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公司附近一名程序员坠楼了,我以为是因为抑郁症。心里愿他走好。


谢邀。

贴一张一个好朋友对我说过的话。

这是我收到的很大的善意。

如果是我,大概我会说「辛苦你了」。


谢邀。都自杀了还能说些什么呢。沉默在心里哀悼吧。

如果在自杀之前,你要首先确定对方自杀意图到达哪一步了。是正在挣扎,还是决心已定。

如果还在迷茫阶段,那就尽量鼓励他,联系他的家人,去就诊之类的。

如果决心已定,准备实施。那就快速的说出他/她的身边重要人的名字,和理想,未来之类的。目的就是给他个念想,这个念想能拖延一些时间。


「在这个世界上迷路了,为什么不找人问问路呢?我知道你很痛苦,好像只有一走了之是最好的选择,其实做出这样选择的时候,你的脑子里尽是负面的想法加上负面的感受,没有一点阳光,没有一点希望……找人谈谈心,散散步,或者去晒晒太阳也可以啊,你可以什么都不要,唯独自己不能弄丢了。因为总有一天,你心里爱的部分会苏醒,晴天会带来温暖和好心情……既然你选择离去,我们不得不尊重你的选择……」

这个世界不喜欢你们的话,下辈子要么投胎一个让它爱的人,要么不**来了,不做世界的舔狗。

你们,怎么就走了啊……我很喜欢你们啊……

好喜欢善良的患者啊……


看到评论真是够了,你们都在庆幸,就没为自己准备好后事吗?

抑郁症总是那么叛逆,外星来客。

如果能骂醒某些人,我宁愿受到指责和批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