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黄昏》1993年磁带播放

我一个人在卧室看书写字或者就闭著眼睛呈大字型躺床上休息的时候,就会听磁带,其实这个时候磁带已经在播放了。

我的房间不大,磁带的声音就聚集环绕在这小小的空间里,那是种什么感觉呢?就是整个身体精神都融合在歌声里,而且还是我喜欢的老歌。

马萃如《每个夜晚为你失眠》1991年磁带播放

我有试过用手机软体和磁带播放同一首歌,体验就是手机播放的虽然很清晰,但是生硬。磁带的声音也没有像许多人说的那样沙哑模糊,也是很清楚的,只是会有一种「豆沙馅」的感觉,听著觉得很舒服,有点温暖。当然也可能是心理作用。

王杰《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1988年磁带,随身听为1981年产品,这个就录了十秒钟,手机不怎么好。

有些专辑某首歌曲在手机上听来没怎么觉得好听,甚至听到一半就换下一曲了,但同样一张专辑,同样一首歌用磁带播放完全是另一种感受。

我会把新收来的磁带找一个无人打扰的晚上试听,把房门锁起来,窗帘拉上,听到一首喜欢的必定要从床上坐起来,感叹一声好好听啊!以前我怎么没觉得这么好听耐听呢?

听完整张专辑我会想怎么每首歌都这么好听啊,而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拿到QQ空间朋友圈分享了。一般是分享照片,和一两个视频,但是没人会打开来看,也没有人听。有时候我也挺失落的。主要是我想分享听的过程中的感觉,很享受很融入,不过想想没人会理解,也没人感兴趣呀。

至于每首歌都好听可能是因为它不像手机软体那样有大量的歌曲想听什么就听什么,听个几句不喜欢就切换。就我的话不会很有耐心。

磁带就不同,我就会安安心心的等待每首歌播放,而且每首歌的印象都很深,时间久了都会很清楚。相对于手机电脑播放音乐会更专注。


用磁带,听到的声音觉得很温暖,跟mp3的区别大概就是胶卷跟数码相机的区别。你会认真地听完每一首歌,没那么浮躁,那感觉不好说,有点不真实,有点穿越

这个问题,大概转转上的一位用户特别有发言权吧(笑)

他是磁带和CD的收集爱好者,一共收集了7200多张,数量惊人

这里把他的故事分享出来,那些喜爱CD和磁带的小伙伴们,应该会很有共鸣

从周华健、苏芮,到周杰伦,还有世界名曲和黑猫警长

转转熊想起了曾经用复读机听磁带的那段时光了……


家里有很多磁带,好像是爸爸还是妈妈以前小时后录下来的。

小时候家教很严,不让我看电视。家里有一台很大的磁带机,可以放cd也可以听广播。所以基本上是这些磁带和电台陪伴著我度过童年的。

我记得有张学友「每天爱你多一些」演唱会的磁带、MJ的磁带、一些经典英语歌曲的磁带、还有谭咏麟的磁带。到了现在没听磁带了,就把以前磁带的歌曲找出来弄一个歌单。

但是也不是以前听磁带的感觉了

想起了小学的时候,喜欢听歌,喜欢唱歌,为了每周的音乐课能给大家唱首歌,几乎每天趴在外婆家的大录音机前听磁带上的歌,小时候我家条件差,没有电视,也没有什么能听歌的东西好像,外婆家倒是有录音机有电视,也不是好多年前,是十几年前的事(手动笑哭) ,那些年的录音机音质当然没有现在任何一个电子产品好,学一首歌要抄歌词,听一句暂停写歌词,没听清要倒磁带,对就是倒带,重复听,现在想起来,还能清楚的感受到当时的感受,哈哈,真是很好的回忆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