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岁 中性偏油肤质 肤色有点暗黄 求推荐学生可以负担的护肤产品 谢谢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我是妆大叔,极简健康护肤体系创始人,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并使你受益终生!

你的年龄正值青春成年,花一样的岁月,皮肤只是有点点小问题,不要太在意,更不要使用大堆的护肤品来护理,我们保持「健康比漂亮重要」的护肤理念,来护理负面赐予我们的天生丽质的肌肤。我的护肤建议是:

1、坚持用清水洗脸,晚上偶尔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洗面奶或者表面活性剂少的肥皂泡沫洗脸,如果是后者几块钱解决问题。

2、暗黄只是你参照白种人皮肤的感觉,我们种族是黄种人,不要太在意皮肤偏黄,只要是健康的就OK,保持肌肤清爽状态就好了!

3、如果局部偶感干燥,可以涂一点点凡士林或者皮肤科医院出品的维E乳膏,30元左右就搞定了。


中性皮肤是比较理想的皮肤,可选择使用化妆品的范围比较大,以保湿为基础,可适当去油收敛或美白。中性皮肤护理时应注意随气候变化选用不同的化妆品。

1. 清洁:

应根据气候的变化选择洁肤品,如夏季皮肤偏油时可选择泡沫型、弱碱性的洁面乳或香皂,其余季节可选择对皮肤有保湿、滋润作用的清洁剂。深部清洁可选用磨砂膏或去角质膏,3~4周一次即可。

2.护肤:

夏季可用收敛性爽肤水收紧皮肤,其余季节可用保湿性爽肤水滋润皮肤。如果是T区偏油的话最好做分区护肤,不严重 也没关系,用控油产品就可以了。

3.防晒:

避免阳光引起的皮肤干燥、衰老。室内工作者可使用SPF=15,PA+~++的防晒霜,每4小时使用一次;室外工作者应选择SPF>15,PA++~+++的防晒霜,每2~3小时使用一次。

5. 按摩:

一般来说,气候炎热皮脂分泌旺盛时可用冷喷雾蒸面,用水包油型的按摩乳进行按摩,补充水分为主;气候凉爽或寒冷皮肤干燥时,可用热喷雾蒸面加速血液循环,用油包水型的按摩霜或按摩油进行按摩,充分补充皮肤的油分和水分。

至于面膜的话,一周敷一到两次即可,中性肌肤不用过于补水,面膜敷多了会让角质层变薄损坏我们的肌肤屏障。


我觉得应该还是适量清洁,保湿不宜过于的油,以清爽为主


油性皮肤护肤,最重要的一点是做好清洁和补水工作。

如果你也是偏油性皮肤的话,那一定要在护肤上多多注意,不然很容易长痘闷闭口,这样的话就更加不好处理了。都说护肤的第一步是清洁,但是作为油性皮肤,还是最好不要使用那种清洁力太高的皂基洗面奶,以免清洁过度,损害皮肤健康屏障。


20岁,年轻真好,重点是清洁和防晒就可以,薇诺娜,玉泽,olay,悠莱,欧珀莱,这些护肤品经济实惠,大集团旗下的配方原料都很讲究,网上功课也多,如果肤色暗黄可以用抗氧化精华或美白精华,比如olay的各种小白瓶,坚持用,用量够的话效果还是不错的。


中性偏油两颊外侧混干,肤色又黑又黄。

肤色已经放弃了,从小到大被叫非洲人,白不了。

如果皮肤耐造(物理化学双耐造的那种),日常护肤我强烈推荐倩碧。

皮肤不算糟糕的三部曲就够了。我的是洗面奶,水和保湿啫喱。

清洁+保湿+喝水+睡好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当然了,倩碧其他产品也很好,可以根据需要酌情购买,日常清洁买这三个性价比最高。

如果像我一样熬夜……黑眼圈眼袋。眼霜用过有用的有兰蔻雅诗兰黛和马应龙……我选择马应龙谢谢!毕竟兰蔻和雅诗兰黛太太太贵了!倩碧的眼霜用过小样,我只能说一般。毕竟对于一个经常熬夜的人来说,睡觉前涂眼霜的时间值不值得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但是其实眼霜这个又贵效果又不明显的小妖精其实不涂问题也不大,眼纹就眼纹嘛!

痘痘一般没有,突然变多建议看皮肤科。毛囊炎导致的肿疙瘩在我脸上没有办法善终的,只能留疤,但是并不影响皮肤本身,出门拿遮瑕点一下就ok。

面膜建议补水为主,买个纯露喷或者敷也行。然而都不如喝水吃水果补充水分。而且水果请尽量自己啃,毕竟糖分摄入太多也不好。所以……喝水就完事了。


控油保湿

中性偏油,一般来说就是混油皮了。

1.注重日常皮肤的养护,补充充足的水分,保持水油平衡。

2.选择清洁力度强的洗面奶,重点是清洁额部、鼻部、口周及下颌部油性皮肤处,而面颊部位的清洁即可达到综合清洁的效果。

3.根据季节和皮肤特点需变换使用护肤品。秋冬或油脂分泌较少时,选用油脂性较强的护肤品;春夏或油脂分泌较多时,要用含水量多、含油脂少的护肤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