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圈的回答,有说清洁的、防晒的,还有说保湿的。

我思考了一下,我觉得没有最重要,都重要。只是要看你想要达到哪种程度。

以上图片来自真魅博客,侵删

从晚上说起

带妆上班一整天回到家好累啊,躺床上沙发上歇一会儿,先打一把游戏再说话。然后把上班没玩了的手机好好玩一玩,朋友圈刷一遍,看看大家有什么新动态,然后刷刷知乎抖音,吃吃饭,再歇一会儿,好了该卸妆了。

妆不卸,蹭一被子不说,脸上粘粘腻腻的不舒服,最主要的是,不卸妆脸部清洁不做好,明个就能爆个痘痘出来。

但是如果不用水乳的话,一会儿就该出油了,及时给皮肤补充水分+锁水保湿,使皮肤保持水嫩,也嫩淡化脸上的假性细纹。

眼周的角质层薄,需要进行特殊关怀,眼霜补水,或者去黑眼圈、淡化细纹,不论是不是真的有效,都要安排上,就算没啥效果最起码能补水。

洗个澡,洗完皮肤处于缺水干燥状态,如果不想明天腿上起皮,最好用身体乳涂抹一遍。

弄好之后就可以安排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拉开窗帘,伸个懒腰,今天又是艳阳天,天气真好哇。

像昨天一样,清洁-补水-眼霜。多了一步:防晒

最基础的护肤能让人很舒服,不油不干,没有皮肤问题,舒服。

再多一点功能性的,补水、美白、祛斑、抗老。

虽说我们终将老去,皱纹变多变丑,变美是一场终究失败的战争,只要我们比同龄人年轻那么一点点,都是胜利。

护肤没有最重要的一步,都很重要。


都2020年了,姐妹们,还在考虑护肤哪一项最重要,是不想要「脸」了?还是嫌弃自己长的太漂亮了?作为护肤界大佬来说告诉你,每一项都很重要好吗

在护肤方面我可谓是进行到极致了,不然我现在这吹弹可破的肌肤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啊,大佬绝不藏私,把自己的独家护肤拿出来分享

洗脸

用冷温水洗脸

很多人以为用热水洗脸才洗得干净,事实上,太烫的水是会伤害皮肤、加速皮肤老化的。洗脸时的水温低于体温,摸起来是冷的水。洗脸时也不可以用力搓揉,只须轻轻地将洗面乳均匀地在手上搓揉出泡沫,再涂抹到脸上并稍加按摩,让泡沫停留脸上约1分钟即可用冷温水洗净。用力在脸上搓揉,只会得到反效果,让皮肤受伤罢了。而温水。既可以打开毛孔,也不会伤害肌肤。

有时候我还会在水里加点白醋,据说会让脸蛋嫩滑,滑没滑不知道,反正也会两天用一次,只要能让皮肤变好的方法我都尝试

洗面奶

黛珂植物韵律洗面奶

有200ml,量非常大了,是黛珂产品里的第一支氨基酸系洁面,适合所有肤质威改善因干燥导致的毛孔粗大和水油不平衡的问题,提高肌肤弹性,洗完脸之后也不会拔干,更不会假滑,味道也很好闻

防晒

不防晒不仅可能导致皮肤晒伤、形成晒斑、皮肤炎症等甚至还可能会给我们带来皮肤痘变的风险。长时间暴露在强烈的日光中,会受到紫外线的疯狂腐蚀,除了肤色会因此变得黝黑外,皮肤内部也会因此受到损害。

日晒对皮肤的损伤基本上是不可逆转的。由强烈日光照射而形成的急性皮肤损伤,无论晒伤程度如何,都是很难恢复的。因为紫外线会破坏皮肤细胞中的胶原蛋白,使其失去生长活性。

