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影院出来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无名之辈》这部电影的情节,还在拉扯著我那凌乱的思绪。一部让我看完后头皮发麻的电影,让我感叹我国其实可以把电影做的很好的电影。

不想剧透,于是接下来我只能说说我对这部片子的感受。

这部片子最大的特点是,他把所有复杂的小人物身上发生的事,最终汇成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当所有的支流汇聚成大江大河时,那种戏剧的冲击感,简直是一种享受。是的,《无名之辈》在处理人物关系是丝丝相扣的,人物的小心思在不经意间给你一份笑和一份泪。我看著几个片段,脸上在笑,心里却莫名难受。

所有的荒诞不经,都是生活给与的不能承受之轻。

有时候,换个角度想,为什么人都会在执念里与自己过不去,但一旦你过去了,又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可是有时候,真正释然了,又觉得那种感觉是如此美妙。

有时候,我们会怀疑自己做的事是否正确,会沉溺在自己的某件事中出不来。也会努力的去证明自己,这样没有什么不好,人吗本身就需要一些东西,来让自己不至于那么的行尸走肉。

有时候,人会放弃自己,但总会遇到可以给自己一抹阳光的人,让自己不至于在黑暗中毫无希望。

有时候,人对朋友的理解,对亲人的关爱,就是那么简单而纯粹。

世间的一切,没有那么多可以追溯的原由。无论过去,当下,还是未来,活著总会有不如意,但活著总会有属于自己的希望。请相信,你生而美好,你身上一切都只是让你对生活更好的感受,无论多黑的夜,总会有一星光亮,让你前行。


无名之辈,带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它的真。

真的开怀大笑,真的毫不做作,真的潸然泪下。

剧中人物形象设计和艺术表现都很完美。

胡广生(眼镜),想霸气走一生却被坑在了自己的文化水平上,他最看重的是他的尊严,从憨至爆笑到憨的令人敬畏。与任素珍的对话爆笑,满足任素珍的愿望及后面的袒露心声,可以看出胡胜开是善良的,他忍受不了被耍,鬼畜视频和最后的「枪战」,让他感到了深深的耻辱,不禁会有一丝悲凉之意。他与李嘉旗相处短暂,却互相吸引,不掺杂现实,纯纯的爱,从「过了桥,就翻篇了」到「我愿陪你走接下来的桥」,可以说他是被李大头骂醒了,也可以说是他承认和面对了自己。当他拿著枪出现在李大头和真真面前,说出那句:老子宣布,从今天起,你们两个就是两口子了。这就是他的兄弟情。

李海根(李大头),他是一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他过得很简单,他想要的只有两个东西,一是自己的兄弟眼镜,二是真真。从剧的开篇,他的形象便是一个憨,乖,怂的跟班,他不争,他不刚,他可以不要自己的尊严,但他很看重他的兄弟和他的真真。为了兄弟,他可以陪著一起抢劫,为了兄弟,他可以甘愿当个跟班,为了兄弟,他可以吹一辈子的牛皮。为了真真,他可以放弃所有。雨中,他说了」老子不管她以前是干什么的,老子只管她以后是干什么的「,他知道眼镜想要的是什么,他也知道眼镜的眼镜蛇是个牛皮,但他愿意就这么简单甘愿地一直吹下去。雨中,他骂醒了眼镜,桥上,他拥有了真真。

李嘉旗(任素夕),因为车祸,全身瘫痪的被命运捉弄的人。一心想求死,三个人在客厅里的戏承载了整部电影的重量,一张嘴控住两个人的实力,让我为之一惊,她的刚强尽显于外,但当她失禁的那一刻,她变得不再那么刚强了,这也是她一心想要求死的真正原因,她的观念里,接受不了生活不能自理,每一次都要被迫被看的自己。生活带给她内心的煎熬比带给她身体上的煎熬可怕得多。从一心想死,到死前满足最后的心愿,再到从天台下来,眼镜为她吹头,给她戴上自己的MP3,贴在她的腿上等她睡去,而她静静等待死亡时,她的心感谢这一切也准备结束这一生,但烟火响起,从梦中惊醒,抬头看到柜子上眼镜留下来的涂鸦时,她释怀了,她选择了原谅和接受,可能还有一点想要把握和珍惜。

人物不一一介绍了,这部戏带给我的更多的是阳光和暖意。

《无名之辈》真的现实,却又真的温暖,动人。

——野狼


眼镜并不敢杀人,但最后他在车上开枪了,因为他有留恋有希望的东西了,那是他最后的挣扎。本来一心满足,想著自己又有希望做警察的曹操,卸下了防弹钢板等待著happy endding,才发现终极的对决这才开始,而此时手里只有一把水枪……彭的一声枪声响起,片尾曲「这一个愤怒的疯狂的无名之辈,执著著刚强著不知后退,坚持著对抗著心中错对,粉身也不下跪」 硬气!


无名之辈是和两个室友一起看的,

看到马依依和她的男朋友,

我想的是,

早点早恋啊,

有一起约定考大学的人多好,

不管结局,

有个人和你一起憧憬有对方的未来,

真好,


天地不仁 以万物为刍狗

好在万物不以己为刍狗

是无名之辈的迫不得已

而我们在浩瀚之世下 谁又不是无名之辈呢


虽然我觉得没什么值得我们深究的有价值思考的问题 但是起码我们应该积极生活做自己该做的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