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跨行业的技能?使自己能够脱颖而出,(规律上来讲 结合两个行业技能的人会比较受欢迎,但前提是站对队蹲对坑),而且一般的建筑师生涯实在太苦逼,如何实现和操作呢?身边有没有实例?


等我成功了,再告诉你。

1.编程

2.工业设计

3.机械制造

4.艺术类(油画、国画、音乐、舞蹈……)5.……tbc暂时写这些,去加班了。
多看书,建筑以外的书,严肃作品。

沟通。

从在下看来,建筑学实际上是链接个体(或群体)需求与公众利益的重要纽带。

建筑是给一部分人或社会使用的,但一定是给整个城市看的。建筑师需要很强的沟通技巧,当然还有正确的三观。更好的沟通技巧可以巧妙的让建筑师了解客户的深层次需求,传达自己的设计意图,而且必要的时候排除不属于应该服务的对象(答主已热泪盈眶),从而有效减免沦为画图匠的几率。

所以沟通是建筑师走上用作品表达自己的基础技能。你值得拥有。
撩妹,参康和莱特


1.编程,自己写python脚本用于grasshopper,用Ruby写su插件。

2.堪舆,不管是看阴宅还是阳宅,避免甲方被不靠谱的风水先生忽悠导致方案不合理的修改。

3.打坐调息,快速恢复精力和想方案的时候都可以用,

4.想到再补充,
会做饭 吃的好思路才能畅通
泻药,本人施工狗到审计喵,其实不太清楚建筑师大大们的技能属性。用个外行的角度可以聊聊,安利我很喜欢的一个节目《梦想改造家》,里面的装修设计师基本都不是真正的家装出身,都是建筑师出身,大的建筑很难体现人文关怀,真的落到每家每户的设计才打动人心,提供个特别的思路,希望大家都更有趣。

管理。

个人认为,建筑师应当放弃自身是技术人员的主流定位,即靠专业技术吃饭的人,而应当作为对建筑从生到死整个过程的进行管理、组织、协调的人,即一个管理岗位——在权力和资本认可的前提下,协调各个细分专业的,实现对于建筑全生命周期的方向把控。

否则就是被其他专业的人牵著鼻子走,或者胡乱指挥其他专业。切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建筑的从生到死复杂而涉及的问题又广,过去的建筑师身兼数职单纯是因为技术落后,而非建筑师真的就应该多才多艺——时代不同了,全才不会再出现了。

但是全局把控建筑全生命周期倒是更为细分,也更能保证建筑的质量,起码方向上不会错。



比如…城市设计?有点业内跨行的意思?
泻药我觉得是心理学,营销学,养生学最好学习一下 如何做一个网红
除了专业技能之外我感觉最重要的是学会和人沟通,你知道甲方需要什么,又能清楚的表达自己能给甲方带来什么,你能清楚的表达预算,能清楚的表达方案,,沟通是必不可少的且最重要的技能
有没有跨行业的技能?使自己能够脱颖而出,(规律上来讲 结合两个行业技能的人会比较受欢迎,但前提是站对队蹲对坑),而且一般的建筑师生涯实在太苦逼,如何实现和操作呢?身边有没有实例?
内在逻辑很重要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