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总说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再去对比移民项目才能得出结论。

但如果非要强行回答这个问题,肯定是加拿大的会更容易一些,在气候上讲,加拿大有劣势,在人文上,优势也很明显,我自己朋友里面就有两家是从澳大利亚转到加拿大的。

再要问具体如何更容易就要看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了,这包括年龄,教育背景,工作经验,语言能力,家庭结构,和资金情况了。


美国移民完全是联邦管辖,州政府无权干涉。

澳大利亚有州担保,但一般来说州担保和联邦政策协调,顶多给联邦政策加点分,主要还是要达到联邦移民的要求。

加拿大省提名项目就真的是省里说了算,联邦只作形式审查。所以有些省份的要求低得令人发指,比如曼省夫妻搭配洗碗半年+雅思4分,新斯科舍工作1年+雅思5分。

如果雅思4分都考不出来,还有萨省工作半年的项目。

前提是通过旅游签转学签拿到学签和工签。

新生代独家:短期课程旅游签转学签 - EOIvisa | 新生代签证移民事务所?

eoivisa.com

对我们公司来说,旅游签约等于学签,但学签恒等于枫叶卡。

只要拿到学签就可以移民!这种事情在美国和澳大利亚是不可想像的,但确实每天都在加拿大发生。


就目前的形式和政策来看,澳大利亚排华很严重,还是加拿大更好。


总体来说,加拿大的移民路径更灵活些,当地对华人也更友好。但题主分享的信息太少,移民是个很复杂的事,必须要综合评定你的教育背景、年龄、财力、工作背景等才能知道什么路径适合你。有的情况,甚至都不适合移民,或者说成功率很低。

如果强行移民,生活质量反而比在国内时差,何苦呢。要具体分析。


条件比较差,是指经济条件比较差还是个人的学历语言水平比较差?两者是不一样的。

如果只是经济条件比较差,个人学历和语言都很优秀的情况下,申请加拿大相对会比澳洲要容易点,毕竟加拿大现在的要求不至于像澳洲这么高(无论是从联邦/独立技术移民,还是各省的省提名/各州的州担保,申请加拿大的难度都相对要比澳洲要低)

如果是个人条件相对较弱,经济条件允许的话,两个国家还是有不少的项目可以做的,例如雇主担保类别,花点钱还是能获得移民的。

如果什么条件都比较差,建议还是留在国内吧,国外的移民政策现在基本上都是欢迎要么有钱,要么有才的人,出卖劳动力的人真心不缺。或者可以找个外国的老婆,这样也是可以移民,但问题是这种老婆容易找吗?


谢邀~

题主说的条件比较差的意思应该是指学历,英语能力,还有资产情况这三类都不是很理想的意思?

如果是这个意思的话,拿当然加拿大相对较容易一些。对比澳洲和加拿大移民政策,加拿大有很多项目是相对简单很多的。无论从语言要求,学历要求,专业要求,工作经历要求,都低于澳洲的政策。

目前澳洲移民政策(非商业投资移民),基本最低要求也要雅思4个6或者以上,学历基本也要本科以上,而且大多数项目对专业还有要求,而且很多项目工作和专业还要一致!然而加拿大很多项目就不用,所以可想而知,当然加拿大相对简单一些的。

下面列一下加拿大哪些项目可玩性比较大:

1)加拿大联邦EE技术移民

2)加拿大萨省无雇主技术移民

3)加拿大留学毕业之后再移民

4)加拿大雇主担保移民

5)加拿大工签类/CD类职业移民项目

1)加拿大联邦EE技术移民

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是加拿大最好的移民项目,名额多,速度快,直接拿PR!但是要求不低,但是对于英语能力很高的人,不失一个好项目!详情看下面链接:

杨先生说移民:加拿大联邦EE技术移民全面详解,申请要求/申请周期/打分要求等?

zhuanlan.zhihu.com图标

2)加拿大萨省无雇主技术移民

加拿大萨省无雇主技术移民对于部分申请人,也是非常不错的项目,符合的职业非常广!

杨先生说移民:加拿大萨省无雇主技术移民——详解?

zhuanlan.zhihu.com图标

3)加拿大留学毕业之后再移民

重申一次!!加拿大是没有留学移民项目,所有留学移民项目,其实都是留学毕业之后再走移民项目,留学的目的是有个加拿大学历,提高自身要求。

因为留学之后,又加拿大学历,可以又额外加分,再加上有一些省份对于在本省念书的学生也有一定的政策,所以留学再移民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因为留学是有一个周期的,短的一年,长的两三年,你很难保证你毕业的时候,政策还是一样的,没有变。所以留学移民一般适合年轻一些的申请者,对于年龄已经不小的,这个时间成本是比较大的。而且留学费用也不低的!

4)加拿大雇主担保移民

雇主担保项目是加拿大优势项目,要求低相当低!!!只要拿到加拿大当地的雇主offer,符合要求是不在话下的。但是因为需要雇主,所以费用不低!

而加拿大雇主项目的类别也很多,下面分享几个比较常见的:

杨先生说移民:好消息,加拿大海洋四省AIPP项目三年试行效果好,未来三年名额将大增?

zhuanlan.zhihu.com图标杨先生说移民:加拿大萨省雇主担保移民申请要求/流程周期等全面详解?

zhuanlan.zhihu.com图标杨先生说移民:加拿大BC省雇主担保移民EE快速通道类别,一步到位拿绿卡只需1年时间!?

zhuanlan.zhihu.com图标杨先生说移民:【加拿大移民方式分享第六期】加拿大安省省提名雇主担保项目——全面解析?

zhuanlan.zhihu.com图标

5)加拿大工签类/CD类职业移民项目

这类项目主要是针对条件较差的申请人的,主要帮忙匹配上加拿大一些低端类工作,比如农场工作,餐饮类的帮厨服务员之类的,屠宰工等就可以先轻松拿工签在当地工作一段时间再转绿卡。或者还有一个护理项目,照顾幼儿或者老人的,要求也不高。具体下面也举例列两个项目的要求:

杨先生说移民:加拿大Caregivers护理项目移民,工作+绿卡两不误?

zhuanlan.zhihu.com图标杨先生说移民:加拿大农业食品试点AFIP项目5月正式开始,每年将带来近3000配额!?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以上~

有任何移民相关问题,欢迎随时和杨先生探讨!


建议题主把问题写的清楚具体一些,条件太差太泛了,到底是只学历英语方面还是指经济能力方面?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个人自身的条件不一样,我们给到的移民建议和方案也不一样。


可以去这些国家旅游一下,看哪个国家你中意的就留下来,你可以去咨询一下当地的顾问或律师没必要来知乎上问的,因为这里都是中国人,中国人什么样你不清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