所以必须防晒

嘉兰杜汀防晒

小小瓶一只放在包里也很方便,流动性很强的乳液,有股香味,一点酒精味也没有,刚上脸的时候会有点白,但是推开就不白了,可以做妆前乳使用

推开很快都吸收了,还很水润,很服帖,后续上妆也没有搓泥的情况,还有保湿养肤的成分,敏感肌用著也没有压力,成膜速度超级快,还防水防汗

面膜在护肤中也是必不可少的

敷面膜是非常重要的护肤环节,好的面膜能够让肌肤瞬间喝饱水,因此充分吸收面膜中蕴含的水分以及胶原蛋白。通过肌肤表里的强烈渗透,得到绝对的吸收滋补,从而面色自然变得白皙润滑,并且锁住水分,避免水分以及肌肤内部的营养,出现流失的现象。从而延缓衰老,面膜,在锁水的基础上,平缓皱纹。

敷面膜的时间,在一周两到三次为妙。避免过多,造成肌肤营养过剩,因此容易出油,且吸收能力差。

嘉兰杜汀提亮面膜

现阶段超爱他家产品,补水保湿提亮的,买了一整套,里边含有烟醯胺,纯度比一般的面膜都高,这款面膜提亮肤色的效果没话说!!!精华很多,打开真的是满满的精华,面膜纸比较薄,很服帖,15分钟之后皮肤揭下还有很多精华,然后脸上很滑

提亮效果好的一批,补水效果也非常棒,敷完第二天早上还感觉肌肤水水嫩嫩的,感觉肌肤嫩白了很多,重回18岁的感觉

南袖晚安水膜

含有β葡聚糖,能够抗初老,晒后修复,谷胱甘肽能够增强肌肤防御力。淡淡的玫瑰味道,很水润就这个味道就爱了,质地特别像果冻一样晶莹剔透的,使用也很简单,洗完脸直接厚涂一层就可以了,15分钟之后洗一下,明显感觉皮肤水润了,第二天上妆都不带卡粉的

重点是补水锁水效果是真的棒,还不贵

常用的保湿滋养面霜

娇韵诗不死鸟面霜

整体外观是玻璃身,里边还有小瓶盖,不会整的到处都是,很干净卫生,香味我也说不上来到底是啥味,就是植物清香不难闻

我买的保湿霜适合干皮和混干皮,上脸轻轻一拍就吸收了,第二天早上还感觉脸上水水嫩嫩的,干皮亲妈

护肤中抗衰老也是必不可少的,抗衰老首先就是抗糖

每天摄入过多糖首先会影响我们皮肤的胶原蛋白,导致皮肤含水量和脂肪流失,出现皮肤粗糙、松弛、皱纹的情况;其次,吃糖太多会导致皮肤的「糖化反应」,导致角质层变厚堵塞毛孔容易起闭口跟痘痘;最后,糖份还会加快黑素细胞产生黑色素的速度,皮肤会出现暗沉的情况!

我大概一个月才喝一次奶茶,平时不吃任何甜食,本来也就不爱吃甜的,很多冥想保养都是戒糖的,然后就是抗初老精华了

仕女阁精华

带一点磨砂质感的瓶子,看著就很高级,含有法国专利,抗初老精华,质地有点粘,但上脸后很好涂开,吸收速度超级快,连续用半个月就能看出新纹淡化了一点,我还用它来涂颈纹

滋润保湿效果也很好,早晚可用,白天涂完上妆都不带卡粉的,精华中算是白菜价了,老纹还需要坚持使用,扛初老还是没问题的

护肤眼霜也是必不可少的,毕竟稍微上点年纪眼部皮肤就松了,这时候看著超级显老,所以必须用眼霜

Sk2大眼眼霜

功效:多效护理眼周肌肤,改善眼周肌肤松弛,淡化细纹,淡化黑眼圈,提拉紧致。淡黄色乳霜质地,易吸收不粘腻。

这款是全能型眼霜,几年前我就宠过它,上眼周围非常舒适,有种冰激凌融化的感觉。它含有棕榈五肽,浓缩pitera精华,都是sk2的精髓。

想要脸,想要变漂亮就必须护肤,一定要记得护肤没有最重要,每一项都很重要!!!


