绢娞顖螅?

mp.weixin.qq.com图标


可以考虑一下本省的学校,相对分低,尽量找学风好图书馆好的学校就读。

来的一般二本,但比较幸运,学习氛围较好,学校也比较注重图书馆和论文资源,经常看到同学们很多都在为考研做准备。

需要注意的就是,你要先明白自己是想挑专业还是想挑学校。

如果想挑好学校可以冲一下。我当时是想挑专业,所以第一志愿填了保证能进的学校,就来了。


我是交大升学小博士,下面我来给大家讲一讲二本线报志愿需要注意的点:


第一点,很多同学可能觉得学校没有相应的适合自己的专业,但是又不得不填,因为他的分数摆在这。

在这种情况下,他可能不想去那些冷门专业,也没有选择志愿服从调剂,导致没有院校录取。


所以在这边提示大家,你填了一个学校志愿之后一定要选择服从调剂,否则后果可能会非常严重,这个坑千万不能碰。


第二点,很多考生和家长没仔细研究学校的招生政策。在实行以平行志愿录取为主的高考招生模式下,很多高校设置了所谓的专业级差,其实有利也有弊,这其中最大的一个坑就是有可能给考生的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的风险。


很多同学在填报志愿前没有仔细去研究高校的招生章程,尤其是专业级差方面这一点很不上心。从而导致最终录取结果跟预期的高考志愿填报方案差别很大。


为此我们每一位考生和家长在高考志愿填报前一定要仔细做好大学招生章程的研报工作,尤其在专业级差这一核心要点方面要做好相应的梳理工作。

在最终填报时,对于那些相邻极差分值一样的专业,更是要重点把握不同分值所可能带来的风险和机会。


第三点,很多人经常不注意对学校内部院系、专业微观信息的考察。我们二本分数通常最重要的是侧重专业的填报,很多人忽略了目的院系相应专业的实际培养或目标培养方式,直到大学入学后才发现所学的专业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样!


因此,我们也不能忽略这个坑。就好比你选择石油工程或者能源动力专业,最终你学的内容都是什么?你选择石油工程,你可能以为未来会很轻松地进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这「三桶油」的企业,其实这个专业他可能学的东西跟你想像的完全不一致或者你完全没有感兴趣。


又比如,你最终选择了一所还不错的大学里的能源动力专业,大家可能觉得跟你预期的未来新能源行业大有可为,未来发展前途肯定是一片光明,但是大部分情况下是什么样的呢?


能源动力大部分其实是研究传统能源方向,很多打著「新能源」旗号的能源动力专业其实是名副其实的「锅炉专业」。

因此,在高考志愿填报中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你要了解你所希望报考的二本大学,它的专业重点培养方向是什么,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12 篇内容

盐选专栏

高考二本大学志愿填报技巧与方法

交大升学小博士 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博士

¥9.90 会员免费


分数低还好 当时要是找到那个学校我就去了 可是并没有 可以去了解这个学校的发展历史 及其专业的发展时间 一个学校发展时间长 底蕴越高 专业开设时间长 专业的正规性更高 所以还是要自己去了解 选对专业也很重要 比如我来到的南京特教学校 当时没有好好了解 就糊里糊涂 深思熟虑吧


emmmm找那些 二本学院 准备升大学的那种。虽说上课老有人检查。但是这种学校录取分低。而且名气正在增长。

报相对来说远一点的大学吧 例如甘肃报黑龙江


没有,复读是最好的选择


陕西省二本分数低的学校


山东460分能上哪些本科学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