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发布的新专辑《近人可读》


认真听了一段时间,总结下来感受是两个字:

偷懒。

曲子写得偷懒,唱的也偷懒。感觉没下什么功夫。

编曲作曲听不到太多心思,词甚至不如刘弢前几年写的博客好。

同期发布的还有Bob Dylan的新专辑Rough and Rowdy Ways,两者一比,相形见绌。


编曲的进步明显。但旋律也因此变得很差。

词肉眼可见得匠气了,句子是更漂亮,但是真诚相比要差一些。

餐厅开久了要保留灵气是很难的。


明明是第一张专辑,听上去却满是离别愁绪。

一个微信群里,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互相庆祝,是别样的美好。

谢谢腰,谢谢刘弢,谢谢寸铁,谢谢大家。


新专辑,250一张,两分钟售罄,网易云上可听。

听了全部九首,看得出来歌词还是以往的风格,多是刘涛对一些现象的思考。曲风个人挺喜欢的,只是没有上一张专辑那么「琅琅上口」了。


「渺小」而阴冷的腰在用完自己最后一丝动力之前,深深的吸了一口冗余的烟,将铁锤狠狠的举到了最高点,再砸到了锤炼依旧的铁块上,迸发了火星。


莫名的动力早已消失殆尽,寸铁在动荡与小范围安逸中新生。作为腰粉,近些年一直在零星点点的关注刘弢及他周边的动态,早知他在2016年开始写新专,大概前两年就将近完成…

又两年的波澜,不知刘弢又会透露出什么样的深意和高冷来抚慰我,渴望被幸福摧毁的心脏。

总之期待的要死。

近人可读,明天来临。


现在是2020.06.18,晚上23:49,还在等。


不知道是否限购啊(话说我倒是希望限购 黄牛太多了 我能买一张收藏就好


和相见恨晚相比更甜了

听了快一天

第五遍和第一遍的感觉还是会有很大不同

今夜我敬你


寸铁这张我觉得更像是刘涛与听者的对话,少了很多腰时期的尖锐刻薄的讽刺,多了很多深沉、伤感的气息。编曲特别漂亮但不像上一张那么抓耳,这应该也是引起评论两极分化的原因。我觉得不应该再带著听腰乐队的心态去听寸铁,他们已然不再是腰。

当然豆瓣那些专辑才出了半天就迫不及待打分的人也挺让人无奈。我相信这些人中很多人都没听懂甚至都没有听完就开始打星。好的歌是需要时间沉淀需要细细品味的。反正我从头到尾听了五六遍都还没听出什么来。但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些在我毫无预备的情况下被他们的歌所打动的时刻。

12点多买了一张,激动的地址还写错了。早上六点起床的时候发现又补货了,又买了一张


寸铁不是腰。这张专辑更像一个告别。

另外,感觉有所顾忌,是否因为之前被下架的几首歌就不知道了


词还是那个味道,慢慢听吧


整专听了1.5遍。编曲比以前柔和不少,词还是一如既往,腰的味道。


淦,没买到这张专辑,哭辽!


目前只听了一首 若你心年轻,理工科啥都不懂,只是感觉温柔了很多。


腰演寸铁,下不为例。近人可读,不喜无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