没有最重要,只有更重要!!!保湿、防晒、清洁都很重要~这三点要是不做好的话,用其他的护肤品,或者是仪器之类的都是做不好护肤的。

反而是祛痘、控油、美白这些问题~要往后靠靠~最基础的护肤做好了,很大一部分皮肤问题就不见了~再针对性的去护肤,效果才最好~

补水保湿

水是保护皮肤清洁、滋润、细嫩的特效而廉价的美容剂。人体皮肤表层水份在12~15%时,皮肤光滑而有弹性。一旦缺少水分引起的干燥则严重影响肌肤的健康。

肌肤含水量的下滑会直接导致肌肤干燥、发黄、发暗、肌肤无光泽、松弛、皱纹早生等现象。

嘉兰杜汀保湿面霜

这个牌子在韩国好火,保湿系列的所有肤质都可以用,包括敏感肌都毫无压力~我用的这个是面霜是乳霜的质地,摸起来有一点回弹力,像棉花糖的感觉~但是很清爽!拍打一下就吸收~油皮洗完脸只图这个就OK不会干~皮肤喝饱水就会水!光!澎!弹!毛孔都被熨平了~

南袖晚安水膜

淡粉色的质地,打开就闻到了玫瑰的香味,好像进入了玫瑰庄园一样!上脸没有厚重感、不闷,抹开之后就吸收了,补水是肯定的,脸上滑嫩舒服,摸起来软软的嫩嫩的那种,我也不知道你们能不能get到,就是摸小孩子皮肤的那种感觉~

软嫩Q弹的,爱不释手啊哈哈

防晒

当皮肤接受紫外线过度暴晒后,会损伤表皮细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变得干燥,让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受损,使细纹产生,在强烈照射下,还会造成肌肤发炎、灼伤。有异常情形时,则会变成色素性的皮肤癌等。

嘉兰杜汀防晒蜜

这支防晒效果也很棒!质地清爽,有淡淡的香味,冰淇淋奶油质地,流动性强很好推开,上脸成膜快,轻薄透气,肤感很棒,涂在脸上没什么存在感。含有养肤成分,防晒的同时还能养肤!!!

娜丽丝防晒喷雾

这个我都是出门补防晒的时候用~成膜很快,保湿效果也很好,还有肉眼可见的光泽度,喷雾细腻水润,妆后补涂也很不会化妆!!!

清洁

化妆后仅仅使用洗面奶是不能够彻底清洁皮肤的,应用卸妆产品卸妆,并定期做深层洁面工作,否则污垢、油脂堵塞毛孔,就会引起一系列皮肤问题!像炎症、青春痘、粗糙、暗淡等,还会影响皮肤的正常代谢。所以清洁皮肤是很重要的!!!

清洁皮肤,不就是洗面乳一搓,水一冲,毛巾一擦,简简单单!真的有那么简单吗?一定要选好卸妆产品和洗面奶哦,只有使用适合自己的洗面奶,懂得洗脸才是真正清洁护肤的关键!

倩碧卸妆膏

质地有点像猪油膏哈哈,没有颗粒感~温和又安全,不油腻不糊眼,所有肤质都可以用,包括敏感肌。取出蚕豆大小,干手干脸按摩后加水乳化,洗完不假滑,特别舒服~最佩服的就是脸睫毛根都卸得干干净净的!!!

LAMER洗面奶

这支膏体很特别,是浅浅淡淡的绿色~挤得时候惊艳到我~香味是海洋的清新调~每次洗脸都给我一种我在海边的叶树林吹风的感觉~

洗完温和保湿,不紧绷不假滑,清洁力很不错!


MD!!也不知道哪个杀千刀的告诉我水乳精华买的好,美丽皮肤跑不了!!

神仙水套装和雅诗兰黛精华够不够好??那我的脸怎么肥事??

以我的惨痛经验告诉大家

错误护肤理念害死人啊!!!

