对于你之后的就业其实没有太多的关系,毕竟同学之间都是毕业以后各自飞,各奔前程。

最后还是觉得题主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的话,还是选择出国吧!不仅是对于人生和就业有影响,对于个人成长和开阔眼界也有很大的影响。见过很多在国内连个泡面都不会煮的娇小姐,到了国外什么事都亲力亲为,出国一年锻炼出大厨水平的。生活上固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这些困难也会让你得到更多的磨炼和提升,成为更好的自己。


虽然题主说 排除经济经济因素,但这个问题还是应该说到。

我的建议是:如果说有经济实力、也有机会出国留学的话, 那就选择出国留学。

题主自己也从多方面进行了对比:

  1. 费用
  2. 时间
  3. 院校名气

可能题主自己内心已经有了自己的一个基本想法。


世界排名top50,或者每个国家排名前3的学校肯定还是会有很高的含金量。

国内读研,如果是排名很好的学校优势很明显。

如果不差钱,就好好备考语言出国,去个排名不错的学校顺便到处走走看看,开扩视野确实很重要。

经济不够宽裕的话,那就自己努力上个国内高校也不错。

重点不是学校怎么样,国内还是国外,重点是你做了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