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所在班级的学习氛围,如果学习氛围好的话都好说,不好的话学委真的很难做,甚至还会成为背锅侠!不管怎么样,还是遵循自愿的原则吧!


宿舍关系好的,就统一宿舍一组吧

或者是给个电子共享表格,大家自己填,找自己想进的小组


我现在知道为何电视节目里有个老师非常直接的表示不喜欢知乎这款app了。当时特别不理解。当逐渐发现很多学生把本来通过自己思考来解决的简单问题也拿来问时,理解了那位老师的担忧。这种幼儿园分果果似的问题,你自己都处理不好的话就别当学习委员了,自觉让给热爱处理集体活动事情的同学吧。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按宿舍分组。

还可以自己组小组


我高中做了三年团支书,但是干的是班长的活儿,大学之后兼任各种委员,这个真的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

我的建议是:班级谁有能力,你肯定心里有数,大家心里肯定也有数,做作业最后都要有分数,这个属于有一定的利益关系在里面,那就举荐加绑定,就是分组的时候,以这些有能力的人为组长,让班级同学自己选,想跟哪些人一组,每组限定人数,既可以让这些有能力的人有干活的劲头,也可以让他们有一种成就感,因为被人需要的感觉真的就是不一样,另外虽然说做班委是为了服务同学,但是人真的要为自己多打算,安排好那些你觉得将来比较有前途有能力有想法的同学,他们会记得你的好,将来都是人脉,那些安排不好的同学,是大多数人的意志将他排除在外,他想蹦哒也不能怎么蹦哒起来,做班委就不要怕得罪人,特别学委属于在大学里面比较需要去干实事的一个角色,你问了这个问题,就说明你平常真的很用心的对待班级里的各种工作与和同学交往,所以只要你不太离谱,人心都有感觉,即使安排的不得当,也不会有人难为你,加油,祝生活愉快。


无解 让他们自己组 剩下的一组

无论你怎么分配 有些爱偷懒不要脸不管到哪一组都一样

不如让他们自己抱大腿

让救世主经历下社会的毒打

也能让他们了解下

有的事情找关系好的人一起做才是负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