洁面!洁面!!洁面!!!才是最重要的。脸都没洗干净再好的护肤品有什么用?

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洗面奶和洗脸方式:

1.干皮:早上用清水洗脸,晚上用氨基酸洗面奶洗脸

2.油皮:早晚都得用洗面奶,早上可以用氨基酸洗面奶,晚上用皂基洗面奶

3.敏感肌:早上清水洗脸,晚上用氨基酸洗面奶洗脸

4.混合肌:早晚都得用洗面奶,其他区域用氨基酸洗面奶,出油区域用皂基

推荐两款值得买的洗面奶

这是适合所有肤质使用的氨基酸洗面奶

我最喜欢的一个点是这个自带的洁面刷头,比我用手进行按摩要舒服很多,更精细的清洁每个毛孔,再搭配柠檬酸的添加,解决毛孔问题,方便的同时清洁更彻底。

看我的鼻子,效果够明显吧!!而且呀洗过脸之后我的脸很润,滑溜溜的,超级舒服,以前都没这种体验。

氨基酸洗面奶适合所有肤质,就算过敏烂脸也不会感觉到刺激皮肤。所以日常清洁最好都用氨基酸类洗面奶,使用下来温和不刺激,脸也不会感觉紧绷,会很舒服。

这是适合油皮用的皂基洗面奶,干皮和敏感肌可以自动略过了。

我妈去日本玩买的,清洁能力超级强,把脸洗的贼干净!就是洗过紧绷,油皮用还是可以的。

挤出一点搓搓搓,能搓出来好多泡泡。洗过之后脸真的干净得很,连毛孔都在呼吸。

干皮和敏感肌不建议使用。

这是两款不同成分的洗面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再搭配正确的洗脸步骤

1.卸过妆后一定要使用洁面再次清洗

2.温水洁面,不要过热过凉,也不要冷热交替

3.过度清洁也同样会造成毛孔堵塞

4.最好用一次性洗脸巾擦脸,因为毛巾重复使用会滋生很多细菌,容易长痘

这样才能把脸洗的干干净净,只有把底子打好了,剩下的步骤才会顺利的进行。然后才是水乳,精华。

水乳

这个真的真的可入,价格比神仙水低但是效果不比它差!但是一定要记得先乳后水

乳液的质地很舒服,上脸吸收很快,淡淡的牛油果味道很好闻。轻轻地涂到脸上,滋润度很高,不会很厚重闷痘,适合痘痘和敏感肌。

这个紫苏水巨清爽,超级好吸收,皮肤瞬间喝饱了水,我有时候用来湿敷去闭口的效果很明显。使用一段时间能明显感觉到脸上水油平衡了很多。

精华

这是我唯一觉得可以替代雅诗兰黛的精华了,雅诗兰黛真的有点贵。

它和很多大牌一样主要成分都是二裂酵母,反正我换了它后并不觉得比雅诗兰黛差到哪里。而且用它也不心疼也不怕用不够量。

质地超级顺滑也很好吸收,脸润润的很舒服。用了一段时间皮肤的状态好了很多,反正几百块钱能有这样的效果是真的很值得的。

接下来是护肤最后一步,防晒,和洗脸一样很重要。要是防晒没做好前边的步骤效果也会打折扣的。

很多人觉得没有大太阳就不用防晒,这是错误的。紫外线对人的危害一年四季不管什么天气都存在。

防晒的用量很大,所以我一般不买特别贵的,真的承受不起啊。

这是我发现的宝藏防晒,丝毫不假白也不黏腻,很水润而且成膜速度很快。

防晒能力也很OK,整个夏天都没有晒黑,出门一定要装到包里随时补防晒。

护肤的每一个步骤都有相应的用处,都是不可或缺的,但是主次一定要分清,这样才能更有效的护肤!!

我要去约会啦,你们记得点赞哦~~


精简

在熟悉自身肤质的情况下,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精简有效护肤效果最好。不要把一堆的成分护肤品就往脸上怼,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按照自己的节奏,根据自己的皮肤需要去做选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