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了提问,并按照百度百科上的问题回答了一下。本人高中生,看过书,没学过哲学。

什么是存在?个体对于某些东西的感知什么是物质物体?物理意义上的物制,物质组成的物体什么是物体的基本属性?物理意义上的物体属性用什么区别确定一个物体?物理意义上的物质和认知。

「物质物体存在」的基本定义是什么?被认知

物体的特性是什么?物理意义上的特性存在的特性是什么?因个体的认知差异而存在多种形式,即瞎子不知色聋子不知声。什么时候物体不再存在?并不仅仅是变化。构成这个物体的物质全部转移到其他物体上,或是这个物体无法被认知为什么物体可以相对于虚无存在?物体可以被认知,虚无不能以上,有遗漏请补充。————————————遇到个哲学问题刚刚我同学问我他的抱枕是什么味道,我俩鼻子都不透气,而另一个人说有味。我认为对于我俩而言这个抱枕是没有味道的,即味道不存在,对于另一位同学而言它存在。至于是否存在只有,那绝对公正全知全能的上帝知道╮(‵▽′)╭。


哲学我也是半桶水,凭感觉乱点一下:前半部分的叙述有点像笛卡尔的二元论,后半部分对主客观的弥合方式有点机械唯物主义的味道,但因为量子力学的不确定性和题主不可知的态度又有点康德物自体的先验唯心的色彩。当然,哲学体系是个很庞大复杂的东西,与题主给的一点想法并不对等,划分肯定是一厢情愿。

其实判断流派并不是什么很有意义的事情,虽然哲学思想有传承,但严格来说每个哲学体系都是独一无二的。题主不必纠结流派,你需要关注的只有逻辑的自洽和一致就好。

以前随便写过一点关于哲学的思考,题主可以参考一下吧:对延时量子擦除实验解构因果论的反思https://zhuanlan.zhihu.com/p/28059800?iam=6f9ab05e385cddcc15345077f604406eutm_source=com.miui.notesutm_medium=social如何证伪阴谋论? …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382865/answer/146412054?iam=6f9ab05e385cddcc15345077f604406eutm_source=com.miui.notesutm_medium=social如何确定我存在,并且周围的人也存在? …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9090154/answer/161665136?iam=6f9ab05e385cddcc15345077f604406eutm_source=com.miui.notesutm_medium=social
唯心主义世界观。你的关键词就是个体认知,而且未必认知明白了。算不上流派,算得上倾向。
根据你讲的例子来说,是主观唯心,属于唯心派。

你之前的原提问我有看过,一直在思考要不要答,哲学或许就是生活的浓缩吧!

你生活的环境与你接受知识的一个体系,导致你以后很多行为都是基于环境与你所学知识下意识的反应!但是随著你不断的完善自身,你的内心就会产生一个自己的逻辑思考模式与辨别方式。

正如你听歌时不看歌词脑子里就会按照你目前所学知识来联想并反馈给你,然后你读了之后发现并不通顺,之后你自己的逻辑思维才反馈其他词到你脑海里(不代表一定正确,所以还是要验证答案),还有与不熟悉的人交谈时带点方言口音你第一时间根本听不懂他说的是什么,但是等你回味一下后接下来的交谈就变得顺利了(这其中你的思维不断的跟上所学知识的步伐,并且延伸,你就产生创造力了)

味道也是一样,表达出来旁人能接受就存在,反之或许根本不存在也有可能,毕竟这是虚无的事物很难去争辩,也没有必要去争辩。反正内心逻辑思维能与你所学知识产生互相验证就最好了(如果你只听从一方,终究跟不上时代)

最后想说的是,哲学还分几大流派?就知道生活有物质生活跟精神生活!但是这二者也是共同存在的!

我没学过哲学,所以在这方面表达不太好


看了你的描述,感觉你这段话中的观点总体上是自洽的。你的看法可以算作是一种心灵/世界、精神/物质、灵魂/肉体的二元论。也就是说你认为人可以被分为两种实体:灵魂的和肉体的,你用了主观/客观来标记这两种实体。而且你的观点可以被算为身心交感论,如同你表达的:主观和客观之间能交互作用。你有兴趣可以看看近代(modern)哲学之父笛卡尔,我想你的很多观点接近他的哲学。
为啥能邀到我??看见哲学我就头疼,比较喜欢笛卡尔那套,其他的我都不想看了。而且我还不喜欢亚里士多德以及那时期的古典哲学。有没有错不知道,反正理想国了解个大概就不想碰了。我只想给你一些建议,孩子你还小,获取信息太少。而且你对信息的处理能力也非常低(至少等你不再有鬼这种东西的想法时)。建议先把高考搞定再说。高考考的就是信息归纳和应用能力。哲学嘛,等你看遍人生百态,博览区书之后再看会有不同感悟。应该说不同时期有不同感悟。

还有量子力学那套还是不要用在哲学上了。量子力学最重要思维方式是概率,用概率思考问题。也别和我深入探讨这个。我连物理都没读过。


不要听别人瞎说八道。

流派都是虚的。

存不存在全在于人。在「人」之前,没有存在这一概念。

在人之后,存在只有两种形态:一为客观,一为主观。

你同学能闻到说明气味同时存在于客观和他的主观。

你受于自身原因闻不到,难道气味就不存在了?

意识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